誰能告訴我諧音謎語,快急,誰能告訴我謎底是 學習 的謎語,急用!

2021-03-14 22:52:57 字數 5150 閱讀 5314

1樓:眼神中帶一絲憂

這個裡面有2個人的名字哦猜下吧

太陽懷孕了(打一歌曲的名字)?

10隻羊,9只蹲在羊圈裡,1只蹲在豬圈裡,打一成語?

死神謎,進~

老虎愛上了貓`一天它們在草地上``貓靠在了老虎身上`老虎說:「…有乙個魚夫打魚回家。家人問他打到多少魚。

魚夫說打了六條沒頭…謎語:四四方方一戲台,生旦爭臭走出來,會演不會唱。會唱的不…花非花,霧非霧。

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有沒有一把劍可以真斬了藕斷絲連;有沒有一條線 能縫扯散了緣 ?

猜謎語,大家來啊!

什麼東西加10個是10個,減10還是10

誰能給我上百條謎語?不要太難35

九橫六豎,打一字

排隊上廁所打一外國地名

森林裡有五個女人在洗澡被十個男人看到了[打一成語]一點一橫長,梯子架上房,大口套小口?(打一字)孔雀閉屏----打一人名

乙隻老鼠對另外乙隻老鼠說,它找了乙隻貓當女朋友.(打一食品)威尼斯的胡同.打一字. 災後重建家園——打一字

2樓:

諧音字謎常用的有:白頭,素心,粉底,梨花等四種.

1.白頭格:(謎底二字以上首字諧音)

冒充和氏壁(猜《紅樓夢》人物一):謎底:賈(假)寶玉.

夸父追日(猜攝影名詞一):謎底:感(趕)光.

2.素心格:(謎底三字或三字以上的單數,中間一字必須諧音)黑旋風見母(猜京劇一):謎底:李慧(會)娘與權貴無緣(猜禮貌用語一):謎底:沒關(官)系.

3.粉底格:(謎底二字以上尾字諧音)

集體婚禮(猜成語一):謎底:成群結隊(對).

全球同衰(猜體育賽事一):謎底:世界盃(悲)4.梨花格:(謎底二字以上,全用諧音)

一心只在仕途(猜旅遊景點一):謎底:友誼關(有意官).

小駒趴著(猜超市一):謎底:沃爾瑪(臥兒馬)

3樓:匿名使用者

牆上栽菜------------無緣。(無園)。

●. 扇著扇子說話--------瘋言瘋語。(風言風語)。

●. 十兩紋銀------------一定。(一錠)。

●. 守著廁所睡覺--------離死不遠。(離屎不遠)。

●. 唐僧的書------------一本正經。(一本真經)。

●. 小碗兒吃飯----------靠天。(靠添)。

●. 肉鍋丟進河----------昏昏沉沉。(葷葷沉沉)。

●. 王八肚裡插雞毛------歸心似箭。(龜心似箭)。

●. 寺後有個洞----------妙透了。(廟透了)。

●. 壽星齊仙鶴----------沒路了。(沒鹿了)。

●. 十八個錢放兩下------久聞久聞。(九文九文)。

●. 染房的姑娘不穿白鞋--自然。(自染)。

4樓:匿名使用者

兄有債,猜一字,答案是:哥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鞋不用錐子——真(針)好

誰能告訴我謎底是【學習】的謎語,急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複習抄(打一字)---羽

2、講課又是老一套(成語一)---屢教不改3、融會貫通(三字詞語)---知識化

4、求師(二字詞語)---請教

5、芙蓉如麵柳如眉(三字語文詞語)---形容詞6、東家講話(二字語文詞語)---主語

7、客人致辭(二字語文詞語)---賓語

9、啞語(四字語文用詞)---指示代詞

10、當仁不讓(三字語文用詞)-反義詞

7樓:匿名使用者

1.覺前不見子複習----學習

2.興頭寫首讚子歌----學

勻首不見可為何----習

8樓:半ge盛唐

學習——字典上解釋羽尾。【字+典-曲=學,羽-習=習。上、尾為方位字,解、釋為離合字。】

9樓:手機使用者

學習——字典上解釋羽尾

10樓:弦冰瑩續

覺前不見子複習----學習

誰有元宵節猜燈謎的來歷,快告訴我,急急急急急急急!明天就要

11樓:玖柒

燈謎也叫文虎、打虎、彈壁燈,就是寫在彩燈上的謎語,元宵節人們猜燈謎的習俗起源於宋代,因為當時元宵燈會十分盛行,人們為了增加娛樂,就將謎語寫到了花燈上。

猜燈謎又稱打燈謎,是中國獨有的富有民族風格的一種傳統民俗文娛活動形式,是從古代就開始流傳的元宵節特色活動。每逢農曆正月十五,中國民間都要掛起彩燈,燃放焰火,後來有好事者把謎語寫在紙條上,貼在五光十色的彩燈上供人猜。

因為謎語能啟迪智慧型又迎合節日氣氛,所以響應的人眾多,而後猜燈謎逐漸成為元宵節不可缺少的節目。燈謎增添節日氣氛,展現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春秋戰國時代,宮廷和墨客中出現了「隱語」、「文義謎語」等文字遊戲,這可以說是最早的燈謎。那時一些遊說之士出於利害考慮,在勸說君王時往往不把本意說出,而借用別的語言來暗示,使之得到啟發。

12樓:看不見遇不著

元宵節猜燈謎的來歷:

燈謎最早是由謎語發展而來的,起源於春秋戰國時期。它是一種富有譏諫、規戒、詼諧、笑謔的文藝遊戲。謎語懸之於燈,供人猜射,開始於南宋。

《武林舊事·燈品》記載:「以絹燈剪寫詩詞,時寓譏笑,及畫人物,藏頭隱語,及舊京諢語,戲弄行人。」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漢就有了,元宵賞燈始於東漢明帝時期,明帝提倡佛教,聽說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觀佛舍利,點燈敬佛的做法,就命令這一天夜晚在皇宮和寺廟裡點燈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掛燈。

元宵節的節期與節俗活動,是隨歷史的發展而延長、擴充套件的。就節期長短而言,漢代才一天,到唐代已為三天,宋代則長達五天,明代更是自初八點燈,一直到正月十七的夜裡才落燈,整整十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謎語的起源很早,在夏朝就有使用暗示的方法猜某種食物的歌謠,後來隨著文化的發展,人們運用文字的能力越來越熟練,謎語的發展也越來越快。但在三國之前這還是一種口頭上的遊戲,到了三國時期,就開始形成了寫在紙上的字謎。

字謎的產生為燈謎提供了基礎,唐宋時期,因為國家富裕,百姓生活條件好,所以像元宵節這種娛樂性質比較大的節日得到了極大的發展。元宵燈會可以持續一週以上,晚間也不再有宵禁,大家可以盡情地走上街頭玩耍。

在宋朝時,**採取重文輕武的政策,文化發展迅速,在元宵燈會這種熱鬧的節日上,一些商販為了增加看燈的趣味性,就開始在花燈上寫上字謎,專門以此來吸引遊客,這樣做的效果非常好,大家都爭相模仿,就形成了「燈謎」。

14樓:水晶蕾蕾

元宵節,中國民間有「觀燈猜謎」的習俗。民俗專家介紹說,猜燈謎,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據記載,猜燈謎自南宋起開始流行,至今不衰。

「猜燈謎」又叫「打燈謎」,出現在宋朝。南宋時,首都臨安每逢元宵節時制謎、猜謎的人眾多。開始時是好事者把謎語寫在紙條上,貼在五光十色的彩燈上供人猜。

因為謎語能啟迪智慧型又饒有興趣,所以流傳過程中深受社會各階層的歡迎。 天津市民俗專家趙之珩介紹說,燈謎是我國獨有的富於民族風格的一種文學形式,生動活潑。燈謎的基礎是謎語,而謎語的發展是有乙個過程的。

早在春秋戰國時謎語就已經出現了,當時一些「政客」為了宣傳自己的主張,說動各國君主,往往在發言中採用民間故事傳說的隱喻方法,巧妙影射。當時把這種方法叫「隱語」或「瘦詞」。到漢代時,逐步演變成為破譯文字形義為主的謎語。

這時的謎語還是比較粗糙的,有民間老百姓創作的,也有文人創作的。到了三國時,謎語書面創作形式已十分盛行。宋代謎語與元宵賞燈相結合,豐富了燈節的娛樂活動,這時才是燈謎。

此後,謎語有了更多的趣味性,因為在宋代,遊樂場所「瓦舍」興起,給燈謎的發展創造了物質條件,這就促進了燈謎的發展。於是,當時不少的文學家都成為制謎高手.

古代,每屆元宵節,人們總要分曹射覆,引為笑樂。燈謎最早是由謎語發展而來的,起源於春秋戰國時期。它是一種富有譏諫、規戒、詼諧、笑謔的文藝遊戲。

謎語懸之於燈,供人猜射,開始於南宋。《武林舊事·燈品》記載:"以絹燈剪寫詩詞,時寓譏笑,及畫人物,藏頭隱語,及舊京諢語,戲弄行人。

 "元宵佳節,帝城不夜,春宵賞燈之會,百姓雜陳,詩謎書於燈,映於燭,列於通衢,任人猜度,所以稱為"燈謎"。猜謎變成燈謎,還有個有趣的故事。相傳很久以前,有個財主,人稱笑面虎。

他見了衣著體面的人,就拼命巴結;見了粗衣爛衫的窮人,就吹鬍子瞪眼。有個叫王少的青年,曾因衣服穿得破爛,一次去借糧時,被他趕出大門。王少回去後越想越氣。

於元宵之夜,扎了一頂大花燈,來到笑面虎家門前。這大花燈上題著一首詩。笑面虎上前**,只見上面寫著:

頭尖身細白如銀。

稱稱沒有半毫分;

眼睛長到屁股上,

光認衣裳不認人。

笑面虎看罷,氣得面紅耳赤,暴跳如雷,嚷道:"好小子,膽敢來罵老爺。"便命家丁去搶花燈,王少忙挑起花燈,笑嘻嘻地說:

"哎,老爺莫犯猜疑,我這四句詩是個謎,謎底就是'針',你想想是不是。這'針'怎麼是對你的呢?莫非是'針'對你說的,不然你又怎麼知道說的是你呢?

"笑面虎一想,可不是,只好氣得乾瞪眼,灰溜溜走了,周圍的人都樂得哈哈大笑。這事傳開後,越傳越遠。第二年元宵,人們紛紛仿效,將謎語寫在花燈上,供人猜射取樂。

所以就叫"燈謎"。以後相沿成習,猜燈謎、打燈虎成了元宵佳節的重要活動內容,《紅樓夢》裡有好幾個章回都描繪了清人制猜燈謎的情景。燈謎活動,一直傳至今天。

春燈謎語,雖屬藝文小道,然上自天文,下至地理,經史辭賦,現代知識,包羅無遺,非有一定文化素養,不易猜射;而其奧妙詼奇,足以抒懷遣興,鍛鍊思維,啟發性靈,是一種益智的娛樂活動。

15樓:派個天使來扁你

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元宵節。正月為元月,古人稱夜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乙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

按中國民間的傳統,在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節日夜晚,天上明月高懸,地上彩燈萬盞人們觀燈、猜燈謎、吃元宵閤家團聚、其樂融融。遠自漢代以來,民間即有元夜張燈賞燈的習俗,所以人們又把這一天稱作\\"燈節\\"。

16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又稱為春燈節,是中國漢族民俗傳統節日。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乙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又稱為小正月、元夕或燈節,是春節之後的第乙個重要節日。

中國歷史悠久,所以關於元宵節的習俗在全國各地也不盡相同,其中猜燈謎,吃元宵、賞花燈、舞龍、舞獅子等是元宵節幾項重要民間習俗。

誰能告訴我謎底是的謎語,急用,誰能告訴我謎底是學習的謎語,急用!

1 複習抄 打一字 羽 2 講課又是老一套 成語一 屢教不改3 融會貫通 三字詞語 知識化 4 求師 二字詞語 請教 5 芙蓉如麵柳如眉 三字語文詞語 形容詞6 東家講話 二字語文詞語 主語 7 客人致辭 二字語文詞語 賓語 9 啞語 四字語文用詞 指示代詞 10 當仁不讓 三字語文用詞 反義詞 1...

快告訴我字謎,謎語 字謎 快告訴我啊

what.什麼東東 謎語 字謎 快告訴我啊 15.人體名稱的妙喻 胃口 比喻對事情或活動的興趣。心肝 指自己喜歡的人,如 心肝寶貝 骨肉 兒子 女兒,如 親生骨肉 16.聽 回答 告訴 勸告 說 諮詢 洽談 垂詢 想 思念 考慮 冥想 17.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十五個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 18.1 仲...

誰能告訴我

有一句話話是 性格決定命運 好好想想自己是怎麼樣的性格,友情和愛情哪個能放下,其實,自己會想的很明白的 友情啊,如果沒友情,怎麼會有愛情呢,你要知道親情友情愛情你可以愛情,也不能失去,友情和親情是不能的,愛情你可以在找啊 當你需要愛情的時候友情就會變談,當你需要友情的時候愛情也還在你身邊.沒有永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