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的硬碟壞了,換了新的硬碟,然後使用時就一直在響,請問是什麼情況

2022-02-26 21:40:12 字數 5319 閱讀 1342

1樓:

你聽仔細了,聲音是從**發出來的,如果真是硬碟的聲音,那得查一下電源 和硬碟電源介面問題,會不會接觸不良出現的間隙性的斷電!

2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硬碟讀寫時是有聲音的,不同的硬碟聲音大小肯定不一樣。只要不是突然異響或者電腦出現了錯誤,您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公升級硬體時建議您先諮詢聯想服務中心進行確認,由於硬體裝置間都會存在相容性的問題,建議聯絡當地的聯想服務站進行配件公升級;如需自行購買,最好攜帶機器測試可以使用後再購買,避免不相容造成浪費。

聯想服務站資訊查詢:

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說明一下,響聲描述一下,是風扇響?是硬碟響?你【換了乙個新的硬碟,然後使用時就一直在響,】把思路就引導到『硬碟』響咯!

但是【使用時就一直在響】卻在使用中...如果【換了乙個新的硬碟】響,趕快確定!再『保』時間快找保。

現raid陣列伺服器有一塊硬碟壞了,要換一塊新硬碟,直接換上去會不會影響原來資料! 80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門給粉絲服務恢復資料raid0伺服器硬碟壞了一塊,系統癱瘓了看能成功挽回資料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原來的陣列是raid0還是raid1啊?如果是raid0,資料就沒戲了。如果是raid1,直接按原來的分割槽做好,插上去就行了,系統會把另一塊硬碟的資料寫進這塊新硬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替換壞掉的硬碟 新的硬碟插入的時候 是會被格式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r1的話換上去就行了

行動硬碟插上電腦後 一直滴滴滴的在響是怎麼回事?電腦也顯示已連線上!

8樓:lnx的守望

一、從聲音上判斷是供電不足。造成這個情況有兩種可能,一種是資料線有問題,二是資料線與硬碟介面的電路板有問題。

二、解決辦法

1、可以採用更換資料線

2、更換介面電路板的方法來測試。或者不用u盤資料線連線,而是使用轉接的方式,將硬碟直接掛成從盤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行動硬碟損壞包括磁頭元件損壞、控制電路損壞、綜合性損壞和扇區物理性損壞(一般人稱之為物理壞道)。

磁頭損壞

主要指行動硬碟損壞修復中磁頭元件的某部分被損壞,造成部分或全部磁頭無法正常讀寫的情況。磁頭元件損壞的方式和可能性非常多,主要包括磁頭髒、磁頭磨損、磁頭懸臂變形、磁線圈受損、移位等。

電路損壞

是指行動硬碟損壞修復的電子線路板中的某一部分線路斷路或短路,或者某些電氣元件或ic晶元損壞等等,導致行動硬碟損壞修復在通電後碟片不能正常起轉,或者起轉後磁頭不能正確尋道等。

綜合損壞

主要是指因為一些微小的變化使行動硬碟損壞修復產生的種種問題。有些是行動硬碟損壞修復在使用過程中因為發熱或者其他關係導致部分晶元老化;有些是行動硬碟損壞修復在受到震動後,外殼或盤面或馬達主軸產生了微小的變化或位移

物理損壞

是指因為碰撞、磁頭摩擦或其他原因導致磁碟盤面出現的物理性損壞,譬如劃傷、掉磁等。軟損壞包括磁軌伺服資訊出錯、系統資訊區出錯和扇區邏輯錯誤(一般又被稱為邏輯壞道)。

9樓:

讀取資料時也有這種聲音,跟磁碟碎片太多也有關係,建議整理下磁碟。修復一下磁碟錯誤。使用硬碟時不要移動,不然有可能導致硬碟的碟片劃傷。

10樓:歲月如歌你和我

不出意外是主機板問題,換個電腦試試如果不響了,是主機板故障了本人親測

11樓:幸運石

應該是供電不足,導致硬碟沒有正常啟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硬碟同樣情況,用diskgenius檢測一開始可以看到硬碟,但是電腦磁碟管理裡沒有。我嘗試建立分割槽,是ok的,但是格式化就會報錯有損壞扇區,沒用,遮蔽不了。檢查後發現裡面的馬達壞了,現在2t的硬碟400rmb以內,修起來不划算,自己拆了留個紀念吧。

13樓:來自九眼樓璀璨的加菲貓

今晚剛修好。是讀盤的磁頭卡住了。 直接拆開硬碟,拆到不能再拆,可以看到盤為止。 你會看到磁頭卡在盤上,輕輕逆時針轉一下盤同時拉開磁頭。 就修好了

電腦硬碟一直在響。

14樓:阿峰說維修

硬碟咔咔響,電腦卡死,進不鳥系統,讀取慢,硬碟先別急著報廢,只需一把螺絲刀可以修復

15樓:

這個明顯是硬碟硬壞道.請問你是怎麼檢測的.誰幫你檢測的.

電腦硬碟一直響,請問是怎麼回事

16樓:實茂孟爾白

紅燈閃是硬碟的指示燈吧,檢查一下看看硬碟有沒有壞!用軟體檢測

17樓:金星福昊碩

硬碟就會有旋轉地聲音。

只要不是太尖銳的聲音。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硬碟本身沒有什麼問題,通常是軟體方面造成的。比如程式或服務的後台執行,或者是病毒木馬在後台搗亂。資料碎片也會造成磁頭的頻繁尋道,發出咕嚕咕嚕聲。

只要不是咔咔響你就盡可以放心。

建議防毒,整理碎片,清理後台執行的程式或服務即可減輕該狀況。

19樓:光霽棟子平

硬碟在購買後一段時間,出現這樣問題還是比較常見的,具體原因是由於硬碟的原理是在高速運轉中工作,使用時間一長,必然造成鬆動,就產生噪音了。

如果在電腦上操作沒有什麼問題(例如沒有長時間停止響應/程式老出錯/老是藍屏重新啟動等),那就沒事.

如果出現以上問題,請自行修復下硬碟壞道,如果還是不行,最好拿去修修..或者該換了。呵呵

20樓:謝悌進志誠

硬碟都會想,如果是雜盤的聲音就大,

如果是品牌的聲音會小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系統有問題了,最大的可能是病毒、木馬程式以及其他的間諜軟體在作祟。恢復或重做系統能解決問題!換乙個防毒軟體全面防毒也有可能治好!(病毒庫必須最新)

22樓:

整理檔案碎片,刪除歷史記錄,清楚冗餘登錄檔,錯誤登錄檔等等垃圾檔案,ok

23樓:承諾越說越少

你硬碟太大了,系統不能很好的識別和利用,最好多分幾個區,就好了

電腦硬碟發出響聲怎麼回事啊?

24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電腦硬碟發出異響說明硬碟有壞道了,需要維修或更換。硬碟壞道的初期為異響和反應速度變慢,如果是物理壞道,硬碟隨時都有壞掉的可能,應當將硬碟裡的重要資料現在就備份到u盤、行動硬碟或者別的硬碟上,以免硬碟突然壞掉造成資料丟失,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處理方法:

1、先通過重灌系統。看能不能解決問題。

2、重灌系統不行就重新高階格式化、分割槽。再裝系統試下。

3、如果還是不行,就用低階格式化試下。

4、低階格式化後,還是有異響,並且反應慢,那就說明硬碟是物理壞道了,在保修期內找廠商處理,過了保修期只有更換新的硬碟了。

資料拓展:

(1)一塊全新的硬碟必須經過分割槽之後才能正常使用,分割槽從實質上說就是對硬碟的一種格式化。當我們建立分割槽時,就已經設定好了硬碟的各項物理引數,指定了硬碟主引導記錄(即master boot record,一般簡稱為mbr)和引導記錄備份的存放位置。而對於檔案系統以及其他作業系統管理硬碟所需要的資訊則是通過之後的格式化,也就是高階格式化。

(2)進行硬碟分割槽,需要使用windows安裝盤或專門的硬碟分割槽工具,例如fdisk、pqmagic等。(其它軟體參見外部連線)在硬碟分割槽之後,還需要進行硬碟的格式化操作,硬碟的才算正式準備好,可以正常進行作業系統安裝等工作。(對於pqmagic等工具軟體,格式化操作可以在分割槽的時候一起進行,比較方便)

(3)硬碟分割槽存在多種格式,常見的有fat32、ntfs等,其中fat32在windows一般使用者中最為常見,一般情況下系統盤檔案格式是ntfs,而非系統盤分為fat32格式。另外,linux作業系統下也有很多分割槽格式。

(4)ghost(幽靈)軟體是美國賽門鐵克公司推出的一款出色的硬碟備份還原工具,可以實現fat16、fat32、ntfs、os2等多種硬碟分割槽格式的分割槽及硬碟的備份還原。俗稱轉殖軟體。

(5)ghost是轉殖硬碟的程式,該程式在dos下、windows9.x下都可執行,所以要進行硬碟的轉殖,請先進入到ghost子目錄,執行ghost.exe程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dos下執行該程式時,在執行該程式前最好啟動dos的滑鼠驅動程式,因為ghost的操作畫面是仿視窗畫面,使用滑鼠點選來選擇會方便一些——雖然也可以用鍵盤來操作。

另外在備份或轉殖硬碟前最好清理一下硬碟——刪除不用檔案、清空**站、碎片整理等。

25樓:

你的硬碟肯定用了1年多了吧,硬碟質量不好!!一線品牌可以用個2年才有這個現象!是讀資料的聲音,以後會跟明顯,直接影響是讀取速度!!

26樓:

一般老機器用的年數很長了硬碟響說明是硬碟快掛之前的徵兆,如果是新機剛用一兩年的硬碟有輕微的響聲屬於正常現象,你可以下個硬碟檢測工具看看硬碟有沒有壞道,如果檢測沒有壞道,平時用也正常那就表示沒有問題了不用太擔心了,現在500g的硬碟都很便宜的,呵呵

快速檢測硬碟的工具

27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讀取資料都會發出聲音,聲音很大的話說明用的時間比較長了,你可以清理一下硬碟上面的灰塵,多少有一些幫助

28樓:某國覺得很牛逼

硬碟使用久了的原因。可以用硬碟降噪程式降低一下噪音 不過讀取資料也會相應的慢下來

29樓:周涵大俠

這應該屬於硬體問題,如果用的沒有出現什麼問題的話,就勉強用了,如果非常不舒服的話,就去買的東西問他下,你在這裡問,這個問題不好解決的,系統問題還可以解決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酷魚》的硬碟的話 這個問題是很正常的。那個牌子的硬碟就那樣。

31樓:匿名使用者

機箱聲響主要來自:

風扇(cpu、網絡卡、電源、機箱的)

硬碟不過上述2類聲響有差異,硬碟是嘎吱嘎吱響,風扇是噪音式,你不妨開啟機箱看看就知道了,應該不是大問題。

剛剛換了新硬碟

按你的分割槽來算分明是160g的,但就算是160g的 你換的什麼高檔硬碟?如果只是普通台式電腦的,那麼,你中大獎了,320g的也才300元,你是不是把320g聽成120g了。現在台式電腦硬碟應該沒有5400轉的了,都是7200轉的,但是你也別指望大硬碟能提公升電腦速度,電腦速度和cpu 主機板 記憶...

聯想筆記本我把硬碟給換了,原來的硬碟拆出來能保修麼

原來的硬碟拆出來不能保修了,因為保修的前提為非人為損壞造成機器損壞。具體是指消費者向廠商購買商品 產品 的同時從廠商處得到的一種服務,該服務是指廠商針對該產品在一定期限內因產品質量問題而出現的故障提供免費維修及保養的服務,但要取所需零件的成本費。可以保修,聯想筆記本換硬碟 加記憶體 換螢幕 都可以保...

惠普電腦硬碟壞了,換個新的硬碟要多少錢

你是台式的?還是筆記本,筆記本的500g物理硬碟260元,錮鈦240g,560元。台式電腦看牌子,一般惠普硬碟不是最好,別的牌子也可以的,不貴。要看你換多大的硬碟啊。還要什麼品牌,什麼型號,都不同。要是你去找惠普的售後更換,那就說不准了。因為我沒去過。換個硬碟很簡單。自己買乙個換上就是了。台式電腦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