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婚了孩子跟我我現在在外地我自己現在養不起孩子請問怎麼起訴孩子他爸

2021-03-28 22:16:58 字數 2567 閱讀 3111

1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在被告戶籍所在地依法提起訴訟。

我離婚了孩子他爸不給孩子撫養費我可以起訴告他嗎

2樓:華律網

根據《中華bai人民共和國du

婚姻法》第三十七條zhi的規定dao,離婚後,一方專撫養的子

屬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另外,《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六條規定,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醫療費用的;根據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先予執行。

也就是說起訴後,可以先向法院申請讓被申請方先支付一定的撫養費。

3樓:淮安浙江人

可以。

有在民政部門備案過的離婚協議的,可以據此要求確認離婚協議的效力,法院認定有效後,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或明確提出或提高原來約定的撫養費的數額,提起訴訟,判決生效後,也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更好的,不讓孩子認他,扶養費也沒有多少錢,咱們也不稀罕

5樓:低價**會員

可以的!法院會強制執行

問吧提問。我和老公離婚了,孩子跟我,我孩子戶口在燕郊。我在山東。我把孩子戶口在他爸那邊遷出。由於孩

6樓:匯法網

父母都有撫養子女的責任和義務,這與戶口在誰那裡沒有直接關係,只要雙方協商好就可以由母親向其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將子女的戶口遷到她戶口本上哦!希望可以幫到您!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買房遷戶口不太好辦尤其燕郊!你問問賣房的他們都懂

8樓:亦菲伊諾

在山東也可以!!在那不一樣嗎?

9樓:姑蘇姿

戶口未迀原戶藉所已遷入戶口所孩戶口所所住址希望能幫

我跟孩子他爸離婚了,判決離婚的,孩子一人乙個,我想把孩子,戶口遷

10樓:藍色薰衣草

不是很清楚,你最好諮詢一下學校吧,地方不一樣,也是有一定區別的

11樓:律達網法律諮詢

有一些地方有相關政策的,在當地讀書必須落戶到當地片區如果沒有落到戶是不能讀的,特別是有好的教學資源的地方像北京學區房炒到數十萬一平公尺,為的就是落戶所以具體需要問當地就讀學校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孩子上學即便是戶口不在也沒有關係,在周邊有房產就可以。詳細情況每個地方會有差異,可以諮詢下你們當地

我要起訴離婚,孩子12歲,離婚孩子應該怎麼判

13樓:華律網

最高人民法copy院規bai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

du子女撫養問題

zhi,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dao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十周歲以上,雙方對撫養權歸屬發生爭執的,要考慮該子女的意見。因此,如果孩子已經十周歲或者更大一些,要爭取到孩子撫養權,必須得到孩子的認同,讓孩子更願意跟母親一起生活。

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男方有不良嗜好,如賭博、酗酒等惡習等。考慮到其惡習對孩子成長有不利影響,法院一般會將孩子判歸女方。

如果男女雙方均無明顯過錯,各方面條件都相當,如果女方的思想品質好一些,更有時間照顧孩子,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14樓:貧血去

法院會根據雙方生活和工資水平 認為哪一方給孩子更好的環境 就判給誰 不會因為感情好不好 十二歲了 有點主見 這也說不清

我的戶口是異地,孩子爸是當地的,孩子戶口跟我,請問孩子剛滿月能在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只要有出生證明,帶著男方的戶口本和結婚證,直接到當地的戶籍管理中心辦理入戶就可以了,辦完入戶以後,就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辦理社保。

孩子徵兵到政審環節,孩子跟我是北京的戶口!孩子爸爸的戶口在外地還需要審嗎?

16樓:青年旅行社 高階簽證

徵兵政審是戶口來所在地。源

需要到戶

口所在地派

bai出所開具政審所需的《無犯du罪記錄zhi證明》

1、到戶籍所在dao地的派出所,填寫《有(無)犯罪記錄證明》申請表。

2、到檔案及戶籍所在地蓋章。同時將戶口本及身份證拿在自己手上。

3、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科,交身份證及戶口本的影印件,給他們看戶口及身份證原件。

等三個工作日即可拿到《無犯罪記錄證明》。

外地結婚有了孩子,如果離婚財產和孩子應該怎麼辦

我現在在外地,我女友昨晚跟別人在外面吃飯了她說是要散心。我在微信聊天中問起了是跟誰吃的飯

1 肯定是她覺得你不信任她,但是按理說,她告訴你和誰吃飯也是沒關係的啊?2 不過,不管什麼原因。總之,你必須認錯。畢竟吃飯不是什麼大事,別太上心。3 其實你有一些計較也是好的,她會覺得你在乎她,雖然嘴上會說你小氣,但你不可太較真。4 建議你此事就到此為止。不再提了,和她聊點別的吧。回來的時候記得帶禮...

我老公在外面有了小三,現在一直要跟我離婚,我應該怎麼辦呢

不要著急答應復離婚,請再容忍幾天。制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之日時,無過錯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方式,要求過錯方承擔 離婚損害賠償 因為,夫妻關係成立之時起,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互相關愛,互相督促履行夫妻忠實的義務。但過錯方不遵守夫妻的忠實義務,婚後私底下另找...

我不是哈爾濱戶口,孩子戶口跟我,現在在哈爾濱長住,想給孩子辦

只要帶齊材料到戶口所在 地的社保中心辦理相應的手續就可以了。1.持戶口簿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辦理繳納保險手續。領取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 填寫相關資訊。可諮詢街道勞保中心 2.由經辦人帶著新生兒的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和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來社保中心辦理社保卡,年繳費標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