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去世了,我想了解一下關於我父親,我妹妹已結婚 我 還有我妻子女兒的財產繼承是怎樣的

2022-02-25 13:01:47 字數 3999 閱讀 845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首先,要分清是你母親的個人財產還是和你父親的共有財產。

個人財產部分,你父親、你妹妹和你三人平分。

共有財產部分,先分割。你父親佔一半。然後剩下的一半,你們三人再平分

2樓:王元頁

沒有遺囑,法定繼承是父母、配偶、子女共同繼承,一般是繼承平分遺產。對於盡主要贍養的繼承人,可以要求多分遺產,對於不盡、少盡贍養義務的繼承人可以不分、少分遺產

如果有遺囑,則按遺囑分配遺產,遺囑中沒有分配的遺產再按法定繼承進行分配

婚後繼續的遺產,如果沒有特別指明由本人繼承的,算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雙方可以要求分割

3樓:滄浪之水

你,你的妹妹,,你的父親平等的繼承你母親的個個財產,每人1/3你妻子,女兒沒有繼承的權利.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4樓:不要得癌症

繼承權是你父親、你和你妹妹三人。你爸得三分之二,你和你妹各六分之一,

關於婚姻財產方面的問題: 我的母親去世了,現在我的父親名下有一套房子,現在我的父親想重新找乙個老伴,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bai的回答是有問題的:

雖然是婚前屬du於個人財產,但是zhi如果所有權dao人先亡,配偶有繼承權時版沒有問題權的。那麼子女也有當然的繼承權。所以,個人財產是沒問題的,但是不能剝奪配偶繼承權。

所以父親先亡,房產由繼母和兒子平分。

2樓說的情況是承認夫妻共同財產的情況下。如果父親婚後在房產證上追加繼母的名字,2樓說的分割才成立。

所以如果你要想得到房產的全部所有權,除非父親現在就贈與你,或者死亡前立遺囑歸你繼承。

6樓:八三老人

有遺囑按遺囑繼承,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但是屬於你父親的個人財產份額可以以遺囑的形式指定繼承人。

7樓:千轉丶百世輪迴

如果您父親沒有另立遺囑,那麼該房產由您繼承。

這屬於婚前財產,且當事一方有合法繼承人,根據我國《繼承法》之相關條列,您屬於第一法定繼承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後媽先拿走一半,然後剩餘的一半由你和你後媽平分。

我想問,我母親已去世了,但是和我父親還有兩處房產,家裡只有我乙個女兒。現在我父親要再婚,房產在婚前

9樓:呂艾

【1】根據《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進行法定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2】母親去世,如果沒有遺囑,兩處房產按法定繼承。

你的姥姥和姥爺如果放棄繼承房產,你和你的父親是法定繼承人。

【3】你的父親繼承房產的·1、5套房產,你繼承你母親房產的0、5套房產。

【4】因為從你母親去世開始起就發生了房產繼承,與你父親以後再婚不再婚沒有關係。

如果再婚,你父親的1、5套房產,也是你父親的婚前財產。

10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1、既然母親已經去世,那麼屬於她和父親共有的兩處房產中屬於她的部分,應按照《繼承法》第十條的規定,由你和父親共同繼承。

2、按照《繼承法》第二十六條的規定。兩處房子的一半歸父親所有,剩下的一半才是母親的遺產,由你和父親共同繼承。

3、父親要再婚是法律賦予他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干涉。

由於不知道你與父親的感情或關係如何?為確保房產不被別人佔有,可先要求析產並予以繼承。再要求父親將屬於他的房產贈與你,或立下遺囑在他百年後由你繼承即可。

11樓:八三老人

屬於你父親在婚前的財產,可以以遺囑的形式指定繼承人。

你們好:我有個問題想問一下,就是我的母親在我父親去世後找乙個後老伴,跟他登記已經過了七年了,但是... 30

12樓:小畯畯

根據我國婚姻法相關規定:雙方持有結婚證,夫妻共同財產平均分,然而房產證上名字為其兒子,所以房子已經不是共同財產了,無權要樓,但離婚後夫妻共同財產可以平均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婚前財產約定不清楚的,婚前財產屬於個人財產,所有權人有權處分其財產。有約定的依約定。婚姻關係以登記為法律依據,你媽媽的情況是他結婚後的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至,樓房問題,看他們的書面約定而處分。

14樓:桉樹

有結婚證嗎?如果沒有你就更加困難得到財產主張。

15樓:劉艷秋

這個主要是看那要遷的房子是那老頭以前就有的還是跟了你媽以後買得要是前者就分不到了,否則就算在他兒子名下咱也能分到。要是他倆感情好就別要了,這麼大歲數分開了對誰都沒好處,估計那老頭這麼做主要是怕給你了

16樓:胡說大本營

別在網上問,去問律師。

網上的傢伙還不如你呢!

我想諮詢一下。我爸爸的妹妹,也就是我姑姑。我爸爸的媽媽也就是我的親生奶奶生我爸爸的時候死了,但是後

17樓:

屬於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你、你父親、你爺爺均屬一代。你與你姑姑的女兒屬於第三代,按照《婚姻法》的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是禁止結婚的。

即使結婚了,根據《婚姻法》第十條也屬於無效婚姻。

18樓:濟南程律師

你好,我國法律規定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禁止,你與你姑姑的女兒應屬於三代以內旁系血親,故,不可以。

19樓:曾兆人

爺,奶,爸,姑,後奶,後媽,好暈車啊,告訴你,你爸和你姑,是同父異母兄妹,有血緣,是你爺的,你和表妹也有,國家規定,三代免談,

20樓:酒井姐姐

看著就暈,小夥子說話可以簡潔點。你跟你姑姑的女兒還是有血緣關係的,必定不能在一起。

2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法律規定不可以,但我舅舅舅媽就是近親結婚,也是不超過三代,生下我姐姐特別漂亮還很聰明。研究生呢!你們自己爭取吧,是在沒辦法了再分開,至少曾經為了乙份真摯的感情努力過,等老去的時候才不會後悔。

願你們幸福!請採納

22樓:張姜莉丹

如果你姑姑是你爺爺和奶奶的女兒,你們是不可以的,反之就可以。

23樓:**的懲罰

不可以,因為你爸和你姑是同父異母,是有血緣關係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姑姑是你爺爺的親女兒嗎

25樓:長路漫漫

太雜了,搞的我們都分不清了,請問是你編的嗎,那有那麼狗血的事啊

26樓:叛逆波斯貓

不可以,沒出五伏,會增大隱性遺傳病的可能性,孩子異夭折

27樓:熱情的玩世

不能結婚,是近親,**也不允許

28樓:霂沐汐

不行的那還是有血緣關係的

29樓:雨歌夜殤

不可以!近親結婚生下來的孩子有缺陷!!

30樓:匿名使用者

荒唐吧,同爺異奶不行的

31樓:十由衛門

管他什麼血緣關係,喜歡就追,人生短暫,不能讓世俗束縛

32樓:幫我起個名字

不可以 還有血緣關係

33樓:菸銷雲淡

當然不可以了,這是近親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們也有血緣關係

我想了解一下關於你們做上門女婿住在她家的真實感受,可以說一下嗎,或是把心裡的不愉快說出來,大家交流

沒啥好擔心的。上門女婿也得硬氣點。不行就離。咱老爺們怕啥的。感情是兩情相悅的事兒。不是誰有錢誰就能說了算的。寧願做單身狗也不上門 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妹.是你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家人與你的關係.這我在高中填高考資料的時候老師說的.家庭成員關係當然是寫父親 母親,再分別寫名字...

我想了解一下關於家用電器使用年限一般是多少

1.電子類家用電器平均使用年限如電視機 音響 錄影機 充電器等,使用壽命為10年。2.電機類家用電器平均使用年限如電冰箱 空調器 洗衣機 電風扇 吸塵器等,使用壽命為12年。3.電阻電熱類家用電器平均使用年限如電飯煲 電熱水器 電茶壺 電炒鍋等,使用壽命為5年。4.電光源類家用電器平均使用年限如白熾...

想了解一下我這蟲子是什麼蟲子,我了解一下這是什麼蟲子

昆蟲。我頂你個肺!沒圖你說個牛!我了解一下這是什麼蟲子 本來就以為是一對小木棍,往下看,發現竟然有大俠發出一模一樣的有圖有真相的蓑蛾 蓑蛾蟲子藏身於用植物碎屑做成的袋子裡,危害植物 我想問一下這是個什麼蟲子 5 這是金蟬脫殼剩下的蟬殼。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蛻皮是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