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一下關於家用電器使用年限一般是多少

2021-08-02 21:55:09 字數 3231 閱讀 8335

1樓:皆有可能

1.電子類家用電器平均使用年限如電視機、音響、錄影機、充電器等,使用壽命為10年。

2.電機類家用電器平均使用年限如電冰箱、空調器、洗衣機、電風扇、吸塵器等,使用壽命為12年。

3.電阻電熱類家用電器平均使用年限如電飯煲、電熱水器、電茶壺、電炒鍋等,使用壽命為5年。

4.電光源類家用電器平均使用年限如白熾燈、氣體放電燈、調光燈等,使用壽命為2年。

2樓:張偉傑律師

國際通用的常見家電使用年限標準規定:

彩電:8年—10年;

電熨斗:9年;

黑白電視機:10年—12年;

電子鐘:8年;

電暖爐:18年;

電熱毯:8年;

電飯煲:10年;

電冰箱:13年—16年;

錄影機:7年;

個人電腦:6年;

電風扇:16年;

野外燒烤爐:6年;

煤氣爐:16年;

電熱水器:12年;

洗衣機:12年;

**錄音系統:5年;

電吹風:4年;

微波爐:11年;

電動剃鬚刀:4年。

3樓:魚的溫度

看怎麼用,還有地區問題南方沿海地區都兩三年,容易被腐蝕,不是沿海地區能高點,,具體看質量,沒有一定使用幾年,所以我建議你南方沿海買個差不多就行,容易壞,

4樓:斜陽紫煙

這一般沒有規定。大多數人在使用中如果出現故障,就請人修理。只有出現無法修理的情況,才會作為廢品處理。

本人一臺洗衣機在牆角里被使用了17,8年。偶而想起檢視,結果底部生鏽。處理後仍可以繼續使用。

5樓:茶語無心

一般就是七八年吧,用久了會有很多隱患!

6樓:四個寶貝一

一般情況下10年左右吧。

7樓:來自神農谷的牡丹

一般都是使用十年到十五年

8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根據《居民使用者家用電器損壞處理辦法》電子類如電視機、音響、錄影機、充電器等,使用壽命為10年;電機類如電冰箱、空調器、洗衣機、電風扇、吸塵器等,使用壽命為12年;電阻電熱類如電飯煲、電熱水器、電茶壺、電炒鍋等,使用壽命為5年;電光源類 白熾燈、氣體放電燈、調光燈等,使用壽命為2年。

家用電器最多使用年限是多少?

9樓:緒念柔指

家用電器屬於耐用消費品行列,像電冰箱、電視機、洗衣機等一些大件家電,一般都有10至15年的壽命。

電風扇、熱水器等一些小家電也有10年左右的壽命。

各種家電使用年限 :

黑白電視機10至12年;

彩色電視機8至10年;

電熨斗9年;

電子鐘8年;

電暖爐18年;

電熱毯8年;

電飯煲10年;

電冰箱13至16年;

錄影機7年;

個人電腦6年;

電風扇16年;

野外燒烤爐6年;

煤氣爐16年;

電熱水器12年;

洗衣機12年;

**錄音系統5年:

電吹風4年;

微波爐11年;

電動剃鬚刀4年。

部分家用電器的正常使用年限標準:

1、彩色電視機:8-12年

2、電吹風:4年

3、電熱水器:10-12年

4、黑白電視機:10-12年

5、電熨斗:9年

6、微波爐:11年

7、錄影機:7年

8、電暖爐:18年

9、電飯煲:10年

10、電冰箱:13-16年

11、電風扇:16年

12、**錄音系統:5年

13、洗衣機:10-12年

14、煤氣灶:4年

16、吸塵器:11年

17、野外燒烤爐:6年

18、個人電腦:6年

19、電熱毯:8年

20、電動剃鬚刀:4年

21、電子鐘:8年

燃氣熱水器      使用期限    5~6年

各類家用電器的平均使用年限為:

電子類:如電視機、音響、錄影機、充電器等,使用壽命為10年;

電機類:如電冰箱、空調器、洗衣機、電風扇、吸塵器等使用壽命為12年;

電阻電熱類:如電飯煲、電熱水器、電茶壺、電炒鍋等,使用壽命為5年;

電光源類:白熾燈、氣體放電燈、調光燈等,使用壽命為2年。

分類:家用電器的分類方法在世界上尚未統一。但按產品的功能、用途分類較常見,大致分為8類。

①製冷電器。包括家用冰箱、冷飲機等。

②空調器。包括房間空調器、電扇、換氣扇、冷熱風器、空氣去溼器等。

③清潔電器。包括洗衣機、乾衣機、電熨斗、吸塵器、地板打蠟機等。

④廚房電器。包括電灶,微波爐、電磁灶、電烤箱、電飯鍋、洗碟機、電熱水器、食物加工機等。

⑤電暖器具。包括電熱毯、電熱被、水熱毯、電熱服、空間加熱器。

⑥整容保健電器。包括電動剃鬚刀、電吹風、整發器、超聲波洗面器、電動按摩器。

⑦聲像電器。包括微型投影儀、電視機、收音機、錄音機、錄影機、攝像機、組合音響等。

⑧其他電器,如煙火報警器、電鈴等。

使用及**:

家用電器一般包括:洗衣機、舊電視、冰箱等,對這一系列的家用電器**時必須檢查以下幾點:

從安全要求,環保、衛生要求,適用要求等基本方面對使用過的家用電器進行檢查。品質達標者為舊貨,可以再行銷售給他人使用。品質不達標者為廢品,不可以再行銷售給他人使用。

所以在檢查過程中要及為細心。

1、舊家用電器品質要求;

2、舊家用電器的安全要求;

在明顯部位張貼統一標識的舊家用電器,安全使用期為二年(買賣雙方另有協議除外);沒有在明顯部位張貼統一標識的舊家用電器,安全使用期為十年。

3、舊家用電器的環保、衛生要求;整機應清潔、衛生。

除以上之外當然還要好多因素是需要去考慮。

10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1.電子類家用電器平均使用年限如電視機、音響、錄影機、充電器等,使用壽命為10年。

2.電機類家用電器平均使用年限如電冰箱、空調器、洗衣機、電風扇、吸塵器等,使用壽命為12年。

3.電阻電熱類家用電器平均使用年限如電飯煲、電熱水器、電茶壺、電炒鍋等,使用壽命為5年。

4.電光源類家用電器平均使用年限如白熾燈、氣體放電燈、調光燈等,使用壽命為2年。

我的母親去世了,我想了解一下關於我父親,我妹妹已結婚 我 還有我妻子女兒的財產繼承是怎樣的

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首先,要分清是你母親的個人財產還是和你父親的共有財產。個人財產部分,你父親 你妹妹和你三人平分。共有財產部分,先分割。你父親佔一半。然後剩下的一半,你們三人再平分 沒有遺囑,法定繼承是父母 配偶 子女共同繼承,一般是繼承平分遺產。對於盡主要贍養的繼承人,可以要求多分遺產,對於不盡 ...

我想了解一下關於你們做上門女婿住在她家的真實感受,可以說一下嗎,或是把心裡的不愉快說出來,大家交流

沒啥好擔心的。上門女婿也得硬氣點。不行就離。咱老爺們怕啥的。感情是兩情相悅的事兒。不是誰有錢誰就能說了算的。寧願做單身狗也不上門 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妹.是你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家人與你的關係.這我在高中填高考資料的時候老師說的.家庭成員關係當然是寫父親 母親,再分別寫名字...

想了解一下我這蟲子是什麼蟲子,我了解一下這是什麼蟲子

昆蟲。我頂你個肺!沒圖你說個牛!我了解一下這是什麼蟲子 本來就以為是一對小木棍,往下看,發現竟然有大俠發出一模一樣的有圖有真相的蓑蛾 蓑蛾蟲子藏身於用植物碎屑做成的袋子裡,危害植物 我想問一下這是個什麼蟲子 5 這是金蟬脫殼剩下的蟬殼。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蛻皮是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