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人銷贓電單車10輛,什麼罪,大約能判多少年

2022-02-25 11:40:12 字數 2931 閱讀 8883

1樓:熱浪人間

「銷贓」屬於「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根據具體價值決定刑罰標準。

第三百一十二條 【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2樓:唐律說法

銷贓屬於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法律分析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其犯罪客體為司法機關的正常活動。本罪的具體客體,有人認為是「司法機關追索財物的正常活動」,也有人認為是「司法機關查明犯罪證明犯罪的活動」。我認為這兩者均不能涵蓋本罪的全部具體客體。

一方面,犯罪所得及犯罪所得收益是案件的重要物證,能夠證明案件的事實及贓物去向,並印證犯罪分子的犯罪動機等,對於查明案件事實,證明犯罪有著重要作用;另一方面,根據規定,犯罪所得和犯罪所得收益是司法機關應依法追繳的範圍,行為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在客觀上給司法機關追繳犯罪所得及收益的活動造成了妨害,因此,本罪的客體應當是司法機關正常查明犯罪,追繳犯罪所得及收益的活動。要求必須是一種明知,對於本罪的明知有兩個方面必須注意,一是明知的內容。應該是明知該物品可能是犯罪所得和犯罪所得收益,只要行為人知道該物品可能是犯罪所得時,就應當認定其主觀上是明知,而不要求行為人必須明知該物品是什麼具體的犯罪所得,是如何所得,該物品具體是什麼物品,有何價值等。

二是明知的程度。行為人明知的程度必須達到知道是他人的犯罪所得或犯罪所得收益,而不能是一般違法所得。因而如果行為人只是知道該物品是他人違法所得,那麼侵犯的將不再是司法秩序而是行政秩序,自然不應當構成本罪。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一十二條 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銷贓30多台電單車要判多少年

3樓:化學天才

處刑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並處罰金。

4樓:陶莉律師

你好!只是銷贓的話,應該會被追究「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即銷贓犯罪,該罪名的量刑要看鑑定出來的該30台車的價值,如果達到50萬的話,就屬於情節嚴重,量刑在三年以上。

如果是盜竊30多台車再賣的話,屬於盜竊罪,2萬以上就要三年以上,十萬以上就要十年以上,這是嘉興地區的量刑標準。

銷贓電單車20000會判什麼刑

銷贓摩托會被判刑,是多少年

5樓:四哥有法說

銷贓電單車,構成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根據案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法律依據:

《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條【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6樓:小小過河卒了

多少錢的摩托?數量?現在怎麼處理的?刑拘在看守所還是取保候審?有什麼需要可以繼續問我,望採納。

請問我老公收了人家五輛黑電單車,犯什麼罪

7樓:匿名使用者

銷贓罪,如果你是買來有賣了的話,就是販賣銷贓罪,那樣情節更嚴重,要付刑事責任的。罰款20000到50000,

銷贓4部電單車會被判刑多久?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是不會判刑的,最多罰款,要是明知故犯的數量巨大的可判刑,但四輛摩托一般不會判刑。

銷贓了乙個電單車現在被刑事拘留會有好嚴重的後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關法律規定,有可能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刑事犯罪,一經定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一十二條 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事的

就是在裡面呆幾天!!!

等抓到小偷認一下人就可以了!!!

最多罰點錢,不會判刑的!!

11樓:

車輛沒收。人罰錢。幾天就沒事了。放心

買黑電單車是什麼拘留?拘留要多少天還有要不要啊罰款?罰款多少?有沒有什麼方法保釋出來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而定。

1。如果你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比如,你不知道這是個摩托是被盜的,你把摩托買下來,賣主給你開了假的摩托證明,你是一種被騙的行為的話,你不負責任。而且錢還可以要回來。

2。還是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你買了被盜電單車,但你沒有要電單車證明還有票據,應該多你進行行政拘留10-15天,並罰款。

3。你知道摩托是黑車,你買下來,事實如果清楚。你要負刑事責任的。3年以下有期徒刑。

13樓:

要看具體情況 和情節輕重了

盜車罪緩刑時間首次偷盜舊電單車一輛

盜車罪緩刑期間偷盜舊電單車一輛,應當撤銷緩刑,一併判決入獄。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

介紹幾款100CC踏板電單車,想買一輛100cc的踏板電單車,有懂的嗎?推薦一款,謝謝!

五羊本田 bai 山葉 新大洲本田 豪du爵鈴zhi木都行 喜悅 優悅100最合適,其dao次是輕內騎鈴木的韻彩100,新大洲本田容的清影100,山葉福禧 巧格的動力不錯,但車身太小。豪爵的100cc踏板如喜之星 時代之星 時尚之星都是豪爵品牌的,與豪爵鈴木沒有關係,它們與以上的合資品牌不是乙個檔次...

想買一輛電單車,有什麼比較好的嗎

日本的森林和山葉電單車都相當的不錯,還有就是美國的哈雷,他們的價效比都很高,而且舒適感也比較強。朗創電單車,這個品牌的電單車 便宜,價效比高,適合大眾騎。想入手一輛電單車,我覺得50cc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這輛電單車機型比較小,耗油量也少,最重要的是它很便宜。我感覺比較好的電單車就是像愛瑪的電動電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