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怎麼做到吃最少,還有營養的東西啊

2022-02-25 11:30:12 字數 5084 閱讀 308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以通過合理的計算計畫來解決問題。乙個人在日常飲食中,需要滿足自身的營養要求才不會導致誘發由飲食上營養不足所產生的一系列問題。所以要是想通過節食的方法進行**,一定在盡量滿足自身的基本需求下才能科學進行。

第乙個我要說的是,首先要明確不同的飲食型別會帶來什麼後果。同樣是要獲取醣類來維持身體的消耗需求,直接從糖果中獲取還是從糧食中獲取就有很大的不一樣。就算是在糧食裡,也還需要劃分是粗糧還是精細的糧食。

對於我們來說,適量的攝取粗糧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實際上,每種食物都會有營養成分的不同。比如說粗糧中就含有更多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我們消化食物,還能夠減輕我們澱粉類食物過量的攝入。

有人說,為什麼不能就西式吃法呢?感覺一次吃什麼牛排麵包的並沒有攝入多少,但是這是正確的計算方法嗎?要知道,作為主食的話,沙拉裡一般也不會是全部都是蔬菜或者是水果而已,還會有其他的粗糧主食或者是肉類補充蛋白質,就算是牛排也會有配菜呀。

所以絕對不是想當然的就是吃沙拉就只吃青菜,甚至不要一點點沙拉醬,這不是正確的攝入方式。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不管你自己能不能夠做到這吃得最少,但是在飲食上各個營養成分的乙個均衡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也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金字塔膳食指南,可以去等比的按照那上面的比例對自己的飲食做乙個調控。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還有乙個小技巧就是可以選擇粗糧類或者是蔬果,這樣既讓人滿足了飽腹感,又沒有過度的攝入太多的食物。但是在這樣做的時候一定不要忘了需要從肉類中攝取的蛋白質和一定的油脂,這樣才能起到乙個良好的效果。

1年前常愛笑啊

這個問題可以說是算是養生的問題,肯定是大多數胖的人所關注的問題,很多人肯定都想吃得少但又不缺營養保證自己身體健健康康的,情人如果說這樣做的話又不是很難的,大多數的人因為吃得多但是他說你還不是特別的健康,所以這就讓人非常的苦惱,人們常說看乙個人長得胖的話他身體會是健康的如果乙個人長得這麼瘦吧他可能身體不是很健康,但是主要看你攝入的食物的營養多少了,乙個很瘦的人他懂得養生懂得每天說吃一些營養的食物,那麼他身體可以是特別健康的,吃得少但是保重自己的身體棒棒的。

其實很多人現在在這個21世紀的社會中,會越來越注重自己的飲食健康,會去學一些養生上一些養生課什麼的,其實水果對於我們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乙個人每天適當地吃一些水果的話那麼他會調節身體的平衡。讓你的身體遠離疾病,我曾經聽過一句很古老很古老的言語,一天乙個蘋果醫生遠離我, siri當時從初中到高中我保持每天都是乙個蘋果所以自己的**也是比較其他人的**好了很多,我們可以上網學一些養生的知識,這樣我們不僅可以改善自己的伙食而且可以使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

那你就要對你嚴格要求了,並且要針對你的運動量什麼的制定計畫,這樣才能做到吃的少,並且都是營養的東西。

一天乙個人吃多少東西才能補充足夠的營養?

3樓:獨孤仗劍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

對於身體健康的非體力勞動者而言,每天食物攝入量為:主食300克,雞蛋1個,紅肉或白肉100克,奶250毫公升,蔬菜500克,水果適量。

足夠的營養取決於四個方面:1、攝入功能,2、吸收功能,3、轉化功能,4、消耗情況。消耗越多,需要攝入的就越多。消耗包括生理消耗和疾病消耗。

從中醫角度,攝入、吸收、轉化脾胃有密切關係。胃主受納,胃功能正常,才能保證足夠的攝入。脾主運化,就是吸收、轉化和運輸營養脾功能失常,對營養的吸收、轉化、運輸就會出現問題,攝入再多的營養也於事無補。

比如,大家都吃一樣的飯,攝入的營養基本相似,為什麼有的人就缺鈣呢?吸收功能不好啊。有人口服鈣片補鈣有效,有人無效,吸收功能不好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營養成分和內含物質對人體的不同功能,下邊的幾種食物對身體有較大的益處:    1.花菜花菜中所含的酶不僅遠遠超過其他含酶食物,而且它還含有可防止骨質疏鬆的鈣質和造血的鐵元素以及有益於孕婦的葉酸。    2.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可改善**、減輕腹瀉、緩解肝臟及尿道疾病,同時還能鞏固牙齒、清新口氣、潤澤喉部。

士多啤梨不僅能生食,還可以用來泡茶飲。    3.大豆 大豆所含的異丙酮具有明顯的抗癌功效,是醫學專家首推的抗癌食物。同時,大豆也是植物雌激素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這對女性的健康極為重要。

   4.酸奶 酸奶不僅脂肪含量低、鈣質含量高,還富含維生素b2、維生素b12以及磷、鉀等。酸奶有助於消化,能有效地防止腸道感染,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    5.香菜 香菜中富含鐵、鈣、鋅、鉀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c等人體必需的有益元素。

此外,香菜還有利尿的作用,並有利於維持血糖含量和防癌。    6.紅薯 紅薯中含有大量纖維、鉀、鐵和維生素b6,不僅能通便,防止衰老和動脈硬化,還能有效地預防癌症。    7.金槍魚 金槍魚的脂肪酸能降低血壓、預防中風、抑制偏頭痛,其豐富的維生素a具有防治濕疹、緩解**乾燥等作用。

   8.洋蔥和大蒜 洋蔥和大蒜能降低膽固醇,具有預防高血壓和減少心臟病的發病等功效。    9.麥芽 麥芽較玉公尺和燕麥更易被吸收,因而其降低結腸癌和直腸癌發病率的功能也優於玉公尺和燕麥。    10.木瓜 木瓜中維生素c的含量遠多於橘子,它有助於消化,尤其是有助於消化人體難以吸收的肉類,因而能有效地防止胃潰瘍、胃腸道癌症等的發生。

那麼對眼睛有益的食物有哪些呢? 如瘦肉、禽肉、 動物的內臟、魚蝦、奶類、蛋類、豆類等,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又是組成細胞的主要成份,組織的修補更新需要不斷地補充 。   蛋白質,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對眼睛也有益。

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對眼睛也有益。維生素c是組成眼球水晶體的成份之一。如果缺乏維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體渾濁的白內障病。

因此,應該在每天的飲食中,注意攝取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比如,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其中尤其以青椒、黃瓜、菜花、小白菜、 鮮棗、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   豐富的鈣粉對眼睛也是有好處的。

鈣具有消除眼睛緊張的作用。如豆類、綠葉蔬菜、蝦皮含鈣量都比較豐富。燒排骨湯、松魚、糖醋排骨等烹調方法可以增加鈣的含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片 21金維他 就好比什麼營養品都好 我爸就是吃著呢

乙個人一天吃多少東西才能補充足夠的營養?

6樓:獨孤仗劍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

對於身體健康的非體力勞動者而言,每天食物攝入量為:主食300克,雞蛋1個,紅肉或白肉100克,奶250毫公升,蔬菜500克,水果適量。

足夠的營養取決於四個方面:1、攝入功能,2、吸收功能,3、轉化功能,4、消耗情況。消耗越多,需要攝入的就越多。消耗包括生理消耗和疾病消耗。

從中醫角度,攝入、吸收、轉化脾胃有密切關係。胃主受納,胃功能正常,才能保證足夠的攝入。脾主運化,就是吸收、轉化和運輸營養脾功能失常,對營養的吸收、轉化、運輸就會出現問題,攝入再多的營養也於事無補。

比如,大家都吃一樣的飯,攝入的營養基本相似,為什麼有的人就缺鈣呢?吸收功能不好啊。有人口服鈣片補鈣有效,有人無效,吸收功能不好啊。

一天怎麼吃飯最有營養

一天怎麼吃才營養?

7樓:手機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綠色食譜:

1、每天最少要吃乙個新鮮水果。因為水果中含有維生素及纖維素。

2、每天兩調羹油。這是指在炒菜烹調中平均每人一天攝取調料油脂的總量,其中植物油和動物油各佔一半。

3、每天最少三碟蔬菜。尤其要吃葉綠素較多的莖葉類蔬菜,其次是瓜果類。

4、每天四碗飯或四個饅頭。在人體所需營養中,穀類食物的營養是必不可少的。

5、每天五份蛋白質:乙個雞蛋,一杯牛奶或豆漿,一碟魚或蝦類、貝類,一碟肉,一碟黃豆芽或豆腐。

老人一天健康食譜

早餐 黑公尺粥50克,滷雞蛋1個,醬豆腐半塊

午餐 烙餅50克,西紅柿苦蕎麥麵條50克,溜魚片(100克),

清炒黃瓜(150克),木耳(5克),素炒苦瓜(150克)

晚餐 鍋貼50克,雪花雞湯餛飩50克,洋蔥(100克)爆牛肉(75克)

加餐 21:00,牛奶250毫公升

注意 全日烹調用油25克,用鹽4克

準媽媽一日營養健康食譜(以1位身高1.65公尺、孕前體重55至60公斤的孕婦為標準的一天食譜。)

1、早餐:低脂奶250毫公升、主食60克、雞蛋1個、蔬菜100克。主食可以是菜包子或麩皮麵包、麥片、玉公尺之類的粗糧雜糧。

2、早點:水果1個(盡量挑選一些含糖少、吃起來不怎麼甜的的水果)。

3、午餐:主食75克(1平碗公尺飯)、紅色瘦肉25克(1塊大排去骨約75克)、魚或蝦100克(手掌大1塊魚或基圍蝦5個)、適當豆製品(香乾1塊或豆腐1/4盒)、深色蔬菜200克、瓜類200克;

4、午點:低脂酸奶1小杯、幾片餅乾或1至2片麵包、西紅柿1個或黃瓜1根;

5、晚餐:主食75克、(去皮)家禽75克(雞中翅3個或雞大腿1小個)、魚或蝦100克、深色蔬菜200克,其他蔬菜200克;

6、睡前2小時:脫脂奶250毫公升、餅乾1至2片。

運動員食譜:

足球運動員:屬速度型動力,應多吃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維生素c,還應補足蛋白質和磷。要多吃水果和鹼性食物。

食譜:青菜多吃黃瓜、藕;主食多吃包子、花卷、雜糧粥、公尺飯;魚、肉類包括燉牛肉、魚丸、魚頭豆腐、肉鬆;水果多為香蕉、棗和鴨梨。

體操運動員:熱能消耗不大,但要求協調較高,神經較緊張,對體重要求控制,需較多的維生素b1、c和磷。熱量不宜過多。

食譜:青菜多吃黃瓜、藕;肉類多吃海鮮;主食為公尺飯雜糧;水果多吃香蕉哈密瓜;此外還有牛奶、豆漿和運動飲料。

舉重運動員:要求肌肉有較大的力量和爆發力,同時,熱量消耗較大。為發展肌肉,對蛋白質與維生素b2需要較多,另外,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b1需要量也較大。

食譜:青菜多吃菜花、黃瓜、土豆;肉類多吃大蝦炒腰花、醬牛肉;多喝牛奶、豆漿和多吃香蕉。

籃球運動員:對熱量和各種營養消耗量大,由於其缺鐵性貧血發生率較高,應多補充含鐵食物,此外,由於出汗多,易脫水,還應補充足夠的水和電解質。

食譜:青菜多吃豆芽、酸黃瓜、菜花、油麥菜和胡蘿蔔;主食多吃公尺麵和玉公尺餅;肉類為魷魚、火腿;牛奶和香蕉、哈密瓜。

幼兒營養食譜-秋季

早餐 牛奶 243毫公升 豆沙包 麵粉30克 豆沙5克 鹹雞蛋 半個

午餐 大公尺紅豆飯 大公尺45克 紅豆5克 海帶絲炒肉末 瘦豬肉50克 海帶50克 小白菜肉丸子湯 瘦豬肉40克 小白菜50克

午點 橘子 30克

晚餐 雞絲面 掛麵35克 雞蛋半個 雞肉10克 胡蘿蔔30克 醬雞肝 雞肝50克

睡前 牛奶 243毫公升

寶寶吃的(公尺湯)怎麼做,給寶寶喝公尺湯有營養嗎

嬰兒在經歷了哺乳期之後的一段時間就是要慢慢的接觸輔食,然後過渡到吃普通的食物。給嬰兒準備公尺湯應該是每乙個媽媽都會做的事情,但是公尺湯怎麼做才是有營養的倒是媽媽的一大困惑。這麼說,嬰兒喝的公尺湯怎麼做?1.一般選擇使用煮公尺湯的材料是大公尺或者小公尺比較多,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洗公尺之後把公尺和水放到鍋...

冬天野釣,一天鯉魚鯽魚不斷口,是怎麼做到的

自製餌料的主要材料有小麥,還有麩皮 玉公尺粉 蜂蜜 紅糖 藥酒,首先選出來大的飽滿的顆粒然後用水洗乾淨,泡6個小時左右再用水煮到八成熟左右即可。最好將紅糖放到另外乙個鍋裡面煮,再將小麥和紅糖裝一起攪拌,接下來就是要把玉公尺粉和小麥倒進鍋裡,炒出來穀香的味道,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大火哦。碭山花鳥魚蟲...

早餐吃一些什麼食物,可以補充一天的營養?

早餐鋒巨集可以吃一些水銀喚冊煮西藍花吐司麵包,乙個雞蛋一。小段黃瓜,一鏈信片生菜,一杯牛奶,半塊紅薯,半塊南瓜,半塊玉公尺之類的等等。包子,白公尺粥,油條,豆腐腦,豆漿,餛飩等等,這幾種食物就可以讓營養更好。早餐的時候,其實我們可以根據不同喊衫橡的年齡鄭旁階段來夠選塌臘擇不同的食物,像年輕人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