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好後它為什麼會自動關機或重啟

2022-09-01 06:20:10 字數 942 閱讀 7865

1樓:音符

*** ◇1.病毒破壞 ※※自從有了計算機以後不久,計算機病毒也應運而生。當網路成為當今社會的資訊大動脈後,病毒的傳播更加方便,所以也時不時的干擾和破壞我們的正常工作。比較典型的就是前一段時間對全球計算機造成嚴重破壞的「衝擊波」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

其實,早在dos時代就有不少病毒能夠自動重啟你的計算機。 對於是否屬於病毒破壞,我們可以使用最新版的防毒軟體進行防毒,一般都會發現病毒存在。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是當你上網時被人惡意侵入了你的計算機,並放置了木馬程式。

這樣對方能夠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當然也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對於有些木馬,不容易清除,最好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系統檔案損壞 ※※當系統檔案被破壞時,如win2k下的kernel32.

dll,win98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你可以做個試驗,把win98目錄下的字型檔「fonts」改名試一試。當你再次開機時,我們的計算機就會不斷的重複啟動。

☆☆☆對於這種故障,因為無法進入正常的桌面,只能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3.定時軟體或計畫任務軟體起作用 ※※如果你在「計畫工作列」裡設定了重新啟動或載入某些工作程式時,當定時時刻到來時,計算機也會再次啟動。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啟動」項,檢查裡面有沒有自己不熟悉的執行檔案或其他定時工作程式,將其遮蔽後再開機檢查。

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執行」裡面直接輸入「msconfig」命令選擇啟動項。

2樓:愚含桃

可能是 你的 硬體出了錯``是windows 啟動時檢查你的硬體裝置 不成功!!

3樓:玩咆降

不一定 是沒有病毒 也許 你插u盤帶進來的 我的 機器 昨天 就是 一開機 就重啟 在 windows system32 有個bt1 檔案 我刪除乙個 就出來乙個 都要氣瘋我了

電腦會自動關機重啟,電腦為什麼會自動關機重啟?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 螢幕保護程式 電源 電源使用方案。1 點下拉列表選 家用 辦公桌 將關閉監視器 關閉硬碟 系統待機 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 從不 按應用。2 點下拉列表選 演示 將關閉監視器 關閉硬碟 系統待機 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 從不 ...

電腦開機自動關機,電腦啟動幾秒就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找乙個安裝盤,用windows故障恢復控制台重新從windows xp的安裝光碟上提取乙個新的kernel32.dll檔案。以下是操作步驟 第一步 啟動故障恢復控制台 第二步 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cd system32,然後按回車鍵 第三步 輸入ren kernel32.dll kernel32.o...

電腦開機後自動關機,電腦開機後自動關機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建議,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風扇有問題換個好的轉高的風扇 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 自動關機故障排除方法 1 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等5分鐘在裝進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