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怎麼解決,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怎麼解決

2022-02-25 10:56:26 字數 5182 閱讀 8635

1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關閉系統發生錯誤時電腦自動重啟的設定,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在彈出的「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選擇「高階」選項卡——>點選下方「啟動和故障恢復」專案右下角的「設定」——>在彈出的「啟動和故障恢復」對話方塊中,將「自動重新啟動」前面的勾取消掉——>點選「確定」退出;

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2、點選「開始」選單——>選擇「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按順序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 nt\currentversion\winlgon]專案,在winlgon專案的右邊找到「powerdownaftershutdown」子項—— >點選滑鼠右鍵選擇「修改」——>將數值資料更改為「1」即可——>假如沒有找到「powerdownaftershutdown」子專案,可以右鍵新建乙個「powerdownaftershutdown」專案,將它的資料數值設定為「1」即可。

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3、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右鍵點選「本地連線」選擇「屬性」——>在「常規」選項卡上部點選「配置(c)」——>選擇「電源管理」——>在「允許計算機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約電源」打上勾。

去掉「允許這台裝置使計算機脫離待機狀態」前面的勾——>點選「確定」退出。

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4、假如按照上述三個步驟依然無法解決關機後自動重啟、電腦關機自動重啟的問題,您可以著重檢查機箱內部的cpu、顯示卡、主機板、記憶體是否存在溫度過高的情況,因為在關機時可能會佔用部分資源導致硬體公升溫,一旦溫度超過保護限制,電腦就會自動重啟,也就是說還沒有完全關閉的情況下,電腦就自動重啟了;同時還應該配合360、金山等防毒軟體對系統進行一次全面的掃瞄,以排除因為病毒感染導致的關機後自動重啟、電腦關機自動重啟問題。

如果幫到您給個贊謝謝

更多7條

2樓:堅強平凡的小螞蟻

可能是你的機器種了木馬,或是你的你的主機板把重啟的與關機的線接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管理模式有設定到自動重啟了吧!

4樓:小流是

不鏈結網線試試,看是不是網路喚醒被開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管理模式有問題

或者主機板開關短路了

6樓:王東波王子

同意第二個,很權威的

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怎麼辦啊

7樓:魯蘭英桂卿

方法一是刷bios,公升級。

方法二是開啟裝置管理器

——->網路介面卡裡面的第二個(m打頭的那個)――――>右鍵屬性――――>

高階――――>從關閉中喚醒

右邊的值

把開變為關

確定就ok了

方法三是關機之前拔掉網線先

方法四1、進入cmos,在電源管理選單中,pmeevent

wake

up(pme事件喚醒)應為disable,2、點我的電腦,屬性,高階,設定,關閉系統失敗自動重啟功能。3、軟體不相容,常常會引起關機重起的問題,這是xp的新機制。解決辦法: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屬性。選擇「高階」選項卡,找到「啟動和故障恢復」,點選旁邊的「設定」按鈕。去掉「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對勾(如果你用的僅僅是xp,你可以將你看到的所有的對勾都取消了,這樣可以加快xp的啟動速度)。

4、進安全模式,如果關機後不再重啟,繼續檢查系統原因,如果關機後一樣重啟,更換電源試試。

電腦關機後老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8樓:樓藍可兒

電腦關機後老是自動重啟有兩種原因:

一、(1).這種現象可能是網路喚醒造成,在控制面板-網路和lnternet網路連線中,右鍵本地連線,選擇屬性,如圖所示。

(2).接下來在本地連線屬性對話方塊中單擊配置。

(3).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單擊高階選項,將關閉網路喚醒選項的值設定為關閉狀態。

二、(1).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也有可能是對啟動和故障恢復做了設定,在控制面板系統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2).在系統屬性對話方塊的高階中點選啟動與故障恢復中的設定按鈕,如圖所示。

(3).在對話方塊中取消選中自動重新啟動的核取方塊,確定退出。

重新啟動(reboot)是重新開啟計算機而且重新裝載作業系統;在支援快速啟動的windows中關閉快速啟動功能並徹底關機,然後通過冷啟動方式啟動系統。重新啟動的最通常的理由是因為新軟體或硬體的安裝需要,或因為應用軟體因為一些理由沒有回應。在執行windows的計算機上,你通常可以藉由選擇開始選單的「關閉計算機」然後按出現在視窗的「重新啟動」來 重新啟動。

另外的乙個方法(當第乙個方法不起作用時經常使用的方法)是通過 ctrl-alt-delete 按鍵組合【此方法僅適用於基於dos的作業系統(包括bios)】有時稱為熱啟動, 也許因為它比冷啟動(只是按計算機的電源開關把它關掉然後再按一次把它開啟)更溫和一些。

9樓:簡波佘憶文

電腦關不了機的原因一般如下:

1.系統檔案中自動關機程式有缺陷。為了確認是否是這個原因所致,可以作下述實驗。在「開始/執行」中輸入命令:「rundll32

user.exe,exitwindows」,看看能否正常關機。如果在這個命令下可以正常關機,表示自動關機程式可能有某種缺陷。

如果修補檔案仍然不能解決問題,只能重新安裝系統。而執行「rundll32

user.exe,exitwindows」也不能正常關機,則可能是****作系統中某些系統程式有缺陷,但是處理辦法仍然是修補系統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2.病毒和某些有缺陷的應用程式或者系統任務有可能造成關機失敗。首先查殺病毒,在關機之前關閉所有的應用程式。

由於有些應用程式是系統啟動時載入的,因此可在「啟動」選單(在「開始/執行」中輸入命令:「msconfig」)中逐個減去載入的程式,以便看看有無影響關機的檔案(當然要重新啟動之後才能生效)。

3.外設和驅動程式相容性不好,不能響應快速關機。可在「開始/執行」中輸入命令:

「msconfig」,在「常規」標籤頁中選擇「高階」,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禁用快速關機」。如果懷疑外設有故障,也可以逐個解除安裝外設進行檢查,以便找到有影響的外設。

4.如果設定了在關閉windows時使用聲音檔案,當該檔案被破壞時也可以造成關機失敗。請在「控制面板/聲音/事件」中選擇「退出windows」項,把聲音名稱設定為「無」。

這樣處理之後如果能夠正常關機,則表示的確是該原因所致,可重新安裝聲音檔案供使用。

5.安裝winxp後不能自動關機,如果排除了上述各種原因後,有可能是其控制面板中的電源選項設定不正確,請檢查你的設定,保證acpi和apm能夠正常工作。也有的主機板系統bios中的apm(高階電源管理)和win

xp之間不完全相容(以ami

bios為多),因此不能自動關機。選擇關機卻變成重新啟動系統,在這種情況下只能手動關機了(按下電源開關保持4秒鐘後放開,如果少於4秒鐘則無效)。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是公升級主機板的系統bios,採用新的版本。

請樓主自行逐條確認,並做出相關解決辦法!

10樓:z不可替代

原因是你的電腦系統出現故障,建議你去電腦維修店重新組裝系統。

安裝系統也可以自己解決,具體步驟為:

1、首先重啟電腦,啟動電腦進入上面的介面後按「delete」鍵進入下圖介面。

2、移動鍵盤左邊的上下左右游標鍵,選擇下圖的指示。

3、選擇好效果後按回車進入。

4、在那個圈圈的地方按回車進入,選擇下圖所示的然後按游標選擇cdrom,按回車確認。

5、然後按f10儲存。

6、電腦將重啟後展示上面的介面,把xp光碟放到光碟機中。

7、等出現以下介面後按回車繼續操作。

8、下面是選擇重灌系統安裝在那個碟符,直接回車就好。

9、這個是將c盤以fat檔案系統格式化c快速格式化c盤。

10、按f鍵格式化硬碟,接著按回車繼續操作。

11、重灌系統正式進入格式化c盤的操作,格式化成功後就直接複製系統檔案到c盤中了。

電腦,又稱計算機,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電腦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

電腦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11樓:

頻繁關機重啟真的很煩,電腦關機總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木馬病毒原因造成電腦自動重啟:

現象描述:電腦可以正常使用,偶爾會卡頓,不過頻繁自動重啟。

解決方法:a.用防毒軟體/安全衛士軟體對電腦進行全盤查殺;b.查殺完畢之後,在對電腦進行系統修復,因為造成電腦中毒的原因就是電腦系統存在漏洞,修復完畢之後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硬體原因造成電腦自動重啟:

現象描述:電腦自動重啟頻繁

解決方法:當電腦自動重啟頻繁的時候,很大的原因就是電腦硬體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我們先對電腦進行一次病毒查殺,排除是否是病毒原因造成的,然後檢查硬體原因了:

a.首先對機箱內部進行灰塵清除,把機箱蓋開啟,用風機對機箱進行吹拭;

b.對機箱內部大麵吹拭完畢後,分別將記憶體條和顯示卡取下來,然後用風機或者嘴對準記憶體條和顯示卡的卡槽進行吹拭,吹拭完畢後,用橡皮將顯示卡和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在將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插入卡槽就行了。

c.然後檢查一下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連線線是否有問題,一般情況下,連線線非人為原因基本是不會出現問題的。

d.將機箱內的硬體歸位,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了,這個是由硬體原因造成的電腦頻繁自動重啟的方法。

系統原因造成電腦自動重啟:

解決方法:由於系統原因造成電腦自動重啟的機率很少,系統造成電腦自動重啟的原因不是電腦中毒就是人為原因,就是無意間將系統中的檔案刪除造成電腦系統自動刪除,造成電腦無故重啟,如果是這種原因建議對電腦重新安裝系統進行解決這個問題。

12樓:詬湊謨琅

一、電腦硬體散熱問題導致自動關機。

二、電腦電源問題:電腦電源是非常重要的,是整台電腦的發電機,所以我們在裝機的時候選擇電源要選好一些,如果輸出不穩定的話就會非常容易造成電腦自己關機與重啟。

電腦關機後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解決

1.硬體問題,例如記憶體散熱不穩定,顯示卡 網絡卡鬆動等。2.病毒木馬問題造成的,某些惡搞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或者黑客後門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3.某些設定問題造成的,例如windows xp預設情況下,當系統出現錯誤時會自動重新啟動,這...

電腦關機自動重啟,為何電腦自動關機後自己又重新啟動?

朋友,電腦自動重啟有很多原因的啊 1 電腦用久了,積了好多灰塵。解決辦法 開啟機箱清理灰塵。2 cpu溫度過高。解決辦法 拆下cpu粘點矽脂 散熱膏 3 記憶體問題。解決方法 把記憶體拿下來用像皮擦,擦幾下再放回去。4 顯示卡問題 解決方法 同上 5 軟體問題。解決方法 安裝防毒軟體進行防毒。可用3...

為什麼電腦關機後總是自動重啟,電腦關機後老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windows無法關機 造成這個故障的原因很多,解決方法 1 電腦硬體的原因造成的。主機板bios不能很好支援acpi,建議公升級主機板的bios,一般就可以解決。電腦的電源質量不好導致了無法正常關機。建議換乙個 的電源。2 電腦軟體的原因造成的。檢查bootlog.txt檔案。下面所列出的記錄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