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的醫保怎麼辦理,大學生醫保怎麼停

2022-02-25 03:37:54 字數 5850 閱讀 6658

1樓:二姐聊保險

報銷門診時,需要本人的醫保卡、身份證、病例(校醫院轉診意見、蓋章)、就診醫院的病歷、發票原件、費用清單等,在學校報銷。 住院報銷注意幾點:市

一、二甲及專科醫院直接用醫保卡辦理住院;三甲醫院或者外地住院,需自行墊付後,把報銷材料交給學校再報銷

2樓:職場導師小新新

回答一,大學的醫療保險不需要退,如果當事人不想參保了,直接停繳就可以,如果畢業後去單位就業的,把社保從當地轉出就可以了:

二,社保由大學生醫保轉出:

1,如果由學校轉為個人繳納:一般需要帶的資料為: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去學校所在地社保辦開具社保轉出證明;然後去當事人戶口遷入地社保辦辦理社保接收證明就可以了。

2,如果畢業後,在當地就業的,應由用人單位辦理城鎮職工醫保參保、城鎮居民醫保停保手續(不需要個人辦理),從單位申報參保的次月開始享受職工醫保待遇;

3,單位可採取下述二種辦法辦理:

(1)通過網上申報辦理(在居民轉職工選單下操作);

(2)直接到視窗受理。

(3)需提供資料:《單位參保人員增減變更申報表》(一式兩份)、身份證影印件、《福州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登記表》(貼一寸彩照)並由單位蓋章。

更多6條

大學生醫保怎麼停

3樓:p__00py貼水帝

我想知道誰叫你停的哦,叫你停的這個人確定懂醫保嗎?大學生醫保是由學校包乾的,你一畢業卡就處於停用狀態了,單位幫你辦理的叫城鎮職工醫保卡,和大學生醫保卡完全兩碼事。

4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單位讓大學生醫保報停,是因為大學生醫保和招工後交的社會保險醫保有衝突,入著大學生醫保,社會保險醫保繳費人員增加不上,必須將大學生醫保報停,單位才能繳費成功。

你只需帶著你的身份證到你原辦理大學生醫保的繳費處,和他說明你要辦理招工手續了需要停保,辦事人員就知道,那是正常手續。

大學生怎麼才能辦理醫保?

5樓:巴掌說法

一、大學生辦理參保登記

大學生參保由所在高校或科研院所統一組織辦理,每年新學年開學時,由學校負責採集新生參保資訊,到市社保中心醫保部辦理參保登記手續,市社保中心醫保部不受理大學生個人參保申請。

二、大學生參保後繳費

參保的大學生個人繳費部分由高校負責統一組織代收代繳,醫保費按學制繳納。

大學生按學制參保繳費後,發生轉學、退學或其他終止學籍情形的,未進入待遇享受期年度的醫保費用可以辦理退費,由學校統一辦理,不受理大學生個人申請。

三、大學生參保後持卡看病

1、門診。門診費用不刷卡,實行學校包乾使用,看門診按各校門診包乾規定執行。我校詳見《南京醫科大學大學生參加城鎮居民醫保管理實施意見》(2016版7月)

2、住院。可憑《南京市民卡》直接到全市任意一家醫保定點醫院辦理住院。

3、門診大病。憑《南京市民卡》、《門診大病專用病歷》到本人辦理准入手續時選擇的醫院就診。

6樓:燈火餘年

回答大學生在學校辦理即可。

大學生基本醫療保險**由參保學生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和**補助組成。籌資標準為每人每年110元,其中財政補助80元,大學生本人和家庭繳納30元,低保家庭大學生財政給予全額補助,大學生本人不繳費。

大學生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使用統籌金,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並確定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個人自付比例

提問農村醫療保險怎麼交

回答在家裡村委會會通知你的

更多3條

7樓:不要刪寶寶

醫保辦理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8樓:餘安然

正常是學校辦 如果沒有統一辦理的話,可以在戶口所在地的社群進行辦理。

9樓:本元青

也是學校給你買啊,只要在校肯定就是學校辦理

在校大學生怎麼上醫保?

10樓:月亮愛你

大學生在學校辦理即可。

大學生基本醫療保險**由參保學生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和**補助組成。籌資標準為每人每年110元,其中財政補助80元,大學生本人和家庭繳納30元,低保家庭大學生財政給予全額補助,大學生本人不繳費。

大學生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使用統籌金,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並確定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個人自付比例。

11樓:

大學生醫保分兩類。戶口所在地的醫居民保或者學校所在地的居民醫保。擇乙個繳費。

12樓:那林子的小鳥

學校會安排通知的,他會通知給每個學生自己決定

你只用交錢就行了

13樓:yc小小姑娘

學校會在乙個時間段裡統一讓交醫保費,統一發醫保卡。如果你買的有商業保險或者在家裡有醫保,那麼在新的大學城市裡就不用辦醫保。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學校的醫保要比家裡的便宜,學校的醫保怎麼交到時候輔導員會在班群裡通知,然後你交錢就可以了。因為你大學期間主要是在學校,所以醫保卡在學校辦挺合適的。

15樓:揚如桖

在校大學生學校應該會統一為大家夠買醫療保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有統一繳費的通知,報名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問輔導員,他會告訴你怎樣辦理。

18樓:倍賞售財

問:在校大學生怎麼上醫保

答:問:在校大學生醫保怎麼交?

大學生怎麼買醫療保險

19樓:學霸談保障

大學生手中的資金不多,醫療保險可以轉移疾病帶來的經濟風險,是非常有必要購買的,在購買前建議了解全面,不妨看看這份對比測評: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一、為什麼大學生要買醫療險?

醫療險可以保障診療、住院以及藥品的費用;大學生購買醫療險是很便宜的,槓桿高,一年花一兩百保額可以有上百萬,可以提供乙個很好的保障;在眾多產品中,能脫穎而出的真的不多,想詳細了解哪些醫療險值得入手,我挑了十款較適合大學生的,可以看看這篇: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點!

二、大學生醫療險推薦

在眾多產品中,選了幾款價效比高的,將「保護大學生的錢包」進行到底:

臻愛無限(2020版)是一款百萬醫療險,一般醫療保額300萬,保障普通病房醫療,卓越計畫一般醫療保額600萬,擴充套件了特需醫療,特需醫療報銷50%,於可保特定既往症,價效比還是很不錯的。

平安e生保2020最大的亮點是續保無需審核,重疾保障病種120種,住院前後30天門診費用都能覆蓋,而且可以附加質子重離子、海外**等責任,滿足不同人的需求,是一款競爭力非常不錯的醫療險。

超越保是一款保障十分全面的百萬醫療險,一般住院、重疾醫療、特殊門診等均有保障,還有重疾津貼、質子重離子、抗癌特藥保障、就醫綠通等實用的增值服務,也有6年保證續保,保障條件相當好。

20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在校生檄費時間及方式如下:

1、參保學生於每年3月至5月25日向所在學校申請參保;

2、學校於每年3月至5月向學生代收未成年人醫療保險費,並向地稅部門辦理學生參保登記手續;

3、學校於每年6月向地稅部門辦理代收醫療保險費的繳費手續。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的醫療保險都是由所在學校統一辦理,個人是辦不起來的。

22樓:可愛的大洋芋

大學生的醫療保險是學校給你買的,等你畢業的時候會轉到你工作的單位

23樓:

如果自己有經濟能力可以去外面找保險公司買咯。這樣保障也比較高。畢竟學校買的肯定效益沒有自己去選的好咯

24樓:匿名使用者

全民保險,得問大學管理人員。

大學畢業生怎麼自己辦理醫療保險?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生自己辦理醫療保險的流程:

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大學畢業生,如果就業的,可以與所在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繳納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按照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有關銜接政策,其原來繳納的居民醫療保險和職工醫療保險可以實現無縫銜接,即在參加職工醫療保險當月享受職工醫療保險的各項待遇;

對於在本地以外的高校參加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的高校畢業生到煙台就業並繳納職工醫療保險的,由於國家沒有出台統一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醫療保險銜接政策,需要按照的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政策在繳納城鎮職工醫療保險6個月後才能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對於未就業返回原籍的高校畢業生,應到戶籍所在地的鎮、街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所繳納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享受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待遇。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社會醫療保險的組成部分,採取以**為主導,以居民個人(家庭)繳費為主,**適度補助為輔的籌資方式,按照繳費標準和待遇水平相一致的原則,為城鎮居民提供醫療需求的醫療保險制度。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繳納標準:

學生、兒童每人每年籌資標準是100元,個人繳納醫療保險費60元,其餘40元由**補助。重度殘疾、享受低保待遇和特殊困難家庭的學生兒童,個人不繳費,醫療保險費全部由**補助。非從業城鎮成年居民按照每人每年560元籌資,繳費和補助標準是:

1、重度殘疾人、享受低保待遇人員、特殊困難家庭人員和低收入家庭60周歲以上老年人,個人不繳費,醫療保險費全部由**補助;

2、7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個人繳納醫療保險費120元,其餘440元由**補助;

3、其他非從業城鎮居民個人繳納醫療保險費330元,其餘230元由**補助。

26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大學生畢業後辦理醫療保險不可能再以學生身份辦理醫療保險,目前大學生畢業後辦理醫療保險的方式有三種:一種是以自由職業的身份辦理醫療保險;第二種是加入居民醫保;還有一種是由工作單位代為繳納醫療保險。一、大學生畢業後醫療保險辦理方式 1、以自由職業身份繳納醫療保險由自己繳金,享受醫保待遇。

2、加入居民醫保主要針對大學生畢業後,沒有固定工作的。大學生加入居民醫保後,居民享受到的醫保待遇根據各醫院等級而不同,一般情況在50%上下。辦理居民醫保,必須出示勞動手冊。

3、由工作單位代為繳金此類大學生所享受醫保待遇和自由職業相同。大學生畢業後醫療保險申請材料

一、本地大學生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一寸證件照兩張和在校期間取得的職業資格證書。二、外籍本地大學生不予辦理,但購買商業保險是可以的。大學畢業後醫療保險辦理流程大學生畢業後五正當職業辦理醫療保險,需到戶籍所在地辦理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並享受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待遇。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提問你好,請問孩子在外地工作,能在戶口所在地交醫保和社保嗎回答既然孩子在外地工作,工作單位會給他交社保的啊,等到回來的時候再把社保轉回來就行了。

提問目前就業單位尚不固定,還在學習過程中,所以想先自費繳醫保社保回答那可以直接去本地社保局自己交社保的

提問好,謝謝

更多6條

大學生畢業醫保怎麼辦,大學生畢業後醫保怎麼辦

大學生醫保辦理流程 1 高校持該大學生近一年的醫療機構 資料提交轄區社保處 轄區社保處對初審符合門診疾病條件的大學生,發放 醫療保險門診 部分重症疾病審批登記表 並指定一所定點醫療機構進行病情鑑定 2 經定點醫療機構鑑定符合辦理門重疾病條件的,轄區社保處發給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門診 部分重症 慢性 疾...

報銷大學生醫保報銷流程,大學生醫保如何報銷?

經過多輪修改的新醫改方案 兩會 後將對外公布,其中大學生被納入醫保是一大亮點。多數高校裡計畫內招收的大學生享受公費醫療,擴招生則參加商業醫療保險。方案最終版將大學生納入城鎮居民醫保,這意味著今後大學生得自己繳費,不再享受公費醫療的 好處 大學生醫保報銷條件 大學生在本市範圍內的普通門診,應先到本院校...

大學生有醫保嗎 在校大學生有醫保嗎?

一 大學生有醫保嗎。1 大學生是否有醫保 參加的是城鎮居民醫保。由學校統一辦理繳納費用。大學生辦理醫保後,會收到學校下發的乙個醫保本和一張醫保卡,用途 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從而獲得你的卡號,一樣可以報銷規定比例的醫藥費。2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