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月沒發職工工資應由什麼部門解決

2022-02-24 22:10:52 字數 523 閱讀 1279

1樓:王元頁

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單位或者申請勞動仲裁,要主動去投訴或者申請仲裁《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杜小廷

只要員工在單位付出勞動,那麼單位就需要支付員工勞動報酬。所以是有工資的。

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員工可以先和單位進行協商;在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由勞動部門進行調節;在調節不成的情況下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裁決。員工可撥打12333針對投訴相關事務進行諮詢。

關於企業調整職工工資的通知 怎麼寫

分析如下 1 關於 年 月 日 公司調整職工崗位工資的通知。為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以及對各員工入職以來的肯定,經公司研究決定,從 年起,以後每年 月為全體員工調整薪資。本公司為鼓勵各級員工各盡職守,且能為公司贏利與發展作出貢獻,實施多勞多得的薪金制度。並推行薪金管理保密辦法。漲工資通知書怎麼寫?漲工...

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總額包括哪些,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組成部分包括哪些?

事業單位職工工資總額包括計時工資 計件工資 獎金 津貼和補貼 加班加點工資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根據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 第四條 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一 計時工資 二 計件工資 三 獎金 四 津貼和補貼 五 加班加點工資 六 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工會經費 籌備金 代收標準 繳費單位應...

因為值班請假單位摳職工工資合法嗎

單位是不得剋扣員工工資的,單位有剋扣員工工資行為,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 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