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20,農村戶口,要分戶口,咋弄,需要那些東西

2022-02-23 17:53:06 字數 4204 閱讀 9314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辦理分戶必須戶主本人帶上戶主身份證,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原件還有相關的房產證到戶籍部門辦理

2樓:來自日清大樓豔色絕世的千頭椿

01申請人的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

>02有獨立的房產證或者土地證(這點是必要的,房產證或土地證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配偶的,其他人的則無效)

申請人書寫乙份「分戶申請書」,到戶口所在村委會蓋章。(基本上地區都要先經過村委會的同意蓋章。)

分戶申請書格式如下:

在村委會蓋章之後,到戶籍管理的派出所請管片民警籤意見(有時需所長簽字),此時需攜帶本人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以及房產證或者土地證。

3樓:民生為本

辦理條件:

公民因婚姻、居住等原因分開生活,申請分戶、立戶。

提交材料:

1、申請人書面報告。(收原件)

2、《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位址頁和申請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影印件)

3、個人《房產證》(《房產證》所登記的產權人為直系親屬的,應同時提供證實雙方關係的原始、權威憑據或權威機構出具的關係證明),或單位《房產證》(單位確實沒有辦理《房產證》的可由用地批文或合法報建手續替代)與產權單位同意分配、安排居住的證明,或房管局發出的安排本人居住且非臨時租住的《房屋使用證》。(證明收原件,《房產證》、《房屋使用證》及批文、憑據等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影印件)

4、新家庭成員的名單。(收原件)

5、屬結婚的分戶的,提供《結婚證》。《結婚證》遺失的提供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婚姻關係證明》;(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影印件)

屬離婚的分戶的,提供《離婚證》或權威有效證明。(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影印件)

辦理流程:

由遷入地派出所戶籍視窗受理申請。

現在農村戶口簿分出來是怎麼弄的?分家

4樓:木偶

農村戶口分戶

來的辦理手續自如下:

需要材料bai

1、申請人的戶口簿和身du份證原件

2、有獨立zhi的房產證或者土地dao證(這點是必要的,房產證或土地證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配偶的,其他人的則無效)

3、若非本人申請,則需要申請人與移居人的關係證明(一般由村委會出具)

4、若涉及拆建,則需要拆建安置證明

5、警察調查意見(有些地方是所長簽字)

具體步驟

1、申請人書寫乙份「分戶申請書」,到戶口所在村委會蓋章。(基本上地區都要先經過村委會的同意蓋章。)

2、在村委會蓋章之後,到戶籍管理的派出所請管片民警籤意見(有時需所長簽字),此時需攜帶本人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以及房產證或者土地證。

3、等審核通過之後,請派出所的戶籍辦工作人員給你拉一本分戶之後的新戶口本。

5樓:幸運的活雷鋒

農bai村戶口分戶的辦理手續如下du:

zhi 需要材料dao

1、申請人的戶口簿和身份

回證原件

2、有答獨立的房產證或者土地證(這點是必要的,房產證或土地證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配偶的,其他人的則無效)

3、若非本人申請,則需要申請人與移居人的關係證明(一般由村委會出具)

4、若涉及拆建,則需要拆建安置證明

5、警察調查意見(有些地方是所長簽字)

具體步驟

1、申請人書寫乙份「分戶申請書」,到戶口所在村委會蓋章。(基本上地區都要先經過村委會的同意蓋章。)

分戶申請書格式如下:

2、在村委會蓋章之後,到戶籍管理的派出所請管片民警籤意見(有時需所長簽字),此時需攜帶本人身份證和戶口本原件,以及房產證或者土地證。

3等審核通過之後,請派出所的戶籍辦工作人員給你拉一本分戶之後的新戶口本。

6樓:冬凌刺客

結婚了到 派出所戶籍檔案處申請 通知民政局辦理相關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到村委,要拿土地證,戶口本,結婚證,然後再去派出所辦理!

江西省農村戶口分戶需要那些條件

8樓:華律網

國家規定農戶家庭出現以下四種情況,便符合分戶條件。一:父母和子女長期分開居住,雙方並不在同乙個屋簷下生活,日子也是各過個的,這種情況,可以向相關部門申請分戶。

二:要求分戶的農戶必須在經濟條件上能夠獨立,不再需要依靠父母。三:

結婚可以成為分戶的條件和理由。四:離婚也是分戶的條件和理由。

9樓:獨尊星空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一、分戶立戶的總體原則:家庭戶,一般是乙個家庭立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獨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家庭戶的立戶的一般應具備三個條件:一是家屬關係,二是同居一處;三是共同起伙,一起生活。

乙個家庭的成員凡生活居住在一起的應立為一戶,一家分居數處,不在一起生活的,應分別立戶;受幾個子女供養並輪流在幾個地方居住的,應選定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關於戶口分戶的原則:戶內因發生婚姻、分家析產等變化要求分戶,且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變更分割的,城鎮居民可以憑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變更分割的合法證明材料申報分戶登記。農村居民憑分家協議、村委會證明材料申報分戶登記。

房屋所有權、使用權未分割的,不予分戶。戶內家庭成員分戶須以結婚成家和單獨生活為條件。應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

對於農村要求立戶而沒有合法房屋產權證明的當事人,公安派出所要採取入村、入戶調查、核實、走訪群眾的方法,按照上述立戶條件、原則,據實處理。

二、需要提供的材料:

1、當事人書面申請;

2、合法固定住所的相關證明;

3、村(居)委會提供單獨生活證明;

4、社(責任)區民警調查核實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子女和父母要把戶口分開需要哪些條件?以年滿18歲了、要把戶口分開需要獨立的住所和結婚證 對「問題補充」的回答:除了結婚,還有『獨立住所』

11樓:豬豬斌哥鄉村雜記

農村分戶需滿足以下幾個條件,帶您了解

我現在的戶口和父母在乙個戶口本上,結婚後想把自己的戶口單獨開出來立個新戶主,需要什麼手續,在**辦

12樓:qq的勾k先生

分戶程式:

(一)《結婚證》;

(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

(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

(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農村戶口分戶所需的材料有村小組證明、村委會證明、以及家庭成員簽字按手印的檔案(可手寫、可列印)。同時準備好身份證影印件、結婚證影印件、你本人戶口本原件、一寸**。分戶一般指子女成年或者成家後,從父母戶口裡面獨立出去,自立一戶。

13樓:硬幣小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第十七條和公安部三局關於執行戶口登記條例的初步意見第九條的規定,公民分戶應按如下規定辦理:

1、公民分戶的標準是一家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別生活,可以分別立戶。

2、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1)一家同居一處,因結婚單獨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居民嗎?每個地方的政策都不一樣,具體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重慶為例,農村居民分戶要求是分戶雙方在本村社有合法固定的住房,也就是說你父母在本村社有乙個房產證,你自己有乙個房產證才能分戶,如果只有你父母有房產證而你沒有,那就需要你父母和你一起帶上房產證和身份證到區縣公證處分割房產公證以後才能分戶。

15樓:射手小廚

我媳婦是阜陽把戶口拉到利辛怎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攜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和單位證明,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戶藉科、具體手續那邊有介紹說明

農村戶口怎麼分戶?農村戶口如何分戶?

1 分戶人必須能夠獨立居住,也就是說分戶人必須有能居住的地方,也就是獨立的房屋 2 分戶人必須能夠獨立生活,在經濟上獨立,不依靠父母,自己能夠養活自己。農村分戶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1 分戶人需要村幹部證明 村委會證明 2 乙份按有家庭成員紅手印簽字證明 3 本人二代身份證影印件 結婚證影印件 原戶口薄...

農村戶口城市戶口哪個好,現在農村戶口好還是城市戶口好呢?

現在出現 農村戶口比城市戶口更值錢 的現象。根本原因還是如今的農村戶口蘊含著更高的經濟利益。對於這一現象,有學者認為,當前的土地制度使得農民難以真正 走出去 和 留下來 一些地方的戶籍改革試點中,甚至出現了原有城市戶籍人口希望換成農村戶籍的 逆城市化 現象。逆城市化 主要源於土地利益。由於過去發展城...

城市戶口農村戶口哪個好,現在農村戶口好還是城市戶口好

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有可能會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消失,不再有農村城市的區別,這是趨勢。就現階段而言,城鎮戶口對於我們這一代人來講,意義不是很大,但對我們下一代的影響是很大的,就學,醫療保險,成長環境,城鎮都比農村有較大優勢。至於拆遷補助的問題,每個地方的補償方案有差異,了解清楚,再作決定。我個人也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