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家的金毛沉迷吃草八年,狗狗為什麼會吃草

2022-02-23 01:55:50 字數 5268 閱讀 9421

1樓:寵愛天下醫生

有些狗狗會亂咬野草和泥沙,這種現象是由於蔬菜不足而導致的。狗如果只吃肉類、肝臟脂肪等動物性蛋白質時,胃的消化能力會變差。下面我和大家一同分析狗狗吃草的原因

狗狗吃草,一般有兩個原因:

(1)狗狗在平時吃東西的時候會無意間吃進去自己的毛髮,在平時的玩耍時也可能會吃進一些纖維,這些物質在狗狗的體內積攢多了,會造成結石、導致狗狗消化不良,甚至會患上厭食症,這些對狗狗的健康危害很大。少吃一些草,可以幫助狗狗清除體內的毛髮。

(2)狗狗吃草可能是覺得自己的胃中不乾淨,所以就會常常吃一些草來清理自己的胃,在狗狗吃完草不久,就會把不易消化的東西吐出來自我洗胃。

狗狗消化系統的結構比較特殊,它的胃大,約佔腹腔的三分之二;腸子很短,只佔腹腔三分之一。這和人不同,人的胃小腸子長,食物營養都由腸子吸收,狗基本上是用胃來吸收營養,它容易消化肉類食物,消化不了樹葉、草等有莖的東西。狗有時也吃草,它吃得很少,偶而也吐掉。

並且,狗吃草不是為了充飢,而是為了清胃。當狗感到消化不良、胃裡發燒時,就吃些草。在變成糞便排洩時,把腸胃裡的其它東西也排洩出去平時的一些纖維性質的食物,可能會造成結石、導致狗狗消化不良,甚至會患上厭食症,這些對狗狗的健康危害很大,所以狗狗會少吃一些草,幫助清除體內雜物。

(3)缺少微量元素

狗狗吃草的另乙個主要原因是體內缺少維生素微量元素,他們會通過吃草的方式來彌補一些。主人可以通過補充微量元素片來解決。

鏟屎官們,現在你們了解狗狗到底為什麼吃草了嗎?

2樓:執劍向紅塵

第一,狗狗吃草主要的原因:為了治病,因為狗狗的體質本身有自行何成維他命c的功能 ,所以狗狗不需額外涉取維他命c。但也有時候狗狗的這種功能會失效,因為這種功能的喪失,無法自行製造維他命c ,那會使他們對抗病毒的勉疫力降低,所以會去吃草來補充維他命c 。

另外,當狗狗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也會去找含有水楊酸的植物根部來吃( 水楊酸也是我們製造阿斯匹淋的原料)。

第二、吃草後的嘔吐: 狗狗吃草後多半會嘔吐,到底是因為它們想要吐才去吃草,還是因為吃了草才會嘔吐,這就像是雞先生蛋,還是蛋先生雞一般是個謎。不過,好像有些狗確實會在胃不舒服時去找草吃。

第三,其實,你可以仔細觀察一下,當狗出現吞草的情形時,如果把其關在室內沒有草的地方,狗則會吞食例如布碎、塑膠袋、紙巾甚至小橡皮玩具等其它物體。如果當發現狗狗頻繁吃草時,主人就要提高警惕了,那必定是狗狗身體內嚴重缺乏維生素了,亂啃東西,有異食癖,這時候就要給狗狗補充多種維生素。

第四,有的家長給狗狗弄蔬菜啥的吃,但是往往發現吃了很久還是沒有改善,那是因為蔬菜中含的維生素種類只有幾種,不足以補充狗狗身體內缺乏的維生素。我當時給我家狗吃的是mag金維他,裡面含40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吃了一段時間之後,狗狗吃草的症狀就有改善了。

3樓:職場導師小糖

狗狗吃草的原因是通過吃草來催吐,自洗胃,也可能是心情很好啃著玩,或者是缺少微量元素等。 自洗胃 狗肚子的結構比較特殊,它的胃大,約佔腹腔的三分之二;腸子很短,只佔腹腔三分之一。這和人不同,人的胃小腸子長,食物營養都由腸子吸收,狗基本上是用胃來吸收營養,它容易消化肉類食物,消化不了樹葉、草等有莖的東西。

狗有時也吃草,它吃得很少,偶而也吐掉。並且,狗吃草不是為了充飢,而是為了清胃。 當狗感到消化不良、胃裡發燒時,就吃些草。

在變成糞便排洩時,把腸胃裡的其它東西也排洩出去平時的一些纖維性質的食物,可能會造成結石、導致狗狗消化不良,甚至會患上厭食症,這些對狗狗的健康危害很大,所以狗狗會少吃一些草,幫助清除體內雜物 心情興奮 狗狗一般出去玩,都會很興奮,特別在草地的玩,會偶爾去咬草 缺少微量元素 狗狗吃草的另乙個主要原因是體內缺少維生素微量元素,他們會通過吃草的方式來彌補一些。想從根本上解決狗狗這個問題的話,應該給狗狗用好一點的狗狗專用營養品, 注意狗狗進食的草是否噴灑了藥物。

4樓:皆無皆有

狗狗吃草的原因是狗狗體內纖維過多,需要自洗胃、狗狗消化不良、胃部不適、狗狗覺得好玩、吃一點草等。

一、狗狗體內纖維過多,需要自洗胃

狗狗在平時吃東西的時候會無意間吃進去自己的毛髮,在平時的玩耍時也可能會吃進一些類似毛髮的纖維,這些物質在狗狗的體內積攢多了,會造成結石、導致狗狗消化不良,甚至會患上厭食症,這些對狗狗的健康危害很大。和貓咪一樣吃少量的草,可以幫助狗狗清除體內的毛髮。

二、狗狗消化不良、胃部不適

當狗感到消化不良、胃裡發燒、胃脹、胃痛等胃部不適的情況時,狗會找到最天然的解決辦法,那就是吃草。當狗狼吞虎嚥的吃下草的時候,草粗糙的葉和莖會摩擦喉嚨和胃部使它們發癢,這種癢的感覺反過來就會引起狗的嘔吐,尤其是當狗狼吞虎嚥的吃下草而不咀嚼的時候,這種感覺就會更強烈。所以狗狗吃草可能是覺得自己的胃中不乾淨,所以就會常常吃一些草來清理自己的胃,在狗狗吃完草不久,就會把不易消化的東西吐出來。

三、狗狗覺得好玩、吃一點草

雖然狗並不會像牛等反芻動物一樣一次吃大量的草,但他們會一口一口的咬下來,然後慢慢咀嚼一會,並且不吐出來。感覺不舒服或生病的狗才會大口大口的吃草,然後全部吐出來。狗這樣做可能是因為他們發現了草其實是很美味的,也可能是因為他們只是需要往自己的胃裡加一點粗飼料。

四、狗狗缺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一開始狗狗吃草的時候,以為這是狗狗自然的反應,為了自身調節什麼的,要去吃草。但是當狗狗變得不愛吃飯之後,如果常常吃草其實並不正常,吃草是異食癖,如果不及時解決,那就會影響腸胃,繼而影響吸收,產生不良後果。這時候才明白自己以前的愚蠢,沒有及時**,害了狗狗。

其次,主人可以仔細觀察一下,當狗出現吞草的情形時,如果是在室內沒有草的地方,狗則會吞食例如布碎、塑膠袋、紙巾、鞋甚至小橡皮玩具等其它物體。如果當發現狗狗頻繁吃草時,主人就要提高警惕了,那必定是狗狗身體內嚴重缺乏維生素、微量元素了,亂啃東西,有異食癖,這時候就要給狗狗吃速溶鈣維素,狗狗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解決狗狗異食症問題。

所以主人該明白其實狗吃草不是件壞事。但是要注意狗突然的吃大量的草,這可能是乙個潛在的訊號,說明狗可能得了某些疾病而他正在試圖自己為自己**,那主人就需要特別注意了。

5樓:往事只能回味

狗狗吃草的原因:

1、狗有時會吃草,但吃得很少,偶爾也吐掉,狗吃草不是為了充飢,而是為了清胃,主要因狗的腸胃結構獨特。

2、狗的胃很大,約佔腹腔的2/3,而腸子卻很短,約佔腹腔的1/3,所以狗基本上是用胃來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容易消化肉類食物,不易消化像樹葉、草等有「筋」的東西。

3、雖然犬屬於食肉動物,但生存艱難時犬可以依靠蔬菜和穀物這類食物活下去。典型的野生食肉動物的這類飲食營養來自它們捕獲的食草動物的胃部內容物。

4、另外,科學家發現對諸如在像在阿拉斯加愛迪塔羅德(iditarod)進行的狗拉雪橇比賽以及其他類似經受極端壓力的情況,高蛋白食物(大量食用肉類)可以幫助它們防止肌肉組織受到損傷。

我家金毛為什麼總是吃草?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也會自己找藥的,養在城裡的狗也一樣,難免會有點小毛病,就像農村,狗被蛇咬了,自己回去找藥,而藥一般都是草,狗雖然是肉食的,但也需要其他的維生素之類的,草里就有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缺微量元素···沒事偶爾吃點沒關係

8樓:狗子麻麻

金毛老是吃草的原因可能有這些:1、缺乏微量元素導致的異食癖,這種情況不僅會吃草,還會吃土、吃便便、吃垃圾等,這時給它補充微量就好。2、寄生蟲感染,吃草是為了自我催吐,吐出裡面的蟲子,就給驅蟲就好。

3、吃太飽、太雜或吃肉過量,導致它消化不好,所以就吃草自我調節,為避免吃到除草劑,建議給它餵食些饞不膩益生菌來調理它的腸胃,促進消化。

盡量不要讓自己狗狗吃草的好,尤其是在外面,萬一吃錯東西就麻煩了。

9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有些狗狗會亂咬野草和泥沙,這種現象是由於蔬菜不足而導致的。狗如果只吃肉類、肝臟、脂肪等動物性蛋白質時,胃的消化能力會變差。

這是胃酸的分泌量增加且有反胃的現象,甚至吐出黃色粘狀的泡沫。不但如此,還會產生便秘,以及齒齦的黏膜和**的微血管出血,而且血管中由於膽固醇堆積,容易導致腦溢血。

另外,對骨頭也有重大的影響,在骨頭的組織中由於鈣質沉澱,該部位就會發熱,一碰就痛,並且走路一跛一跛的,到了這種地步,就已經沒有辦法復原了,而檢查這些原因,都是源於缺乏蔬菜。

基於上述的理由,當你餵食蔬菜、水果給愛犬吃而遭到拒絕時,也不能灰心,應該更精心地把芹菜、油菜等切碎和肉混合,哄著它吃。

此外,胡蘿蔔雖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胡蘿蔔素,但切碎後煮食,容易隨糞便排出,最好是把胡蘿蔔榨汁,攪在食物中一起餵食才不致流失。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對於感染犬瘟熱這種高熱性傳染病的狗最具療效。

為什麼我的狗狗會吃草啊?

10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狗狗缺乏微量元素的情況就會去吃草或是啃牆皮吃便便等行為。

11樓:萌豆萌翻天

你知道狗狗吃草的原因是什麼嗎?

12樓:獨愛遊戲

狗狗吃草不是都是有害的

首先,狗狗在平時進食的時候會吃進去少量的自己的毛,在平時玩耍的時候也會吃進去一些纖維的東西。這些在狗狗身體裡積累多了,會造成結石,導致消化不良或是厭食症,這些對狗狗的健康危害很大。少量吃些草,可以幫助清除體內這些毒素。

不過,你如果發現狗狗會經常吃草的話可要小心了,那也許是狗狗胃疼的表現哦~~~~那就要到醫院看看了。

13樓:crazy_悠悠

身體裡缺少微量元素。去寵物店買就可以了。

狗狗會吃草的原因是什麼?

14樓:萌豆萌翻天

你知道狗狗吃草的原因是什麼嗎?

15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狗狗缺乏微量元素的情況就會去吃草或是啃牆皮吃便便等行為。

16樓:泰賦行智敏

狗吃草的時候它一般腸胃都不好,可能是受涼了也可能是吃多了消化不良,如果你注意觀察,它吃完草後一會兒就會吐,但狗的精神狀態會漸好,貓眯也是如此

為什麼我的狗突然一直吃草

17樓:蕢絹信蕩

我的金毛也是一帶出去就啃草吃,才半歲

一般狗狗出現啃牆角,啃桌椅,吃草之類的都說明體內缺乏微量元素。

吃草也可能是腸胃不好,消化不良之類的。

吃草也是他們自己的自癒行為,所謂的本能吧,當然也有可能是你把他放家裡時間長了他悶得慌,所以啃草吃著玩,如果是玩的話一般啃到嘴裡又會吐出來的。

其實沒有大問題的,你可以給他補充點微量元素,自製的話就用胡蘿蔔青菜之類跟公尺飯一起煮了餵食,或者熬大骨湯喝,還要多曬太陽。吃藥物的話可以去寵物店或者寵物醫院諮詢,都會有專門補充微量元素的藥物的。

呵呵,不過我不是寵物教授,只是狗狗家長而已,沒有很多專業術語,一切都是平時看到和聽到的知識,希望能幫到你。

金毛狗狗可以吃玉公尺嗎,金毛小狗可以吃玉公尺嗎

博美犬 詳情介紹 在飼養寵物的過程當中很多主人都喜歡自己動手來給自己的寵物配食一些食物。當然只要合理那是最好的,不僅自己能從其中體會到樂趣,而且狗狗的身體也能得到保障,是兩全其美的好事。可是如果在沒有弄清楚這些東西能不能給寵物食用後就想當然的餵食給寵物那就不太好了。狗狗能吃巧克力洋蔥嗎?答案是否定的...

我家的金毛怎麼生了純黑色的金毛,我家的金毛怎麼生了九個純黑色的金毛?

公狗怎麼樣的?復 按照你制說的 兩隻金毛有乙隻的祖上應該有拉布拉多或其它犬種的血統。但是一直呈現隱性基因狀態。剛好到它這一代表現出了黑色顯性。所以是黑色的 如果長相沒有變化,很大可能是拉布拉多的血統我就見過拉布拉多和金毛的串 黑色拉拉 生出的寶寶 黑色 外形像金毛 求黑色金毛 有聽過一種狗叫平毛嗎?...

金毛可以吃哪些食物,不可以吃哪些

狗狗都差不多吧,蛋白,巧克力,鹹味甜味重的都不能吃。不能吃麵包,洋蔥,大蒜,辣的食物,牛奶,雞鴨骨頭,巧克力,葡萄,水果核。最好給金毛犬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比如燕麥片,芝麻糊 不能放糖 玉公尺,花生,最好不要給太多,生菜類除了豆角以外都能吃,金毛的最愛就是桃子,一天乙個是最好的。哮喘不可以吃哪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