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說的話,其實是書中記載的你認同這個觀點嗎

2022-02-22 23:53:49 字數 5062 閱讀 5787

1樓:

我們所說的話其實都是書中記載的,我認為這個觀點是正確的。因為我們說所說的話,其實都是我們思想的一種體現,而這種體現恰恰**於我們所接受到的文化。

2樓:

我們所說的話,其實是初中靜載的,我認為這種觀點只是對了一部分,因為書中記載的東西也在不斷的,所以說時代的更新而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說的話,其實是書記總記載的,你認同這種觀點嗎?當然是我們所說的話,都是歷史當中有記載傳承下來的我們所說的話,其實是書記總記載的,你認同這種觀點嗎?當然是我們所說的話,都是歷史當中有記載傳承下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東西可以真的變成現實當

5樓:星辰大海沒有記憶

不認同。只能說是一部分是這樣子的,並不能代表全部。

6樓:葩布

書中記載的都是前人的經驗,也是非常有理可循的,我們所說的話可能也是學習的結果當然認同,這個觀點。

7樓:

我們所說的話其實是書中記載的,我認認同這個觀點,因為很多事兒都是從古到今就有的,我們並沒有創造奇蹟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說的話其實是書中記載的,你認同這個觀點嗎?我認同這個觀點,因為書中記載的也是當事人所說的話。

9樓:橙子學社

我們所說的話,其中有些是書中記載的,有些是自己的觀點。我非常贊同這個觀點。

10樓:求疏雅

我們所說的其實是書記記載的,你認同這個觀點嗎?不認同。

有人認為讀不讀書乙個樣,你同意這個觀點嗎,說說理由?

11樓:赤腳走江湖

人對自己未經歷過的事情都會覺得的讀不讀書都一樣,其實說讀不讀書都一樣的人基本都是那種學歷不高的得了時代好機遇的中年有成的人,

我不一點都不同意這個觀點,雖然讀不讀書在物質層次是沒辦法很明顯的體現出來,但是在思想層次是能很明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外國還是中國都要讀書提高個人綜合素質

沒有讀書沒有知識是無法理解別人怎麼貧窮的

當你知道讀書寫字這麼簡單的常識就是不識字

去**都得問因為不識字

13樓:異想天開

我不認同,讀了書,眼界高,思維更縝密,同樣性格的人在社會上打拼更容易立足。

14樓:師者

不同意。

讀書能擁有更多的選擇權,更多的可能性。

不讀書很大程度上會比讀書更累。

15樓:英美心裡

我認為讀不讀書不一樣。

讀書的人知識面能寬一些。

能夠把書本知識運用到實踐當中,那就是學到了本領。

乙個人如果不讀書,知識面一定很窄。

對事故的認知就會受限。

理解問題分析問題的能力也會有侷限性。

所以年輕的時候能讀書一定要多讀書。

開卷有益。

16樓:阡陌上花開

我不一點都不同意這個觀點,雖然讀不讀書在物質版層次是沒辦法很明顯的體現出來,但是在思想層次是能很明顯。

讀書好:我們讀書才能獲得知識,

多讀書:多讀書,才能獲取更多的知識,知道得多才能有更多的發展。

讀好書:好的書能引導我們走向成功,差的書會把我們引向黑暗,所以要讀好書。

三個的關係都是遞進,一步一步的來。因為讀書好,所以要多讀書,但要滿足乙個條件,那就是要讀好的書 .

讀書是一件好事可以增長知識 所以我們要多讀書 但是要讀好的書不接觸不健康書籍…

雖說讀書不一定包你成功,不讀書不一定不會成功,但讀書還是很有用的。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提高我們的思維能力和自身修養。讀書好的人以後機會較多,生活質量也會比較好。

這句話的原話呢?急用! 10

我們讀書是應該把書裡的內容記住,還是將它轉化成為自己的東西,你有什麼看法呢?

17樓:妯娌寬

我們是把書上的內容記住,為了應付一般的考試或者擴寬自己的視野還是將知識轉化為力量,變成為自己的東西,將它用於實踐,指導自己的生活,我想大多數的人會選擇後者。

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讀的再多,最後也要用於指導實踐,我們所接受的教育,不僅僅是將書上的內容記住,是在記住的基礎上理解他,理解的基礎上運用於實踐,這樣才可以更好的生活。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我們現在所生活,所指導生活更好的發展,大多數的知識都是在書本上獲得的,我們不單是簡簡單單的將書本上的內容記住,而是將他化為了自己的東西,才更好的指導生活,如果簡簡單單的把書上的內容記住,不化為成為自己的東西的話,我們將寸步難行。

所有書上內容的學習,歸根到底都要化成為自己的東西指導生活,朝著更好的方向發展,如果簡簡單單的只把書上的內容記住的話,不給予加工的話對自己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化為自己的東西的話,你就能發現另一片天地。

18樓:

你學的知識能直接變為自己的東西那最好,但乙個人能夠這樣接受的知識有限,那剩下的知識就需要你主動去學去記,當然這個過程是痛苦的,也是你與別人的差距,當你通過努力縮短了你與別人的這部分差距,這部分的知識也就是你的了。你讀一本整本書,若干年後,也許還能記住書的乙個章節,但是你唯讀了一本書的乙個章節,最後你可能什麼都沒記住。所以要盡量多的去讀書。

關於賈伯斯的乙個小故事,說賈伯斯在大學的時候去修了門美術課,若干年後,蘋果的設計就用到了他當年在美術課上學的東西。你所學的東西不一定什麼時候就用到。而且讀書不是說一定要學到什麼,學習技能只是讀書能帶給自己的好處之一,他還有其他的好處需要慢慢的去體會。

19樓:沒救的cc子

當然是轉化比較重要,讀書的目的不是讓我們記住哪乙個詞哪乙個字。而是知道它要表達的道理,學會一種新的思維。

20樓:歸昂然

如果是學生的話,讀書肯定是要先記住的,在記住的基礎上,再學會運用,把它轉化為自己的東西,如果一味的死記硬背,那是沒有多大效果的,所以最後還是要活學活用,什麼東西都要變成自己的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學習的兩種方法,一種是為了考試用的,那就是要把一些東西強記硬背,把它弄下來,因為你根本以後用不到他,你的目的就是為了高考考乙個好的大學,這是乙個非常大的目標,而另一種是實用性的學習,他的目標不是讓你背下來,因為他也沒有地方讓你去考試,他是讓你去體驗生活用的,所以說那個是感悟性的東西,他只要是理解,最主要記不記住?那就沒關係的,因為沒地方讓你,考試

22樓:靚女

這都是我讀書時摘錄的勵志句子現在能記住的只有幾段。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把書裡的內容你覺得有用的記住,然後把它轉化為自己的東西。

24樓:段智

讀一本好書,就是與高尚的人交談,書讀多了,其中之意自然能明白,能記住,能明白人生哲理,做人之道,在與人交往中,你的言語表達流利,使人覺得你有文化知識,受人誇讚!

25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有幾類,考試用的自然不能脫離考試,散文**完全看的是情懷,不需要記住,成功勵志的(建議閱讀國外一流教育大師的作品)需要轉化為自己的東西,哲學類的,這個不說了大多數人沒能力看,有需要我再說

26樓:乘風來踏雪去

應該將它轉化為自己的東西,靈活運用,不要死記硬背,要有羅列和組織轉化的能力。

27樓:三更半夜

兩者都需要啊,如果你記不住,看了就忘怎麼能變成自己的東西呢。讀書,就是要學習書裡好的東西,不好的需要從自身尋找,看看自己有沒有類似的情況,為了改變自己,如果這點都做不到,那就等於白讀書,讀廢書。

28樓:

還是轉化成自己的東西吧,因為就算記住了書裡的內容過了一段時間也是會忘記的

29樓:種蕉為聽雨

所有書上內容的學習,歸根到底都要化成為自己的東西指導生活,朝著更好的方向發展,如果簡簡單單的只把書上的內容記住的話,不給予加工的話對自己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化為自己的東西的話,你就能發現另一片天地。

30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的是考試成嗎成績,自己所用到的的學到的知識,首先你得有考試成績

31樓:輿情萬花筒

很顯然讀書的意義是轉化,而且不能簡單認為學習課堂上的才是讀書,應該廣義地說借助別人的知識與經驗來提高的這個過程就是讀書,也是學習的意義

32樓:

讀書最終的目的是內化成個人優雅的素養與良好的工作生活能力,學以致用。只是單純的記憶書中的內容而不能轉化成自己的東西,那就是死讀書,讀書死!於人生沒有絲毫益處。

而活學活用,邊讀書邊實踐,最終學有所成,善莫大焉!

33樓:

當然要記在心裡,如果你不記在心裡,那等你長大以後,要上班或者是別的工作,那總得認識字吧!不然別人還以為你沒有讀過書呢!連個字都不認識,怎麼賺錢養家,如果不記在心裡,那你就不可能賺到錢,養家餬口啦!

34樓:喜歡程序迎您

讀書的目的是要用,俗話說"學以致用"。但是還是有另外一種解釋:那就是死記硬背,因為人的從事的職業不同而定比從事的教學工作和演員,那就得讀熟銘記。

如果你是從以智慧型為主導職業的,那就要把書要點撐握起來,要的就是內涵及書文中的精華當然光是死記硬背肯定是不夠的。

35樓:翟佑

讀書不但應該把書裡的內容記住,更應該轉化成自己的東西。這樣不僅能豐富自己的文化底蘊,提高自己的氣質,讓人刮目相看。變成自己的後更能提高能力,做事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像董卿。

36樓:福爾喵斯

記住又有什麼用呢,工作中又不會像上學時那樣考試,多思考,在你需要它的情景出現時,它就會給你靈感

37樓:我心依然

首先要把書裡的內容記住,然後要把它轉化成為自己的東西,要不讀書有什麼用呢,把你學到的知識用到工作或生活中,學以致用,用知識改變命運。

說是其實是造句,說是其實是造句三年級

造句,說說那個只有自己知道的自己吧 rt 其實我特麼的特別不快樂,其實我沒那麼堅強,其實我臉皮也不是一直都厚,其實我覺得很累,其實我也不想.說是我笨,其實是我聰明 說是 其實是 造句三年級 今天我們去花園玩了,看見了很多玫瑰花。真是太美了!他說是不願意回答,其實是不知怎麼回答。這個說是玫瑰花,其實是...

飛魚的「飛」其實是滑翔嗎

小朋友肯定聽說過有一種會飛的魚 飛魚。它們在海洋中遇到兇猛的金槍魚和箭魚追捕專 時,就會屬奮力跳出水面,飛 向空中,逃避敵害。其實,飛魚並不會飛,它是像滑翔機一樣在空中滑翔。飛魚在滑翔之前要高速游泳,胸鰭和腹鰭緊貼在身體兩側,尾鰭劇烈擺動,使身體躍出水面。一離開水面,飛魚的兩個特別大的胸鰭就像鳥的翅...

有哪些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其實是迷信的行為

最多有一些迷信儀式隨著時間流逝而漸漸徒存似是而非的儀式而完全忘了是根據什麼。這個有著很多的方面,主要和我國的悠久歷史有著很大的關係。人們都覺得每個人身後事有三盞燈的,其實這是錯誤的是不可選的。最明顯的就是鬼壓床的行為,其實是完全不科學的。比如一遇到什麼困難就動不動祈求的錦鯉,這個錦鯉 比如說,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