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哪些熱門綜藝其實是海外綜藝的國內引進版

2022-10-06 23:05:07 字數 5356 閱讀 6531

1樓:

我覺得說到國內哪些熱門綜藝其實是海外綜藝的國內引進版肯定就是《奔跑吧兄弟》了。

2樓:科學並不難

比如中餐廳啊,就是之前引進南韓的,還有爸爸去哪兒,爸爸回來了,都是的。

3樓:巧巧愛生活

國內的很多東西像爸爸去哪兒,奔跑吧兄弟都是海外綜藝的國內引進版。

4樓:我就是大公尺呀

其實還是有蠻多的,比如《奔跑吧》就是南韓綜藝《running man》引進來的。

5樓:蘭陵漠宇歌

像誰都知道的《奔跑吧兄弟》就是模仿南韓的《running man》,還有大火的《明星大偵探》是模仿的南韓《犯罪現場》。其實中國很多火的綜藝都是模仿南韓的綜藝。

6樓:

當時很火熱的《奔跑吧》就是南韓綜藝《running man》引進來的,而且最開始幾季熱度很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乙個節目《中國好聲音》就是海外綜藝的國內引進版。

8樓:

很多的綜藝節目其實最初都是外國的,只不過後來改變了一下,看起來就是中國的。

為什麼中國的多數綜藝節目都是買版權引進

9樓:企服星

1. 因為中國文娛產業的研發和創新能力不足,只能引進海外成熟的節目模式,一則可以降低了失敗風險,二則有利於把被網路**搶走的受眾特別是青年群體重新吸引回來;

2. 國外綜藝節目不僅模式體系相對成熟,而且也積累了相當一部分受眾,買版權引進不僅買了內容還帶來了使用者;

3. 中國的影視電視產業起步相對其他國家晚,需要吸收國外的先進經驗和理念,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原創能力。

怎麼評價引進南韓版權的綜藝《誰是大歌神》?

10樓:dh_坤坤

個人覺得這是一檔可以通過**回憶青春的節目,是**愛好者的福利。

雖然這檔節目也是引進的南韓綜藝模式,並非本土原創,但是它的節目內容非常出彩。

對於喜歡聽歌的朋友來說,這檔節目絕對不容錯過。因為每一期來的嘉賓都是具備實力的明星陣容。節目選取的每一首歌曲都能夠令觀眾聽了感到共鳴,找到屬於自己的回憶點。

不得不說節目組對節目觀眾非常了解,知道大家喜歡聽什麼,了解大家的共同記憶點。嘉賓也通過上節目展示自己的歌唱實力,還會分享自己的故事。我覺得這樣的形式筆單純的選秀、競技pk類的節目更有看點。

都說現在情懷是一張很容易被打爛了的牌,不過《我是大歌神》卻把情懷發揮得很好。不管是選擇的嘉賓,還是唱出的歌曲,甚至是與歌曲有關的故事,都能夠引起共鳴。任賢齊唱的《天涯》,張宇唱的《都是月亮惹的禍》,周華健唱的《天下有情人》、譚詠麟唱的《風繼續吹》......

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聲,誰不會回憶起曾經痴迷的那首歌呢?

雖然這個節目是引進的南韓版權,但是對於國內的觀眾來說,《誰是大歌神》其實比原版更有看點,因為原版聽不到熟悉的**,看不到我們熟悉的歌手,沒有共同的記憶點。近幾年我國綜藝發展越來越快,但是本土化原創節目還很少,多為引進版權改編的節目,這也不能說是壞事,畢竟在引進的過程中可以學習到一些不一樣的節目方式,但是還是希望有一天我們能有更多自己的原創優秀節目。

11樓:開g55的大佬

要是單從這部綜藝的形式來看,《誰是大歌神》絕對是中國歌唱綜藝的新的嘗試,雖然之前在《快樂大本營》裡也有類似的環節!但是這種完完全全作為主綜藝形式的,這個還是第乙個!

在《誰是大歌神》播出後,很多人都拿這個與《蒙面唱將猜猜猜》做對比,在我看來前者不管是在嘉賓陣容還是節目形式上都要強很多,而且選的歌曲質量也是比較高,而且這種模仿者和原唱共同演唱來鑑別的難度也更高。

但是雖然《誰是大歌神》名義上是和南韓綜藝一起合作的作品,其實大家都可以看出來這完全就是買人家版權的另乙個說法……而且你抄襲就抄襲,能不能換點形式,完完全全一樣,甚至連競猜嘉賓的人數都一樣……真的是無力吐槽!

不過目前來看中國綜藝的大市場抄襲的真的有很多,這種抄襲也是屢見不鮮,在這裡也希望中國綜藝也可以創作出屬於自己文化的作品!而不是抄襲!抄襲!抄襲!

12樓:nice小超

雖然節目質量不錯,可以讓你回味經典歌曲,見證傳奇。但是大部分抄襲嚴重,要有自己的創新,節目才能更好的去吸引關眾!

13樓:指畫弄曉

有沒有搞錯啊,前面才出了乙個《誰是歌神》,浙江衛視就要多加乙個大字?中國真的沒有創意了嗎,每天都是在山寨別人的,有點創意好吧,還嫌別人罵你們。

14樓:

說實話現在看多了歌唱類節目,確實會審美疲勞,這也算是別出心裁的一檔節目了,嘉賓陣容也還都不錯。

15樓:可耐兒的明

記得浙江衛視的綜藝都是這種型別,能不能有點創意,這次又是南韓引進的。創意這種東西啊,估計編劇是不會有了。

16樓:凱凱

這不就是一部蒙面唱將嗎??換了個名字,就又成新節目了??還有,**綜藝,不少了,天天都乙個樣,做那麼多幹啥,不膩嗎?

17樓:小萌萌

沒有任何新意,又是引進南韓的,毫無改變,這點不得不說完全沒有自己創新的東西,看著非常不舒服,國人沒有一點自己的東西,真的不想說什麼了。抄襲能抄襲的這麼理直氣壯也是沒誰了。

18樓:公尺妞

近幾年內地的綜藝節目可以說是發展的如火如荼,開啟電視各種各樣的節目可以說是讓人眼花繚亂,《誰是大歌神》的題材其實跟《蒙面唱將》是有些相似的,都是懸疑**推理節目,雖然現在國內綜藝發展的很不錯,但大多數都是互相抄襲,或者隨便換個名字就是乙個新的綜藝節目,在整體的創新上還需要很大的提公升。

引進南韓版權的《誰是大歌神》,其實也不是百分比引用南韓節目的內容,在節目中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創新的環節,在我看來,這個節目給我的感覺不是乙個單純的**節目,相反給人更多的感覺是更像乙個綜藝節目,雖然節目中的歌曲挑選的很用心,但比起**,節目給我們更多的是綜藝感比較強。

我覺得其實沒有必要去引進什麼他國的版權節目,類似這種節目我們國內也有啊,我們只要稍微用點心,還怕做不出乙個有新意的節目嗎?比起去借鑑別人的節目,我們還是腳踏實地用自己的想法做節目。

19樓:螞蟻雅黑丫丫

我就搞不明白了,怎麼每次引進綜藝大部分都是從南韓呀,不能自己創新一下嗎!雖然說可以娛樂大眾,不過聽到從南韓引進什麼樣綜藝都沒好感,都很無語;這又引進的是唱跳類的綜藝一點營養價值都沒有!

從最開始從南韓引進什麼綜藝或者翻拍什麼的電視劇集還是很激動的很期待的,不過最近兩年真的太多了吧,可能產生了審美疲勞我們不能自己創新一下綜藝模式嗎?非要從南韓引進來,然後禍害我們中國的大小學生不太支援這樣的做法!

還有乙個就是現在《誰是大歌神》這樣的娛樂綜藝我們自己也有呀!就類似《異口同聲》和那很像呀何必非要去引進呢,想不通;而且這個節目也沒有什麼太大的特點,不好看,也不推薦!

現在的綜藝太多了,看的眼花繚亂的,多了就不能保證質了,所以看了沒感覺;而且同型別的我們也看過,節目沒有新穎之處,果斷棄了!

20樓:海帶的待

《誰是大歌神》,和南韓版本的《hidden singer》相比對,幾乎完全是複製貼上,連現場佈景都非常相似,買版權雖然算是支援正版的乙個舉措,但是完全沒有自己的進步性,這也是讓國內觀眾失望的地方。

首先,之所以總是購買南韓版權,是因為南韓的一些綜藝確實做的很好,中國的一些綜藝投資方出品方也有一部分投機取巧的心理,不願意承擔綜藝創新的風險,索性一次性花錢擺平版權,企圖直接複製韓綜的成功。國內綜藝的利潤是很高的,花錢買乙個保證成功的版權還是很划算的。但是,國內一邊高喊要禁韓,要擁護我們自己的東西,同時又忍不住購買別人的版權,不加改進地百分之百照搬,這是讓人覺得矛盾的地方。

當然,《誰是大歌神》這檔綜藝也展現了好的一方面,這便是對版權的尊重。其實國內已經出過類似的節目,叫《隱藏的歌手》,這個名字也是直譯的韓綜《hindden singer》,但是並未購買版權。《誰是大歌神》在其後進行製作播出,這一次確實名正言順,讓南韓綜藝界無話可說。

中國現存的娛樂脫口秀節目有哪些?

21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第一季大獲成功後,網路綜藝《吐槽大會》於去年年底推出第二季,這檔以吐槽明星為主題的脫口秀節目,這段時間已經陸續請到了眾多話題人物當主咖。

嘉賓也很給力,比如第一期主咖是伊能靜,就請來了吳宗憲,第四期主咖是國足的馮瀟霆,嘉賓就有體育圈的林丹,還有劉嘉玲那一期,雖然請不到梁朝偉,也找來了「咆哮帝」馬景濤助陣,還因為現場親劉嘉玲引發巨大話題。

《吐槽大會》玩得很開,不僅找點很準,而且在槽點的設計上費了一番功夫,每期節目製造的話題都能上熱搜,如果嘉賓表現好的話,上億點選不在話下。

很多人弊病說這都是算計好的噱頭,但不要忘了,脫口秀拼的就是指令碼,沒有做足功課,是出不來效果的。

說到脫口秀,我最佩服的人是香港演員黃子華,他從2023年開始搞「棟篤秀」(黃子華開創一種現場個人脫口秀),多年來已經推出了十幾個,沒次做秀,他都幾乎花一年時間來寫劇本,最終才呈現出精彩的表演——在豆瓣網,黃子華的棟篤秀全部在9分以上。

脫口秀是有文化含量的,黃子華就有哲學學士在身。還有高曉松,他的《曉說》,還有跟馬東合作的《奇葩說》同樣有很高的口碑,這也離不開他的學識。好的脫口秀,都能玩出自己的風格。

下面就介紹幾檔近期不錯的脫口秀節目,有些甚至堪稱「清流」。

《惡毒梁歡秀》 豆瓣評分:8.7

這檔節目跟《吐槽大會》一樣,都是2023年推出第一季,去年年底錄製第二季。有趣的是豆瓣評分,第一季節目,《惡毒梁歡秀》7.0分,《吐槽大會》第7.

3分,到了第二季,形勢完全逆轉,《吐槽大會》跌倒了6.7分,《惡毒梁歡秀》則飆公升到8.7分。

兩檔節目有相似之處。效果好不好,拼的是編劇。說白了就是幕後段子手的才華,再加上明星的現場演繹,笑點就出來了。

《吐槽大會》第二季的口碑下滑,在於吐槽得不夠犀利,水了一些,明星很多「黑料」會有意避開,或者點到為止,搞得很溫情。

22樓:乾飯且幹覺

《今晚80後》,早期唯一一檔在節目名稱中帶有「脫口秀」的脫口秀節目。

王自健是相聲演員出身,會抖包袱會製造氣氛,同時也擅長自製表情包。 然而今晚80後依舊長期「窮的沒飯吃了」,可即使他們沒有贊助商,也要硬挺著做活動:

王自健表情包

笑逐顏開(週播)

如果說中國有一檔脫口秀敢拿時政開玩笑,那非笑逐言開莫屬。主持人尉遲琳嘉也憑藉這一檔節目,在高手雲集的鳳凰衛視榮獲最受歡迎主持人獎。東方衛視的《四大名助》節目,其中那個又白又胖的那個人就是他。

尉遲琳嘉

曉說(週播)

曉說,又名曉松奇談。對於高曉松(矮大緊)這個人,我不怎麼喜歡,我對於他的標籤就是酒駕、拍爛片、亂罵人。但是他確實有本事,這一點不能否認,對於各國奇聞都能道出個一二三,不過我依舊不會看他的節目。

主要是不喜歡他的談吐。高曉松每次說話夠不著自己表達的意思時,就喜歡亂打手勢,看著難受,而且說起話來容易打梗,「這個……那個……這啥……那啥……」

女性白帶多變,不用擔心,出現哪些情況,其實是正常的

其實在孕期或者經期過後白帶增多,這是正常的,無需擔心哦。現在的生活節奏很快,女性面對各種的壓力的時候,如果身體支撐不住的話就會發出一些訊號,比如一些 疾病,白帶增多就是最常見的,很多人發現之後,也不好去就診,從而最後導致更大的問題,在哪種情況下,我們白帶增多是正常的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有些人在懷孕...

婚姻裡,男人對你撒哪些「謊」,其實是真的愛你?

在工作中,在男方的家庭中,他們會說一些善意的謊言,避免雙方產生一些不必要的擔心和誤會,報喜不報憂,其實是真的愛你。第一種他總是說自己不累,不想讓你去擔心,第二種就是希望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得很好,你說的話悄悄記在心裡,然後找機會給你驚喜,第三件事就是哪怕別人說你現在身材走樣不好,他還是覺得你比別人強,如...

有哪些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其實是迷信的行為

最多有一些迷信儀式隨著時間流逝而漸漸徒存似是而非的儀式而完全忘了是根據什麼。這個有著很多的方面,主要和我國的悠久歷史有著很大的關係。人們都覺得每個人身後事有三盞燈的,其實這是錯誤的是不可選的。最明顯的就是鬼壓床的行為,其實是完全不科學的。比如一遇到什麼困難就動不動祈求的錦鯉,這個錦鯉 比如說,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