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的「飛」其實是滑翔嗎

2021-03-04 09:00:32 字數 438 閱讀 4266

1樓:易書科技

小朋友肯定聽說過有一種會飛的魚——飛魚。它們在海洋中遇到兇猛的金槍魚和箭魚追捕專

時,就會屬奮力跳出水面,「飛」向空中,逃避敵害。

其實,飛魚並不會飛,它是像滑翔機一樣在空中滑翔。飛魚在滑翔之前要高速游泳,胸鰭和腹鰭緊貼在身體兩側,尾鰭劇烈擺動,使身體躍出水面。一離開水面,飛魚的兩個特別大的胸鰭就像鳥的翅膀一樣,在空中迎著氣流向前滑翔,能滑行100多公尺。

飛魚落下時,是尾巴先入水,如果需要繼續起飛,就在身體沒全入水之前,拼命用尾巴打水,得以重新躍出水面。這樣,飛魚就可以連續滑翔了。

所以說飛魚並不是真的飛,而是滑翔,它滑翔的速度和距離都與風有很大關係。

[我還想知道]

鰩魚通過拍打像翅膀一樣寬廣的胸鰭在海水中「飛翔」。

扁鯊巨大的胸鰭使它飛起來像鰩,但它游動起來卻是像鯊魚一樣擺動尾鰭推動自己向前。

玩的APP遊戲其實是什麼

玩遊戲本來是一項放鬆的活動,但是如果和賭 博聯絡起來,就可能令人傾家蕩產。半年輸光所有積蓄,手機遊戲竟成賭 博平台。上海的小李今年31歲,是一名月收入1萬2千元的公司職員。去年9月開始,他接觸到一種據說是可以掙錢的網路德州撲克。小李玩德州撲克原本是為了贏錢,不過他忘了一句話,十賭九輸。看了他給俱樂部...

國內哪些熱門綜藝其實是海外綜藝的國內引進版

我覺得說到國內哪些熱門綜藝其實是海外綜藝的國內引進版肯定就是 奔跑吧兄弟 了。比如中餐廳啊,就是之前引進南韓的,還有爸爸去哪兒,爸爸回來了,都是的。國內的很多東西像爸爸去哪兒,奔跑吧兄弟都是海外綜藝的國內引進版。其實還是有蠻多的,比如 奔跑吧 就是南韓綜藝 running man 引進來的。像誰都知...

九難師太其實是明朝的末代公主長平公主嗎

九難師太的真實身份是明朝的末代皇帝崇禎皇帝的女兒,也就是明朝的末代公主長平公主,她在國破家亡之際,被自己的父親砍掉了一條手臂,僥倖才活了下來,但是長平公主面對的是父母身亡,兄弟離散的悲劇,她無法面對這一人間慘劇,也不願意接受清朝的優待,只好出家為尼。不過她始終不能忘記報仇,於是就拜在木桑道人的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