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十八歲但有身份證可以在酒店入住麼

2022-02-22 12:24:51 字數 5994 閱讀 6457

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年滿16周歲不滿十八歲但有身份證是可以在酒店入住。

根據相關條例顯示,公民若可以提供有效的二代身份證的情況下是可以在酒店入住的,對於未滿16周歲的公民若入住是要求監護人陪同的,年滿16周歲是可以個人入住。具體建議諮詢當地旅館為準。

《旅館業治安管理辦法》

第六條 旅館接待旅客住宿必須登記。登記時,應當查驗旅客的身份證件,按規定的專案如實登記。

接待境外旅客住宿,還應當在24小時內向當地公安機關報送住宿登記表。

第七條 旅館應當設定旅客財物保管箱、櫃或者保管室、保險櫃,指定專人負責保管工作。對旅客寄存的財物,要建立登記、領取和交接制度。

2樓:民生為本

我國相關法律並沒有針對未成年人住旅館的規定,只要持合法身份證件並如實登記的即可入住。

《旅館業治安管理辦法》第六條 旅館接待旅客住宿必須登記。登記時,應當查驗旅客的身份證件,按規定的專案如實登記。

第十七條 違反本辦法第

六、十一、十二條規定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條款的規定,處罰有關人員;發生重大事故、造成嚴重後果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 沒有規定未滿十八不允許入住酒店

未滿18歲,但有身份證,可以住旅館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滿16歲未滿18歲自行登記入住酒店視情況而定,如下:

1、未滿18周歲但是必須滿16周歲,持有本人第二 代身份證,能夠獨立生活的未成年人經過賓館嚴格審核後,可以單獨入住賓館。

2、根據《勞動法》第五十八條國家對女職工和未成年工實行特殊勞動保護。未成年工是指年滿十六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勞動者。

3、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六條旅館業的工作人員對住宿的旅客不按規定登記姓名、身份證件種類和號碼的,或者明知住宿的旅客將危險物質帶入旅館, 不予制止的,處二百元以五百元以下罰款。旅館業的工作人員明知住宿的旅客是犯罪嫌疑人員或者被公安機關通緝的人員,不向公安機關報告的,處二百元以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5樓:d小太陽

有身份證就可以,注意安全就行。

按照規定,入住賓館必須出示身份證件,賓館要對身份證件進行掃瞄登記。

拓展資料:

有效證件包括:

(一)居住在境內的中國公民,為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二)居住在境內的16周歲以下的中國公民,為戶口簿,但未成年人入住酒店需有成年人攜帶

(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為軍人身份證件;中國人民武裝警察,為武裝警察身份證件;

(四)香港、澳門居民,為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為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其他有效旅行證件;

(五)外國公民,為護照。

(六)公安機關出示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住賓館的和年齡的大小沒有關係,只要帶了身份證,登記好資訊就可以入住。

7樓:愛旅遊的瘦瘦

如果你滿了16歲,那你就可以去住賓館,如果沒有16歲,那你必須大人陪同才可以。

8樓:wyshi師

如果是未滿十八周歲,但是滿十六周歲的情況下是可以自己攜帶身份證住賓館的,因為到了十六周歲就算有了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了,可以自己判斷了。

9樓:師大大芮

未成年人要住酒店,原則由監護人陪同。如果未成年人已經達到16周歲以下,並領取了身份證,可以憑身份證登記入住酒店。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但聽他們說,可以不滿,18歲,但必須滿16歲。

11樓:候然

首先回答,滿十六歲,且攜帶個人身份證,是可以辦理入住酒店的。

如果你已滿十六周歲以上,攜帶真實合法的身份證,是去酒店、賓館開房居住。

如果你未滿十六周歲,即使攜帶真實合法的身份證,還是需要監護人陪同入住。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未滿18歲,但有身份證,可以住旅館嗎?

答:持有效身份證可以正常辦理住宿手續。不用擔心。不過,如果是乙個人外出住宿,盡量要選擇正規的賓館、招待所的單間,注意休息前關好房間門,注意個人安全。

13樓:老槐樹

按照規定,未滿18周歲也可以辦理身份證,既然有身份證還怕什麼?

14樓:竊書不若竊讀

我國相關法律並沒有針對未成年人信旅館的規定,只要持合法身份證件並如實登記的即可入住。

《旅館業治安管理辦法》第六條 旅館接待旅客住宿必須登記。登記時,應當查驗旅客的身份證件,按規定的專案如實登記。

第十七條 違反本辦法第

六、十一、十二條規定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條款的規定,處罰有關人員;發生重大事故、造成嚴重後果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5樓:小胖胖的老婆

可以阿,克服心理障礙。沒有人認識你的!自然大方一點

16樓:丹景煥

可以住的,但是切記安全問題

17樓:就問吧

只要有錢,誰管你那麼許多,哈哈

一定要年滿十八歲才能訂酒店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年齡限制,可以自己訂酒店,只要出示有效身份證件

1、公安部《旅館業治安管理辦法》第六條規定,旅館接待旅客住宿必須登記,登記時,應當查驗旅客身份證件,按規定的專案如實登記;

2、根據公安部門要求,所有進入酒店的住客均需攜帶本人身份證到前台登記。

3、旅客住宿必須一人一證,未成年人的住宿登記與成年人一樣,都要進行有效身份證件的實名登記,未辦理居民身份證的未成年人,可持《戶口簿》登記住宿

4、年滿16歲的青少年已經達到了辦理身份證的年齡,所以也要出示身份證。

5、16歲以下的青少年兒童,可以跟隨成年人一起入住,同住的成年人必須出示身份證。

6、16歲以下的青少年兒童,可以不進行登記,但必須跟隨經過登記後的成年人一起入住。

7、16歲及以上的青少年如果還未辦理身份證,可以出示戶口本進行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酒店登記的有效證件

1、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不可以獨自入住酒店);

2、臨時居民身份證;

3、機動車駕駛證;

4、港、澳回鄉證、台胞證;

5、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

6、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製發的軍官證、警官證、士兵證。

參考資料

公安部官網-公安部關於《旅館業治安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

19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十八歲,有身份證,可以訂酒店。

我國沒有任何一條法律法規,禁止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入住酒店。入住酒店時只要出示身份證等有效證件,不違反酒店行業的其他規定即可。

依據《中國旅遊飯店行業規範》

第七條 飯店在辦理客人入住手續時,應當按照國家的有關規定,要求客人出示有效證件,並如實登記。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身份證就可以入住酒店,因為酒店登記需要這個證明的.如果沒有那你可以用你父親的登記.

21樓:恆魚

不到18周歲不是成年人,所以要你的父母來預定是可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滿十六歲的都有身份徵,幾乎現在大家都辦理了第二代身份證.你也可以辦理的呀,向你本地派出所詢問就知道了.沒有就讓你父母登記吧,一般酒店都是需要身份證登記才能入住的.

23樓:芭芘仙草

你住不要身份證的酒店不就得了 .

24樓:賭魂橋

高考都考完了還沒滿18嘛?

未滿十八歲辦理身份證需要本人去嗎

1 如果未成年人為16周歲以下,需要在監護人的陪伴下辦理,如果未成年人已滿16周歲可自行辦理。初次申領二代身份證,需要到公安機關錄入指紋,且需要在公安機關照相留存相關資料,所以申領人必須本人到場。申領時需要提交未成年人的戶口本,監護人陪同的,需要監護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以及監護關係的證明 如果監護人...

三十八歲了,名字好難聽,只要用身份證就有人議論,困擾我好多年了,身份證能改名字嗎?求解答謝謝

持戶口本和本人身份證到你戶口所在的派出所是可以更改名字的。更改後戶口本裡會多乙個曾用名 改名前的名字 註明。你可以但當地戶籍科改名,然後換身份證 三十八歲了,名字好難聽,困擾好多年了,身份證能改名字嗎?求幫忙解答謝謝 可以改,但是很麻煩,身份證已改的話,銀行卡什麼的各種證件上的名字都要改。改是能改,...

在已經有身份證的條件下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有身份證了是不可以辦臨時身份證的。臨時身份證辦理時要求在居民身份證辦理期間需要使用身份證證件情況下才可以進行辦理的。根據你的情況,你可以這樣做 掛失身份證,並提出因比賽急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公安機關會在收到申請3日內將臨時身份證發給你。一 在已經有身份證的條件下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但需滿足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