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沒有身份證結婚證可以住酒店嗎,乙個人沒有身份證結婚證可以住酒店嗎

2021-03-04 09:00:49 字數 2263 閱讀 6759

1樓:蒙喵細語

沒有身份證只有結婚證是無法入住酒店的,酒店都要求公民提供居民身份證原件並掃瞄晶元資料入住的,結婚證無法讀取晶元資料因此是無法入住酒店。

2樓:牛轟轟

可以,來廣元湯山女皇溫泉度假區用駕駛證一樣的哈。

不是夫妻有身份證在一起住旅館違法嗎

3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不是夫妻有身份證在一起住旅館不算違法,現在法律並沒有不允許的條文。

即使是夫妻也需要出示身份證,但不需要婚姻證明。異性朋友也是很正常的,只要不是進行非法交易違反相關部門規定的就可以。

根據《旅館業治安管理辦法》第六條規定:

旅館接待旅客住宿必須登記。登記時,應當查驗旅客的身份證件,按規定的專案如實登記。

接待境外旅客住宿,還應當在24小時內向當地公安機關報送住宿登記表。

未結婚的成年人可以選擇與誰同居,雖然不受法律保護,但法律也不干涉。沒有辦理結婚登記的戀人可以在賓館住宿,不違法。但要兩人隨身攜帶身份證,以備公安機關查驗。

4樓:金六福

不是夫妻有身份證在一起住旅館算違法。屬於非法同居。

非法同居,現在應當稱為——非婚同居,第二種是重婚同居,第一是指男女雙方未辦結婚登記手續即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第二是已婚領證有配偶跟異性同居生活,群眾也認為是夫妻關係的一種同居行為

非法同居這種行為在我國是受到法律的禁止,嚴重者按重婚罪處罰。

根據中國婚姻法及相關法律的規定,非法同居分為三種型別:

1、雙方均無配偶者之間的非法同居;

2、有配偶者與無配偶者之間的非法同居;

3、雙方均有配偶者之間的非法同居。

5樓:夢夢在俺

未結婚的成年人可以選擇與誰同居,雖然不受法律保護,但法律也不干涉。沒有辦理結婚登記的戀人可以在賓館住宿,不違法。但要兩人隨身攜帶身份證。

違法,也稱違法行為,是指特定的法律主體(個人或單位)由於主觀上的過錯所實施或導致的、具有一定社會危害性、依法應當追究責任的行為。違法行為表現為超越法律允許限度的權利濫用、作出法律禁止的行為以及不履行法定的積極義務等。

6樓:微排人生

不違法,請放心!!!

酒店住宿的公安報關系統一般審核專案是:1、客人是否登記有效證件入住;

2、房間所有的住客必須逐一登記,不得住兩個人登記乙個人,住三個人登記乙個人;

3、登記人和實際入住人是否身份符合。

對是否是夫妻沒有強制要求,比如不會讓你出示結婚證等。

希望我的問題能夠幫助到您!

7樓:低碳客房

酒店住宿的基本管理是控制:1、客人是否登記有效證件入住;

2、房間每位住客都要進行實名登記。不得登記張三的名字,卻住的是李四。

對是否是夫妻沒有強制要求,如若是戀人在當今社會也算正常,但如果是已婚人士,又不是夫妻,就屬於道德問題。

8樓:裡裡天天

不是夫妻的,有身份證卻住在一起,住旅館肯定是違法的了。

9樓:微排房務部

不算違法,酒店登記只會排查是否有效證件,是否實名登記,不會要求出示結婚證的。如果是男女朋友關係,也很正常。

10樓:mr智慧型先生

這個全憑個人意願,理論上是不違法

11樓:濰坊李俊龍律師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違法,違法不等於犯罪。

我和妻子住賓館,妻子沒帶身份證,問可以入住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結婚證就可以,當然沒有帶的話就你去開房,然後你老婆走後面就可以了,麻煩的就是怕警察查房,查到了還要證明。

13樓:物天華寶

一般的賓館、旅店、小酒店只要你乙個人的身份證

如果要就說忘記帶了,不行只能換別家了

當然還有你定好房,換你老婆進去告訴他房間,你再進去,一般很少查的……

14樓:sdf還好

看是什麼樣級別的賓館

男女不夫妻沒有結婚證能住酒店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帶上身份證登記好入住資訊就成。

16樓:達叔愛蘿莉

可以,現在沒有規定,只要提供一人的身份證登記即可。

17樓:借乙個擁抱

有身份證就可以住,酒店不要結婚證

離婚有戶口本有身份證沒有結婚證可以辦理離婚登記嗎

辦理離婚登記必須持戶口 身份證和結婚證辦理,沒有結婚證不能辦理離婚登記。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三章第十一條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的結婚證 三 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 財...

結婚證可以照身份證嗎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一代二代均可 2 本人無配偶。3 當...

沒有身份證怎麼去武漢,沒有身份證怎麼去武漢

坐火車可以用社保卡買的,如果也沒有,就讓人代買一張,想法進車站就行了。要麼就坐汽車了 去孝感車站,我經常坐車。不要身份證。直接給錢。17 25塊。沒身份證,用駕照呀,用學生證呀.戶口本呀.都行.居民戶口簿 居民居住證 帶 居民暫住證 帶 過期居民身份證 駕駛證 學生證 退伍證 刑滿釋放證明以及救助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