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歲了,名字好難聽,只要用身份證就有人議論,困擾我好多年了,身份證能改名字嗎?求解答謝謝

2021-03-29 11:42:01 字數 3676 閱讀 1945

1樓:拔掉蘿蔔乙個坑

持戶口本和本人身份證到你戶口所在的派出所是可以更改名字的。更改後戶口本裡會多乙個曾用名(改名前的名字)註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但當地戶籍科改名,然後換身份證~

三十八歲了,名字好難聽,困擾好多年了,身份證能改名字嗎?求幫忙解答謝謝

3樓:柳婧琰

可以改,但是很麻煩,身份證已改的話,銀行卡什麼的各種證件上的名字都要改。

4樓:驚鴻忍顧

改是能改,不過好麻煩的,所有證件都要改,學位證畢業證,駕駛證什麼的,還得逢人就說新名字,我也想改,但是這麼麻煩還是算了,以後結交新朋友就用新名字唄,有人叫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考慮用易名,讓朋友都那麼叫,別管身份證。名字本來就是讓別人叫的,光改身份證也沒用

6樓:浮生

名字可以改,但是有點麻煩!手續也很多!包括以前的榮譽,稱呼都要經過派出所改,或者你有這類朋友在這機關裡面,就好辦多啦!

7樓:久伴深情

能改的,只有生日不能改

8樓:可樂樂

應該不能了吧~不知道明星是怎麼改的

30多歲到當地派出所改名字好不好改。求解答。

9樓:匿名使用者

改是改不了的,可以再加乙個名子就可以了,

我自己二十幾歲了,身份證剛好要重新搞,請問是否還可以改名字?

10樓:

當然改,這是你的自由和權利。但是,比較麻煩,最好去當地派出所或公安局諮詢一下,到時戶口本也要改,可能要多跑幾趟。

11樓:我是幾度夕陽紅

雖然能改,但是很麻煩,到處找人,開證明材料什麼的。

12樓:哈嘍**嘿

改名字不論幾歲都可以啊

我把身份證名字改了,以前用的舊身份證還能用嗎?

13樓:大方湯圓

在有效期內可以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有相應規定:

第三條公民編號是每個公民的唯一,永久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國家公民編號標準制定。公民申請領取,贖回和更換身份證時,可以使用註冊指紋資訊,所有資訊均根據實名制進行處理。可以使用原始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的登入專案包括:姓名,性別,種族,出生日期,永久居民的位址,公民編號,人員**,指紋資訊,證書的有效期和簽發機構。

14樓:匿名使用者

改名字以後辦了新身份證,原來的身份證肯定不能用了。因為在公安系統的留底資料中,你的身份證資訊已經是更名後的更新資訊了,所以舊身份證資訊已經成為歷史,只有公安戶籍系統才能夠檢視。在相關部門進行驗證你的身份時,你提供的舊身份證已經查不到它蘊含的相關資訊了,也就是說證明不了你的身份了,只能會被視為假身份證,給你帶來諸多的麻煩。

15樓:再見b舊時光

更改身份證資訊需要到當地

公安局存檔,一般公安局會把舊的身份證**。既然你已經改名字了就不能用以前的身份證****有關資訊了,如果繼續使用會有很多麻煩,現在很多東西都是實名制,如果你還在用以前的身份證,現在網路那麼發達,像坐車買票這些會出現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所以建議你不要用了,應該所有跟身份證有關的實名都應該更正,使用新身份證的資訊。

16樓:呼啦啦的小公舉

如果有磁,沒有過期是可以用的。但是不知道你是用了幹嘛,如果是用了報名考試之類長期的,以後也要用的話,這很麻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因為以前用過的名字還會在戶口本上體現所以我覺得還可以用,不過最好是去派出所確認一下或者是乾脆把身份證上的名字改過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了,更改身份證資訊一定要你所在的居委會出示證明,然後去當地派出所更改你的名字和身份資訊,既然你名字改了那就不能再用舊的身份證,如果繼續使用會有很多麻煩,不能用了,用新的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了。身份證上的名字在你改名字成功時,在公安的系統上也改掉了。舊的身份證自然就變成了一張無用的卡片而已。

20樓:exo大愛一生

你要是到銀行什麼地方去是肯定不能再用了,其實就已經沒用了,一般的情況下都要實名的,名字都不一樣肯定不行,所以沒用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身份證名字改了,以前用的舊身份證就直接失效呀會被剪刀剪掉一角,可以留著做紀念。一般是用不了了。

22樓:閒閒之旅

只要是不經過bai電腦檢測du

的地方都是可以使用的zhi,比如

dao說人工核對資訊的地方。版因為名權

字只是你的代號,你的相貌還是別人看你的身份證時必須核對的資訊,但是,真正要辦理業務的,如果上機的話,就以登記備案的名字為唯一的憑證。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再用了吧,以免出現各種不必要的問題,既然你把自己的名字改好

版了,就權再去當地的派出所的戶籍科再補辦一張你的身份證吧,原來的身份證如果戶籍科不是強制**的話,你可以留著做個紀念,如果強制**就給戶籍科好了。反正也是沒有用了。貌似戶口本上的名字也得變了,戶口頁也得重新列印了,可能你的戶口頁上曾用名一欄會顯示你原來的名字的。

24樓:惡魔vs天使

那是肯定不能用了,因為你現在把身份證的名字改了,在資訊庫裡全部是你現用名,如果你用了老身份證,你的名字就交錯了,資訊就不准以後辦什麼事就麻煩了,同人不同名。

25樓:史曉

如果你是拿有效證件如戶口本去派出所直接把名字改掉的話,那以前的舊身份證肯定不能用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建議你不要用。很麻煩的,比如你用身份證辦卡,這個身份證掉了,卡也掉了。卡補辦就麻煩了,因為同人不同人

可以,但建議你不要用。很麻煩的,比如你用身份證辦卡,這個身份證掉了,卡也掉了。卡補辦就麻煩了,因為同人不同人

27樓:珊珊來吃的豬

不能用了啊,這些東西都是錄入系統的,全網通的,無論你買票還是辦理銀行卡,**卡,都是需要身份證實名認證的,所以你用新的就是了,方便,舊的估計登出了,如果舊的沒有給你消磁,你又做了很多事情,後期需要查詢事項的話就比較麻煩,建議不要用了。

28樓:仔仔

名字都改了,肯定不能用啊。當然以現在的身份證為主,如果再總以前的,到時候會給你自己帶來麻煩。因為所有的證件名字必須和身份證相符,要不然到時候你就廢大事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了,身份證名稱和號碼是唯一的,公安部門(派出所)是已經備了案的,不能再使用了,如果還能使用的的話,你不就有倆身份了嗎?公安部門不會那麼啥的,沒有這個漏洞可鑽,我勸你還是別總以前得身份證,免得找麻煩!!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是不能用啦,如果還能用的話,那隨便什麼人都可以改,都可以擁有幾好幾張身份證了。我主還是不要用的,好用的話估計是打擦邊球了,弄不好被公安查。

31樓:驍哥就是帥

最好直接使用新的證件吧,舊證件可以儲存好,防止丟失。

二十八歲應該稱呼三十八歲阿姨還是姐姐

28的可以直呼名也可以在姓前加個小字就直接稱呼了。38的應該在姓後加姐字。48的該叫什麼什麼大姐。58的叫什麼什麼阿姨。78的叫什麼什麼奶奶 男的換位一下就一樣的了。姐,姨都行。叫姐最好 我十歲管20多歲的人叫阿姨還是姐姐 那要看這個姑娘和你家長的關係 若是你哥哥姐姐的同事,你叫姐姐沒錯。若是鄰家的...

我現在十八歲了還可以長高嗎,我現在十八歲了 還可以長高嗎

可以長高,因為人在23歲之前都有可能長高 你可以吃一些含鈣的東西,一定長得比較快 有句俗話說 男到三十慢慢悠.是說男孩子到三十歲還能慢慢地長的.所以還想漲高就要多加強鍛鍊.願你心想事成.男孩的話,在23 25歲左右才會停止長高,你現在要想再長高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只要你多打籃球,多吃含鈣的食物,就...

我是和前夫離婚兩次的三十八歲女人,兩個孩子都歸前夫撫養,因為是我提出的離婚,所以我什麼也沒要淨

先和前夫勾通,各自找原因,達成諒解復婚。重新過新的生活。當初你怎麼沒有撫養乙個呢,放不下孩子就偶爾回去看看吧。慢慢的會放下的,你們還有復合的可能麼,如果沒有。要麼你就搬遠點,我是乙個農村女人34了,有兩個孩子都跟前夫,離婚快一年了,也沒遇到合適的,不知以後的日子怎麼過,好 三十四五還不晚 越是農村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