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14歲怎麼辦臨時身份證,14歲辦理臨時身份證怎麼辦理 需要帶什麼?

2022-02-05 21:33:24 字數 1369 閱讀 5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年滿十四周歲未成年人可以直接申請領取有效期五年的身份證,但必須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在監護人的陪同下,帶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2個月內可以拿到證‍。

《居民身份證法》規定:未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注:臨時身份證申請後3天內可以拿到。最快當天就能拿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2樓:背影哥的旅途

回答臨時身份證辦理所需材料及流程

1.申領人《居民戶口簿》;

2.申領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

辦理流程為:

提交材料;

獲取臨時身份證的領取時間;

領取臨時身份證。

三、臨時身份證辦理地點

公安局、派出所戶籍接待室。

四、臨時身份證辦理時間

一般來說公安局、派出所一週7天都可辦理,建議辦理前可先**諮詢。

五、臨時身份證辦理費用每證10元。

提問14歲機場辦臨時身份證要父母嗎

回答是的

提問一定要父母嗎 成年的監護人行嗎

回答家裡人帶上戶口本也可以

更多14條

我14歲要坐火車,但是沒有身份證,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3樓:民生為本

可以。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製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持學生證的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港澳台旅客持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信;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在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通過查詢人口資訊系統或經審查確認身份。

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證明信內容應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可供購票、始發改簽、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臨時身份證明為紙質,一式兩聯,有持有人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一聯為公安留存,一聯供旅客使用,有效期為一天,不收取費用,僅限於乘坐旅客列車時有效。

4樓:帥不用說的

可以的,,8歲都可以

臨時身份證怎麼辦,怎麼辦臨時身份證

很多小夥伴在需要身份證的時候會發現它不見了,如果急用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那麼怎麼辦理呢?怎麼辦臨時身份證 異地當前辦不了臨時身份證,需要辦臨時身份證,只能回戶口所在地辦理正式身份證的同時申領臨時身份證。辦理材料 一 居民戶口簿 二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三 公安機關開具的 居民身份...

我還沒身份證,目前急用!臨時身份證當時可以辦下來嗎?去哪辦

自從2006年開始更換二代證以後,辦理臨時身份證的做法和以前不太一樣 1,你手頭如果有辦理二代證的收據 發票 憑此收據另帶戶口簿,到原籍縣公安局戶政科辦理臨時身份證 2,如果沒有,則需要重新去原籍派出所辦理或補辦身份證,拿辦理時得到的發票,去縣公安局辦理臨時身份證,3天就可以拿到,使用期限為3個月....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身份證丟了。怎麼坐飛機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規定,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因此,當你不小心丟失了你的身份證,不要慌張,盡快帶上你的戶口本原件,到你就近的公安機關,說明原因後直接申請補辦就可以了。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補辦啊,這麼簡單還需要問?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