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有什麼吃的嗎?拜託各位大神

2021-12-16 17:38:44 字數 1030 閱讀 5218

1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有「蘇、魯、粵、川」四大菜系,口味各不相同,人稱「東酸、西辣、南甜、北鹹」,蘇菜屬於「南甜」風味。 蘇菜的特點是選料嚴謹,做工精細,因材施藝,四季有別,在烹飪上擅長燉、燜、蒸、燒、炒,並重視調湯,保持原汁風味。口味清淡趨甜,配色和諧。

著名的蘇式招牌菜有:松鼠桂魚、清湯魚翅、響油鱔糊、西瓜雞、母油整雞、太湖蓴菜湯、翡翠蝦鬥、荷花集錦燉等。 蘇州小吃亦聞名天下,蜜汁豆腐干,松子糖,玫瑰瓜子,蝦子醬油,棗泥麻餅,豬油年糕等,都是膾炙人口的美食,不可不嘗。

「得月樓」和「松鶴樓」是老字型大小的蘇式餐館;「老蘇州茶酒樓」以傳統蘇幫菜而聞名;「朱鴻興麵館」和「綠揚餛飩」等物美價廉,比較適合大眾消費。 蘇州的主要美食街有:太監弄、十全街、學士街、嘉餘坊、鳳凰街、幹將路和石路金門商市美食街等。

推薦飲食: 藏書鎮羊肉 藏書鎮的羊肉全國聞名。這裡的羊肉是東山羊和澳洲進口肉羊的雜交品種,鮮嫩無比,不論紅燒、白煮,絕無羶味。

藏書鎮自己的協會評定了羊肉餐館的「星級」,門口有銅牌,其中「3星級」的大約有7-8家,**都差不多,比非3星級的稍貴,但7人200元左右已經吃得很好了。東方飯店是其中一家老字型大小。服務都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小吃》 姑蘇小吃名堂多,味道香甜軟酥糯。 生煎饅頭蟹殼黃,老虎腳爪絞連棒。 千層餅、蛋石衣,大餅油條豆腐槳。

蔥油花卷蔥油餅,經濟實惠都欣賞。 香菇菜包豆沙包,小籠饅頭肉饅頭。 六宜樓去買緊酵,油裡一氽當心咬。

茶葉蛋、焐熟藕,大小餛飩加湯包。 高腳饅頭搭薑餅,價鈿便宜肚皮飽。 芝麻糊、糖芋艿,油氽散子白糖餃。

雞鴨血湯豆腐花,春捲燒賣八寶飯。 糯公尺粢飯有夾心,各色澆頭自己挑。 鍋貼水餃香噴噴,桂花藕彩海棠糕。

臭豆腐幹粢飯糰,蘿蔔絲餅三角包。 蜜糕方糕條頭糕,豬油年糕糖年糕。 湯糰麻團粢毛團,雙釀糰子南瓜團。

酒釀園子甜酒釀,定勝糕來梅花糕。 篤篤篤篤賣糖粥,小囡吃仔勿想跑 赤豆粽子有營養,肉粽鹹鮮味道好。 雞頭公尺、蓮子羹,糖炒栗子桂花香。

棗泥麻餅是特產,滷汁豆腐干名氣響。

吃荒果對人體有好處嗎?拜託各位大神

火龍果功效 火龍果營養豐富,功用獨特,對人體健康有絕佳的功效。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 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白蛋白是具黏性 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由於工業廢水 廢棄物處理 未獲重視,以致各種水資源受到了嚴重重金屬汙染,除了直接飲用水中毒外,人類攝人食品重...

哪些植物可以吃拜託各位大神

有許多種溫帶可食用植物,除了介紹顏色外,也介紹了人工栽培的品種,如醋栗和醋栗樹。下面進一步介紹了可以食用的植物。如果你很不幸,沒有找到任何一種這裡介紹或者描述的植物,那麼就按照標準的測試方法嘗試那些陌生的植物。切記 植物的某一部分可以食用,並不代表其他部分也可以食用。要分別測試葉子 莖 根和果實。漿...

經期吃西瓜是否有害處拜託各位大神

1,西瓜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 大便稀溏的患者宜少食為佳。2,正常人也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損傷脾胃而引發消化不良或腹瀉。3,西瓜為甘寒食物,不宜用於風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別是患有畏寒無汗等症狀者不宜食用。4,而且西瓜為瀉下 利尿食物,故身體衰弱 脾腎虧虛者,也不宜多食。5,另外,腎功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