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可樂多了有什麼危害拜託各位大神

2022-01-12 10:32:28 字數 4949 閱讀 4800

1樓:捷鴻志

近年來,針對可樂的質疑比較集中,主要有以下: 1.殺死精子。

2023年,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報道,哈佛大學醫學院的專家們,對市面上銷售的3種不同配方的可樂飲料進行了「殺精」實驗。他們將冷凍精子放入試管內,分別倒入不同的可樂飲料。經過反覆測試,得出結論:

可樂確實具有殺精效果。對於男性來說,飲用可樂會影響生殖能力。這一研究結果公開後,很多要做爸爸的年輕人都不敢喝可樂了。

2.損害大腦。據2023年2月27日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可口可樂中含有一種被稱作「阿斯巴甜」(aspartame)的代糖,會對飲用者的大腦產生影響。

針對這一報道公司反駁說,阿斯巴甜是安全和合適的新增劑,含熱量低,已在全球90多個國家數百種食物及飲料中使用。其安全性已得到了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的認可。 3.

引起骨質疏鬆。2023年8月24日,美聯社報道,南韓一男子將可口可樂公司告上法庭,因為他30年來一直喝可樂,結果牙齒嚴重被腐蝕,已拔掉了11顆。在此之前,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飲用碳酸飲料會影響人體骨骼健康,易導致中老年人,特別是婦女在更年期時出現骨質疏鬆。

可口可樂公司回應道,包括水果、黃油、軟飲料在內的幾乎所有食品均含有少量酸性物質。而骨質疏鬆的真正原因包括鈣攝入量不足、激素改變及缺乏體育鍛煉等。 肯定導致鈣流失

2樓:每當你流淚

危害太多了 最好少喝

如果長期喝可樂,會有哪些危害?拜託各位大神

3樓:眼黑的小白

可樂雖然好喝,但是不要貪杯呦

4樓:瀚總混社會

導致骨頭裡面的鈣流失,姚明的例子可以說明 一般運動完後不要喝可樂及碳酸飲料,急不可以解渴又對身體不好!

如果長期喝可樂,會有哪些危害?拜託各位大神

5樓:眼黑的小白

可樂雖然好喝,但是不要貪杯呦

6樓:手機使用者

碳酸飲料三種成分影響健康 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別看碳酸飲料的口味兒多樣,但裡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你喝起來才會覺得很爽、很刺激。 有人說,碳酸飲料含二氧化碳,可能對人體不太好。王立新教授表示,事實上,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

不過,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喜歡喝汽水、喜歡汽兒帶來的刺激,但一下喝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

大量糖分有損牙齒健康 除了含有讓人清爽、刺激的二氧化碳汽兒,碳酸飲料的甜香也是吸引人們飲用的重要原因,這種濃濃的甜味兒來自甜味劑,也就是飲料含糖量太多。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

所以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人,盡量不要飲用。 另外,很多青少年,尤其是小孩子特別偏愛這種甜味。張嘉芷教授說,這種糖分對孩子們的牙齒發育很不利,特別容易被腐損。

有調查顯示,12歲的孩子,齒質腐損的機率會增加59%,而14歲孩子齒質腐損的機率會增加220%。 也許有人會因此而選擇無糖型的碳酸飲料,但張教授認為,儘管喝碳酸飲料減少了糖分的攝入,但這些飲料的酸性仍然很強,同樣可能導致齒質腐損。 磷酸導致骨質疏鬆 如果你仔細注意一下碳酸飲料的成分,尤其是可樂,不難發現,大部分都含有磷酸。

通常人們都不會在意,但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 王立新教授說,人體對各種元素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

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所以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根據需求謹慎飲用 專家建議,飲用和選購碳酸飲料的時候都要謹慎,更不要長期大量飲用。 相對來說,純果汁的碳酸飲料營養比較豐富,有的飲料中還有少量果肉沉澱,能夠適當補充維生素,倒是比較適合年輕人和兒童飲用,但是不能每天喝,或一次性大量飲用。

而一些含有咖啡因的碳酸飲料,可樂最有代表性,雖然具有提神的作用,但一般適合成年人偶爾感覺疲勞、精神不濟的時候喝,不太適合兒童。 對於低熱量型的碳酸飲料,因為熱量比較低,而且糖分少,所以比較適合糖尿病患者,或是對糖和熱量攝入有特殊限量要求的人。 此外,在選擇碳酸飲料的時候,尤其在夏秋季要選購近期生產的產品,購買時要盡量選擇罐體堅硬不易變形的產品,因為喝不完的飲料,其中的二氧化碳在存放過程會溢位,再次飲用時就會影響口感,容易滋生細菌。

特別要提醒您的是,購買碳酸飲料一定要到正規銷售場所購買知名品牌的產品。

可樂喝多了有什麼壞處?拜託各位大神

7樓:手機使用者

可樂屬於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三種成分影響健康 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別看碳酸飲料的口味兒多樣,但裡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你喝起來才會覺得很爽、很刺激。 事實上,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不過,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

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喜歡喝汽水、喜歡汽兒帶來的刺激,但一下喝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 大量糖分有損牙齒健康 除了含有讓人清爽、刺激的二氧化碳汽兒,碳酸飲料的甜香也是吸引人們飲用的重要原因,這種濃濃的甜味兒來自甜味劑,也就是飲料含糖量太多。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所以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人,盡量不要飲用。

另外,很多青少年,尤其是小孩子特別偏愛這種甜味。這種糖分對孩子們的牙齒發育很不利,特別容易被腐損。有調查顯示,12歲的孩子,齒質腐損的機率會增加59%,而14歲孩子齒質腐損的機率會增加220%。

也許有人會因此而選擇無糖型的碳酸飲料,儘管喝碳酸飲料減少了糖分的攝入,但這些飲料的酸性仍然很強,同樣可能導致齒質腐損。 磷酸導致骨質疏鬆 如果你仔細注意一下碳酸飲料的成分,尤其是可樂,不難發現,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們都不會在意,但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

人體對各種元素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所以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根據需求謹慎飲用 專家建議,飲用和選購碳酸飲料的時候都要謹慎,更不要長期大量飲用。 相對來說,純果汁的碳酸飲料營養比較豐富,有的飲料中還有少量果肉沉澱,能夠適當補充維生素,倒是比較適合年輕人和兒童飲用,但是不能每天喝,或一次性大量飲用。 而一些含有咖啡因的碳酸飲料,可樂最有代表性,雖然具有提神的作用,但一般適合成年人偶爾感覺疲勞、精神不濟的時候喝,不太適合兒童。

對於低熱量型的碳酸飲料,因為熱量比較低,而且糖分少,所以比較適合糖尿病患者,或是對糖和熱量攝入有特殊限量要求的人。 此外,在選擇碳酸飲料的時候,尤其在夏秋季要選購近期生產的產品,購買時要盡量選擇罐體堅硬不易變形的產品,因為喝不完的飲料,其中的二氧化碳在存放過程會溢位,再次飲用時就會影響口感,容易滋生細菌。特別要提醒您的是,購買碳酸飲料一定要到正規銷售場所購買知名品牌的產品。

8樓:手機使用者

可樂等碳酸飲料不宜常喝的原因有五: 1)可樂等碳酸飲料含有氣體,即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會刺激胃液分泌,胃酸過多容易感覺腹脹,降低食慾,而減少日常飲食攝食。飲食中若營養素攝取不足會影響正常生長發育、學習效果、運動成績、工作表現和身體健康。

2)碳酸飲料含有砂糖 一罐355 c.c.的可樂,大約含有35 公克糖,相當於140 卡熱量,相當於半碗飯的熱量。

不過,只有熱量相等,營養素卻相差大,因糖只含有熱量,其他營養素一點也沒有,是空有熱量的空卡食物或垃圾食物,經常飲用,會積少成多,使體重增加、同時也易養成嗜甜的不良飲食習慣,只喜歡喝有甜味的水,而不喝白開水;另外糖對牙齒健康也有不良的影響。 3)碳酸飲料的另一成分磷酸 磷酸會降低體內鈣的吸收,影響骨骼生長及身高的正常發育。正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與青少年,需要充分的鈣質,使骨骼正常生長發育,維持良好的骨骼新陳代謝,並使骨骼密度達到最佳狀況,所以更不宜飲用碳酸飲料。

另外,磷酸還會阻礙鐵質的吸收,鐵是製造血液的主要材料之一,一旦鐵質不夠,會引起缺鐵性貧血。 4)可樂中含有的咖啡因 咖啡因會刺激心臟肌肉收縮,加速心跳及呼吸;會刺激胃酸分泌,傷害腸胃;具有利尿作用,老人容易有脫水的危險;長期飲用會上癮,一旦不喝,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無精打采或頭痛。若長期過量飲用,即每日咖啡因超過 200 毫克,便會有消化不良、頭痛、失眠、神經質、發抖、易怒、心跳加速等慢性中毒現象。

5)牙齒受到腐蝕 另外建議你改喝其他的好些。 參考資料: http:

9樓:血刺月殤

可樂裡面有咖啡因喝了會上癮

碳酸飲料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拜託各位大神

10樓:辰狂

碳酸飲料裡面所含有的新增劑對身體有害,咖啡因對身體帶來的傷害更大,因為咖啡因會刺激大量的胃酸分泌,刺激了胃腸道蠕動,容易引起胃腸道痙攣。另外大量的喝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會擴張,胃腸壁上的毛細血管對腎臟技能帶來刺激,增加了腎水流,導致尿量增多,鈣也會跟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影響了骨骼的發育,除此之外咖啡因也會破壞身體中的維生素b1。所以盡量讓兒童遠離碳酸飲料,盡量以白開水來代替。

碳酸飲料裡面所含有的新增劑對身體有害,咖啡因對身體帶來的傷害更大,因為咖啡因會刺激大量的胃酸分泌,刺激了胃腸道蠕動,容易引起胃腸道痙攣。另外大量的喝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會擴張,胃腸壁上的毛細血管對腎臟技能帶來刺激,增加了腎水流,導致尿量增多,鈣也會跟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影響了骨骼的發育,除此之外咖啡因也會破壞身體中的維生素b1。所以盡量讓兒童遠離碳酸飲料,盡量以白開水來代替。

可樂喝多了會怎麼樣?拜託各位了 3Q

可樂喝多了會怎樣 長期飲用可樂主要會帶來兩個負面的健康問題 1 可樂中糖分對身體的影響 2 可樂中磷酸等對牙齒有一定腐蝕作用。可樂中大量的糖 游離糖 會導致肥胖,可能會促進脂肪肝 高血壓 痛風等疾病的發生,這點應該已經不用科普了,是人都知道。無糖可樂之所以沒有糖但卻有甜味,是因為他使用了人工甜味劑來...

喝可樂對身體有什麼傷害?喝可樂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可樂裡含磷,喝了會影響身體鈣的吸收。男性喝可樂不好,殺精 喝可樂吃薄荷糖,像曼妥思那種,會讓你很不舒服,美國乙個12歲的小男孩就因為這兩樣東西一起吃結果死了。喝可樂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可口可樂中含有磷酸 咖啡因和精製糖等成分,均有增加鈣流失的效應。已有人體研究證實,少女的骨折率與可樂飲用量有很強的相關...

為什麼喝可樂喝多了會肚子痛,喝可樂為什麼會腹痛

可樂bai是碳酸飲料,到體內分解du為二氧化碳了,所以喝多了zhi肚子會dao怪怪的,特別是你們又吃飯了,版喝了酒,肚權子本來就飽了.提醒 酒後別喝碳酸飲料 雪碧,可樂,芬達 還有喝酒時候,被啤酒,白酒,可樂混合喝,那是相當難受的 飲料 中的 二氧化碳膨脹 他們都是碳酸飲料,本質沒啥區別。到體內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