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義裡孔宣到底是什麼出身,封神榜孔宣是什麼來歷?

2022-02-21 20:52:14 字數 2755 閱讀 7292

1樓:橙光肥羊_zyy吳

丶加以劫壯價廉物美斂

孔宣 什麼來歷?

2樓:

他是孔雀大明王,你應該看到過那集裡面他頭上伸出來乙個孔雀頭吧,後面那個叫乙個金光閃閃啊

封神榜孔宣是什麼來歷?

3樓:金果

是乙隻孔雀修成了人形。

孔宣是《封神演義》中的人物,號稱世間第一孔雀,殷商駐三山關的總兵,後調往鎮守金雞嶺,獨家神通是五色神光,五行內無物不收。

孔宣擔任殷商的大軍元帥時,周軍止於金雞嶺不能前進一步,必殺技是五色神光,分青、黃、赤、黑、白五色,五色神光號稱無物不收。

打敗過燃燈道人、哪吒和楊戩,就連陸壓對上五色神光,也只有逃跑的份。把姜子牙統率的周軍打得毫無還手之力,逼得姜子牙掛出免戰牌,後被接引道人降伏。

4樓:楊子電影

孔宣的本來面目是世間第一只孔雀,天地混沌一片,上古神鳥鳳凰吸收了交合之氣,誕生了孔雀與大鵬,至此,天地間第一只孔雀就是孔宣出現了。傳說孔雀生下來性惡,愛好就是吃人,四五十裡路一口氣就可以把人吸進肚子裡。

經過了數萬年,才將五色神光煉化,修得人形。孔宣號稱聖人之下第一人。孔宣的獨家絕技是五色神光,分青、黃、赤、黑、白五色,五色神光無物不刷。

代替其母鳳凰,守護殷商的江山,擔任殷商的元帥得道修為人形。

而後又入仕官至三山關總兵,張山陣亡後,被紂王調至金雞嶺前線阻擋周軍入關,連打洪錦、雷震子等數十員大將,逼得姜子牙高懸免戰牌,後被接引道人降伏。

本打算對孔雀做些什麼,但眾神與諸佛都來此,說道:「孔雀猶如你母,傷其孔雀就是傷你接引呀」。接引想想有些道理,便留下孔雀在西方繼續修煉,後被封為佛母孔雀大明王。

在鳳凰涅盤後,孔宣代替母親承擔起保護成湯江山的職責。在金雞嶺大戰中,被西方極樂世界準提聖人降伏。神話中說,鳳凰每次死後,會周身燃起大火,然後其在烈火中獲得重生,並獲得較之以前更強大的生命力,稱之為「鳳凰涅盤」。

如此周而復始,鳳凰獲得了永生,故有「不死鳥」的名稱。 孔雀為鳳凰之子,繼承了母親鳳凰涅盤的本領,自然非常非同凡響。 鳳凰即玄鳥,玄鳥生商,所以孔宣不屬於任何一教。

5樓:匿名使用者

封神榜孔宣的來歷是目細冠紅孔雀(天地間第一只孔雀)。

孔宣,天地間第一只孔雀,是天地間第一對鳳凰夫婦的大兒子,是天地間第一只大鵬的哥哥,是如來佛祖的「母親」,是大神通「五色神光」的擁有者。 洪荒時期,孔宣拜入通天教主門下修行。上古時期封神大戰期間,孔宣被準提道人打敗,所謂的「接引」「度化」進入西方教。

6樓:匿名使用者

孔宣乃是一孔雀。他的母親是百鳥之王鳳凰,乃商朝守護神。鳳生九子,金鳳,彩鳳,火鳳,藍鳳,雪凰,大風,大鵬,孔雀,青鸞……鳳凰涅槃後,孔雀繼承母親職責,守護商朝社稷。

後遇準提道人(混鯤道人二徒之一)奉師叔女媧娘娘之命點化,去了西方。商朝遂滅。

<封神榜》孔宣究竟是何來歷?

7樓:山東矩陣軟體

孔宣和大鵬為鳳族族長所生,是鳳族的人,三族之戰後也就鳳族出了個牛人孔宣,龍族和麒麟一族沒落了

8樓:昭書

就是乙隻大孔雀,即後來的孔雀明王

9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第二子

開天以來第一只孔雀

10樓:安箐澤

是乙個 大孔雀

呵呵後來讓 佛祖收服了

封神榜裡孔宣是什麼人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孔宣嘛.首先第一點孔雀並不善良.天地鳥類以孔雀與鯤鵬最噁 孔宣也不是道教..

道教為後來的張道陵所創(正一道人 也就是張天師) 只能算是道人 卻不是道教 後來被準提道人所收 (準提:疑似菩提老祖)

封神裡是金雞嶺總兵 所說商湯不可保也不是 道人之間只不過完成那殺劫 且闡教雖然強勢 但是真正可以上檯面卻沒幾人 除闡教十二仙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強的人 所以都是靠玉虛元始天尊所賜的寶貝 截教不同 截教和闡教並稱 但號稱萬仙來朝 所以站在商朝可以說是很好的選擇 這也是為什麼幫助 商朝的那麼多 而且天道多變誰就能認定商朝會滅 後孔宣皈依三寶 成為大明王菩薩 因為助 釋迦牟尼(疑似多寶) 成道 也就是熟知的吞佛入肚 佛欲從後門出...怕汙損佛體 所以破背而出 所以稱之為佛母 故又號 佛母大明王菩薩

孔宣的來歷有誰知

12樓:喵了個咪咪呀

鳳祖之子,大鵬金王的兄弟,聖人之下第一人,天地間第一只孔雀。

13樓:天之使徒

鴻蒙初開第一只得道的孔雀

14樓:演一場戲

據說是天地間第乙個鳳凰生下了孔宣和金翅大鵬鳥

封神榜2武王伐紂中的孔宣來歷與身份請詳細介紹下

封神榜中孔宣是什麼來歷 他為什麼能夠打敗那麼多上古

15樓:匿名使用者

孔宣,《封神演義》人物,原為「瞠目細冠紅孔雀」(世間第一孔雀),殷商駐三山關的總兵,後調往鎮守金雞嶺,獨家神通是五色神光,五行內無物不收。

孔宣擔任殷商的元帥時,將周軍阻於金雞嶺,必殺技是五色神光,分青、黃、赤、黑、白五色,五色神光號稱無物不刷,打跑了道行、法力都在十二金仙上的燃燈道人,就連陸壓對上五色神光,也只有逃跑的份。孔宣戰勝過哪吒和楊戩,把姜子牙統率的周軍打得毫無還手之力,逼得姜子牙掛出免戰牌,後被準提道人降伏。

中醫上的失宣和失和到底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肺氣失宣 脾胃失和。宣,宣發之意。是肺向上向外的運動,也就是公升 散。通過肺的宣發,排出體中的濁氣,宣散衛氣,將代謝後的汗液排出體外。肺氣失宣就出現咳嗽,胸悶氣促等症狀。脾以公升為健,胃以降為和。脾胃失和就會食滯胃脘,噁心嘔吐等 只聽說有肺氣失宣,沒聽說過肺失和。因為肺主宣發,只有肺氣正常的宣...

曹操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三國演義裡的曹操和歷史上的曹操有什麼不一樣嗎

不要看三國演義,那裡有誹謗曹操的內容,歷史上的曹操很偉大,也很可愛。三國演義只能當做 看,裡面有許多的情節都是作者虛構的,歷史上曹操是很偉大的.你可以想想,他從乙個沒有勢力的人,最後統一北方,乙個猥瑣的人是無法完成這個大業的.生性多疑.野心很大.也十分會拉攏人心 這可以說是他的不足之處,但是他很看中...

lol裡的重開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remake 遊戲中輸入的重新開局指令 讓玩家可以在4v5的情況下提前結束掉比賽,並且不會帶來任何影響,讓所有人重新開始一場公平的戰鬥。關於這個機制的基本資訊如下 若任何一位玩家在開局3分鐘之內掉線或掛機超過90秒,並且沒有出現首殺,則隊伍中其他玩家會在聊天訊息視窗中收到重開的提示。人員不足的隊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