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骨結核的藥物,骨結核如何治療

2022-02-20 18:09:29 字數 1999 閱讀 1255

1樓:匿名使用者

骨結核的**方法有:

一.飲食調養 改善全身營養,尤其是老年病人,給予高熱量易消化吸收食物,增強機體抵-抗力

二.區域性手術**

(1)適應症

1.病灶有大量死骨、不能自行吸收和排-出者。

2.單純骨結核有穿破關節可能者。

3.病灶內或周圍有較大膿腫不能吸收者。

4.脊柱結核有脊髓壓-迫、出現截癱者。

5.經久不癒的竇道或瘻管

(2)禁忌症

1.骨、關節結核全身中毒症狀狀態明顯者。

2.活動性內臟結核及心、肝、腎功能不良者。

3.病人全身情況太差,不能耐受手術者

(3)手術方法一般採用病灶清除術,術中應徹底清除病灶內死骨及肉-芽組-織及膿汁,骨缺損過大應植入自體骨或人工骨。病灶內應放置1-2g鏈黴素粉。盡量不留有死腔,最好一次閉合創口。

三.骨結核最佳**方案-苗寨生骨方主要成分:鹿角膠、穿山甲、蜈蚣、蛇蛻、蟬衣、殭蠶、牛黃等藥材。

用法:取紗布將一整袋藥粉裹丆住,與4-5斤豬白骨(豬桐骨)同燉,只喝湯。燉好的湯藥分三天服用,每天服三次,每次服一碗(約200ml)。

每用完一袋藥之後,間隔兩天再使用下一袋,使用六袋為一療程。

2樓:喻醫生_青水潭

中醫**,採用純中藥,靶位體液更新**

骨結核如何**

3樓:流浪的靈魂雙魚

對於骨結核的**,中醫的靶位體液滲透****具有良好的**效果,靶位體液滲透****骨結核,將高效的中藥外敷在病患部位,高效的中藥可以通過人體肌膚的滲透作用,直接滲透到達病灶的核心部位強力的改善病灶部位的體液,使病灶部位的酸性的體液漸次的更替為正常的生理性的 體液,而在這個體液更替的過程中人體內的結核桿菌會因為逐漸的不能適應變化了的環境而逐漸的消亡,消亡的結核桿菌會隨著人體的酸性體液一道被提引到體外, 從而達到徹底的清除人體的致病菌的目的,**骨結核。

另一方面高效的中藥能夠改善人體病患部位受損的血液迴圈,使病患部位的血液迴圈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從而極大地提公升病患部位對致病菌侵襲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消除骨結核**的隱患,達到骨結核**不**的目的。

4樓:避雷櫃

病情分析:

你好,骨結核的**,現在的傳統**是抗澇藥**或是手術,但是呢,臨床大量的病例證明,**的概率太大了,還有就是有好多的負面效應:

一是,抗結核的藥 的***很大,結核還沒有看好,肝腎已經損害的不成樣子了,還有就是好多人的機體內的結核菌已經有了很強的耐藥性,徒勞之舉.

二是,手術的話,短時間內的效果很快,可是,治標不治本,包括膿腫的抽取還有病灶的清刮都是短時的控制緩解,若是發生在腰部或是以上的話,手術還有加速截癱的可能.

三是,你也沒有具體的說你的父親具體那個腰椎,是3.4以上的話,就有了截癱的可能了,現在一定要睡硬板床,防止病情的進一步惡化.

指導意見:

我個人的建議就是選擇中醫的**,為什麼呢,一是老人的肝腎功能已經很差了,藥物的損害嚴重,還有就是現在的結核藥物對於抗結核的效果已經不是很理想了,手術的話,**能否先不說,老人的耐受還有身體還行不...這都是你要考慮的,還有就是**的問題,骨結核不是單純的區域性疾病,是全身都有了,只是區域性的表現而已,你說,手術切的完嗎,所以手術不是明智的選擇.

現在注意的就是硬板床一定要睡上,有全身症狀的話,就吃點抗結核的藥物,**膿腫的話,大的話或是壓迫區域性話,最好是抽了,但是要配合中藥的**,將濃腔內的濃徹底的清理乾淨,不然還是會再產生的.

5樓:都利葉懷春

可以採用中醫保守**,重慶貽青中醫院是一家**骨結核的專科中醫院,採用純中藥靶位定向體液**,**這病已有30幾年,有相當豐富的臨床經驗,詳細的可以登入骨病無憂網詳細了解。

患了骨結核,要吃多久的藥才能治好

6樓:金冠骨病醫生

你好,骨結核患者服用抗結核藥物屬於輔助**,切記單純口服用藥是治不好骨結核疾病的,臨床輔助口服用藥一般是一年,根據病情身體條件可以進行調節或者遵醫囑。

骨結核有哪些症狀?怎麼檢查,骨結核的症狀是什麼

1.其實骨結核疾病發生之前,患者常會有比較明顯的關節功能障礙問題出現,比患病部位疼痛還要出現早。一般為了減輕患病地方的疼痛,各個關節都會出現異常症狀,一些關節不是錯位就是下移,反正就是不在正常的位置之上,如果是發生在腰椎之上的話,那就會讓患者彎腰都困難。2.骨結核發生會引起四肢關節區域性腫脹,發病部...

肺結核 吃結核藥後尿酸公升高 如何治療和預防

大閘蟹最好就著醋泡生薑大閘蟹是高蛋白 高脂肪的食物,因此,如果攝入過多大閘蟹,容易在人體內產生大量尿酸,從而導致痛風發作。建議市民在吃大閘蟹的同時,配以熱性的生薑來中和。吃醋泡生薑是一種養生的方法,醋生薑具有養胃 防脫髮,防止慢性病,提公升人體陽氣的功效。檢視原帖 尿酸高無症狀該去哪個科室看病 患者...

治療肺結核用什麼藥最好,肺結核最有效的藥物是什麼藥

病情分析 肺結核的藥物就那麼幾種如,異煙肼,利福平,比嗪醯胺,鹽酸乙胺酊醇,鏈黴素,雷公尺封等。意見建議 要配合專科醫生有規律吃,一般 時間為6 18個月。肺結核用什麼藥最好 最好中西結合用藥。中醫治病注重扶正固本,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即從結核病發病的根源 癒後不易 西西藥殺菌快。兩個結合,好得快。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