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臭的有效治療,如何治療腳臭?

2022-03-26 00:25:03 字數 5437 閱讀 7440

1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自我**小妙方】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

11.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勿過度勞動足部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腳氣九法

1、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4、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幹,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效。

5、取得菸灰撒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6、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7、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

8、取麥飯石1000克,加開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氣或痤瘡、濕疹、痱子等疾患處,有顯著療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淨擦乾後,用藥幹搽患處。一般3在左右可見效。

2樓:健康真理

腳臭是人體在排毒,你卻要求方止腳臭?可笑!

改變飲食結構才是關鍵,不然你用什麼方止住腳臭,包你其它病會出來.

如何**腳臭?

3樓:阿七q學長

1、穿透氣吸乾的襪子

很多人腳臭的原因都是因為穿了質量特別差的襪子,比如一些尼龍材質,這類的襪子材質不但不能吸汗,而且還不透氣。建議大家選擇純棉的襪子,這種材質的襪子不但吸汗,而且還非常的透氣,這對改善腳臭幫助非常大。

2、白醋泡腳

晚上洗腳的時候,把白醋放到腳盆裡,然後把腳放到盆裡浸泡,這對改善腳臭非常有效,一般要堅持一週左右。

3、保持腳部清潔

腳臭的原因一般都是因為細菌滋生導致的,養成良好的足部衛生這是改善腳臭非常好的方式。每天晚上都要用溫水泡腳,並且用肥皂把腳洗乾淨,徹底清潔足部,並且保持足部的清爽,可以塗一些止汗劑減少足部流汗,可以減少足部細菌滋生。

一般腳臭都是由於出汗,導致足部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加上汗液所以發出了臭味,如果腳一直都處於不透氣的環境中,臭味就會越來越濃,腳臭嚴重還會出現腳氣等嚴重的症狀,所以出現腳臭的時候一定要及時**。

4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5樓:哈哈妙招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

治腳臭最有效的方法?

6樓:桑葉孤吉

原因,方法

1腳臭的原因: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

若鞋子不透氣,空氣不流通,臭味就會越積越濃,臭氣異常強烈。

2有腳臭怎麼辦?首先,我們要明確的知道腳臭的根源在**?腳臭和腳氣有一定的區別,腳臭是因為細菌,乳酸和尿素等危害你的腳,才會發出讓人難以忍受的臭味。

有人說之所以有「臭男人」之說,就是說男人很容易有腳臭,因為男人總是會穿皮鞋,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那種不透氣的皮鞋是腳臭的溫床。

3其次,知道根源,我們就要從根源著手,遠離腳臭,讓你的腳也時刻保持健康。平時要堅持每天用溫水泡腳,在水裡加入一定量的白醋,堅持一段時間就會見效;或者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 盆內放50克白礬,堅持一段時間你的腳臭就會緩解;將強力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可使半個月內不再有臭味。除了這些除腳臭的方法,你還應該注意你的腳部衛生,養成天天換鞋襪的好習慣,買鞋時不要貪圖便宜,一定要注意鞋的透氣性。

4經常有人洗完澡後就穿著溼拖鞋,這樣對你的腳乃至身體傷害都很大,濕氣會直接進入你的體內,腳部也容易滋生細菌。建議洗完澡要把腳擦乾淨,或者有兩雙拖鞋可以替換。經常把鞋放在太陽下曬一曬,保持鞋內乾燥。

以上的方法要持之以恆,關愛你的腳,就像呵護你的臉一樣。讓腳臭從此遠離你,讓你不再因為腳臭而尷尬。

自療注意事項

1(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2(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 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 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3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避免誤診

1患腳臭者,特別在夏季,由於熱氣及活動後腳汗增多,如常用冷水沖洗,可造成下 肢靜脈曲張。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2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3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

11.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勿過度勞動足部

簡易偏方治腳臭

1.用白蘿蔔水泡腳:取大白蘿蔔適量,洗淨,切片加水煮。取水泡腳,每日2次,可治腳汗、腳臭。

2.用醋水泡腳:取公尺醋50毫公升,加水1000毫公升,泡腳15分鐘,每週2次。

3.用濃鹽水泡腳:取100克食鹽,加1000毫公升熱水,待鹽溶解後泡腳。此法對於出腳汗多療效頗佳。

4.用小蘇打水泡腳:取10克小蘇打粉溶於1000毫公升水中,泡腳15分鐘,每週泡2次。

7樓:愛美小七

腳臭已經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是很多人豆患有的一種腳部疾病,很不好**,有人說腳臭能不能**,我們對於這個問題抱有懷疑態度,請相信科學,其實腳臭是可以**的,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做到及時預防腳臭,感染上真菌,要及時**,不要不拿它當回事,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腳臭的方法吧!

腳臭能否**的方法有很多種,我們可以選擇一些試試的,以下是**腳臭的具體方法。

腳臭的原因

1、足部出汗過多。多見青少年,可能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不穩定,如情緒緊張引起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或運動等都可使足部出汗過多。

2、足部的某些疾病,例如足部趾間的足癬等**病。

3、常穿膠鞋、尼龍襪等透氣性差的鞋、襪等。

4、或是有些人不注意足部的清潔衛生,足部**的溫度和汗液形成濕度以及皮屑,構成足部**表面微生物(特別是厭氧菌)滋生、繁殖和腐敗的適宜條件,再加上汗液中的尿酸、乳酸等有機物分解,結果導致惡臭。如不注意腳的清潔衛生,更會助長其臭味。

5、多汗。

足部多汗,同時汗液蒸發不暢,致使表皮呈白色浸漬狀,尤其以趾間最明顯,嚴重多汗可引起水皰、糜爛或角化過度,很容易繼發真菌感染而引起腳臭。

6、損傷。

**受到損傷後,就會影響**的防禦功能使致病真菌更易於侵入和定居,引起腳臭。

7、肥胖。

肥胖者更易出汗,趾間潮濕、浸漬而誘發腳臭。

如何**腳臭

1、蘿蔔熬水

有腳臭病的人,可用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忙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2、土黴素

很多人因為腳臭而感到苦惱,經多次實踐證明:將土黴素研成末,塗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能保證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3、冬瓜皮

冬瓜皮有消暑、健脾、利濕之功效,可用於**腎病、肺病、心臟病引起的水腫、腹脹、小便不利等症狀。用冬瓜皮煎湯洗腳既治腳氣,又治腳臭,一舉兩得。

4、酒精

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周後,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5、公尺醋洗腳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至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腳臭即可消失。

6、鹽薑水

熱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數分鐘,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除腳臭,腳還感到輕鬆,可消除疲勞。

如何預防腳臭

1、保持良好足部衛生以減低細菌滋生是個好開始: 每天最少一次以暖和的水及溫和的肥皂浸泡和沖洗雙足。例如,乙個很好的做法就是於回家脫下鞋襪後,隨即清洗雙足,清洗後要徹底抹幹雙足,尤其趾與趾之間的位置,減少汗水和過多的濕氣。

2、在足部灑上爽身粉有助保持雙足乾爽。

3、在足部塗上止汗劑,以減少足部流汗。

4、盡量多脫掉鞋襪或穿著涼鞋,讓足部的**得以呼吸。

5、 要確保鞋子大小適中和多讓雙足得到休息,因為足部過分受壓可加劇流汗。

6、保持身體涼快,尤其在天氣炎熱的日子,因為體溫過高會使你全身(包括雙腳)流汗更多。

如何治療起床氣,如何治療腳臭?

俗稱的 起床氣 往往都是因為沒有睡好,早上一起床才會為了一些小事而大動肝火,這樣很不好,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頭天晚上臨睡前喝一杯牛奶或一杯安神定氣的茶,然後提前提醒你的家人第二天早上不要輕易搭理你,什麼都需要乙個過程,時間長了,早上沒有什麼值得你氣的事情發生了,自然而然也就沒事了。其實所謂的 起床氣 ...

怎樣有效的治療凍瘡,如何治療凍瘡

教你 凍瘡的土偏方。你這是坐得太多,pp的血流不順!才發病!多點跑步!小吃點油的東西!就不會了!如何 凍瘡 如何 凍瘡。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

腳臭治療非常感謝大家

您好,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 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 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若鞋子不透氣,空氣不流通,臭味就會越積越濃,臭氣異常強烈。指導意見 一些方法 蘿蔔熬水治腳臭 有腳臭病的人,可用白蘿蔔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