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立方公尺的沼氣池一天能產多少立方氣?求教

2022-02-20 10:50:18 字數 1290 閱讀 8516

1樓:河傳楊穎

100方沼氣池日產氣在20立方左右。

沼氣含有多種氣體成分,主要成分是甲烷(ch4)。沼氣細菌分解有機物,產生沼氣的 過程,叫沼氣發酵。根據沼氣發酵過程中各類細菌的作用,沼氣細菌可以分為兩大類。

第一類細菌叫做分解菌,它的作用是將複雜的有機物分解成簡單的有機物和二氧化碳(co2)等。它們當中有專門分解纖維素的,叫纖維分解菌;有專門分解蛋白質的,叫蛋白分解菌;有 專門分解脂肪的,叫脂肪分解菌;

第二類細菌叫含甲烷細菌,通常叫甲烷菌,它的作用是把 簡單的有機物及二氧化碳氧化或還原成甲烷。

因此,有機物變成沼氣的過程,就好比工廠 裡生產一種產品的兩道工序:首先是分解細菌將糞便、秸稈、雜草等複雜的有機物加工成半 成品——結構簡單的化合物;再就是在甲烷細菌的作用下,將簡單的化合物加工成產品—— 即生成甲烷。

水壓式沼氣池型有以下幾個優點:

⑴池體結構受力效能良好,而且充分利用土壤的承載能力,所以省工省料,成本比較低。

⑵適於裝填多種發酵原料,特別是大量的作物秸稈,對農村積肥十分有利。

⑶為便於經常進料,廁所、豬圈可以建在沼氣池上面,糞便隨時都能打掃進池。

⑷沼氣池周圍都與土壤接觸,對池體保溫有一定的作用。

水壓式沼氣池型也存在一些缺點,主要是:

⑴由於氣壓反覆變化,而且一般在4~16千帕(即40~160釐公尺汞柱)壓力之間變化。這對池 體強度和燈具、灶具燃燒效率的穩定與提高都有不利的影響。

⑵由於沒有攪拌裝置,池內浮渣容易結殼,又難於破碎,所以發酵原料的利用率不 高,池 容產氣率(即每立方公尺池容積一晝夜的產氣量)偏低,一般產氣率每天僅為0.15公尺3/公尺3 左右。

⑶由於活動蓋直徑不能加大,對發酵原料以秸稈為主的沼氣池來說,大出料工作比較困難。因此,出料的時候最好採用出料機械。

2樓:匿名使用者

沼氣產量與原料種類、池內濃度、發酵溫度有關,一般地下鋼混結構沼氣池池容產氣率在0.2立方,100方沼氣池日產氣在20立方左右,如採用地上式中溫高濃度發酵工藝,在35℃、ts濃度8-10%條件下,池容產氣率可到0.8,100方沼氣池日產氣在80立方左右

我想建造乙個100立方的沼氣池有哪位大師知道100立方公尺的沼氣池需要多少錢謝謝!

3樓:來自德濟亭出水芙蓉的木蓮

鋼筋混凝土結構按圖紙的標準做,6萬元包工包料,如果將100立方分開兩個做,每個五十立方,按圖紙標準做,每個25000元,共五萬元,沼氣池雖然越大越好,但在沼氣使用上,兩個五十的使用率還好過單體100立方的,沼氣池只包括進料池(沉澱),發酵池(儲藏),出料池(壓力)。沼液酸化池(氧化沉澱)不包括

一立方公尺的樹有多少噸,樹1立方有多少噸

木材不同,比重不同。但大多數木材比重小於1,所以一立方公尺得木材重量小於1噸。各種木材的密度不一樣,毛白楊大概在0.45 0.55噸 立方公尺 密度最大的麻櫟能達到0.9噸 立方公尺,低的如沙木,只有0.38噸 立方公尺 看是什麼樹了,是濕木還是 幹木料?樹1立方有多少噸 樹有很多種,而且比重也不相...

一立方公尺的楊木是多少噸求答案,一立方楊木等於多少噸

那要看楊木的乾燥程度和蟲蛀情況。一般剛砍伐的基本沒有蟲蛀的楊木每立方公尺可以達到1.05噸,但是乾燥了後視乾燥程度就只有0.8 0.9噸了。一立方楊木等於多少噸 20 一立方楊木重約0.9噸。但是不同品種的楊木重量不同,如義大利楊約1.1噸 107楊約0.9噸 46楊約0.8噸等等 而且楊木重量受季...

大慶天燃氣的價格是多少錢一立方公尺

大慶市民用天然氣銷售 每立方公尺1.65元。天然氣蘊藏在地下多孔隙岩層中,包括油田氣 氣田氣 煤層氣 泥火山氣和生物生成氣等,也有少量出於煤層。它是優質燃料和化工原料。主要由甲烷 85 和少量乙烷 9 丙烷 3 氮 2 和丁烷 1 組成。主要用作燃料,也用於製造乙醛 乙炔 氨 碳黑 乙醇 甲醛 烴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