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鈣症不常見,這種病症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12-18 03:00:05 字數 2766 閱讀 8264

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能是維生素d的缺乏,也可能是腎功能的衰退,也有可能是甲狀腺機能衰退,這些都會不知道引起低血鈣症,應該根據適當的原因去做出合理的救治。

2樓:隨遇而安

平時不鍛鍊身體,不愛牛奶,平時經常挑食,不愛吃水果蔬菜,很少吃雞蛋,飲食搭配不均衡。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主要由維生素d缺乏導致的,同時腎功能減退也會導致此病,需要結合自身情況對症下藥解決。

4樓:智棠從

重要由維生素d欠缺招致的同時腎功能衰退也會導致此病,必要連絡自己情況無的放矢處理。

體檢查出低鈣血症,低鈣血症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樓:金牛愛仕達

身體缺少鐵元素,其次也是因為在平時的時候不注意調節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就會造成這樣的乙個危害,傷害性也是比較高的,會有著很多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的營養失衡。

6樓:沒結婚呢

長時間的為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鈣質,身體抵抗力比較差,血液粘稠度比較高,受體出現了嚴重的免疫系統疾病,出現了遺傳性疾病。

7樓:番茄味雞腿堡

和甲狀旁腺機能衰退是有關係的,有可能是因為缺乏維生素d,或者是腎臟類的疾病導致的,和日常生活的飲食是有關係的。

8樓:微風的暖星

可能是甲狀腺機能減退,導致得了這種病,查出了病時,就一定要問醫生該如何去**。

低血鈣症不常見,這種病症要是發生了怎麼**?

9樓:停停停我去額

應該及時的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根據醫生的醫囑進行**,可以和相對應的藥品,也可以靜脈用藥,或者是及時補鈣,而且在飲食上也要注意,情緒也要控制。

10樓:阿樂秋季雨

盡量選擇多吃一些補血鈣的食物,同時也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一定要多運動,同時也應該多補鈣補血,而且一定要多補鐵,這樣才能夠起到乙個綜合的作用。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如果發生了這種疾病,那麼就需要通過補鈣的方式來進行**,也要通過輸血的方式來進行**,這樣才可以徹底**。

12樓:我鵬之

一定要及時補鈣,要多喝牛奶,要吃一些蝦皮,也要吃一些海帶,要適當的進行運動。

低血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應該怎麼改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缺鈣,有可能是肌肉抽搐,有可能是營養攝入量不健康,有可能是腎功能不全,或者是缺乏維生素d;要及時補充營養物質,要通過食補的方式來補鈣,要多曬太陽,加強運動,多補充維生素d。

14樓:王祿

可能是自己身體對鈣的吸收不是特別的好,自己是很挑食的,身體有著一些疾病。應該吃一些含鈣量比較高的東西,積極的**一些疾病,增強自己的運動,多曬一會兒太陽。

15樓:愛心的學姐

是因為平時生活中的飲食不規律導致的,在平時就應該多去吃一些鈣片,或者是可以多去喝一些牛奶,也要多去吃一些紅棗才能夠有效改善。

低鈣血症的發病原因及機制

老年人低鈣血症的**,老年人低鈣血症有哪些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維生素d和鈣缺乏是老年人低鈣血症最常見的原因,引起低鈣血症的其他常見原因有:①甲狀旁腺功能減退,②假性甲狀旁腺功能減退,③慢性腎衰竭,④急性胰腺炎,⑤慢性腹瀉和小腸吸收不良症候群等,其中,甲旁減的**還可歸結為以下3類:遺傳性,獲得性和低鎂血症。

新生兒患低鈣血症常見原因是什麼?

17樓:薔寄雲

新生兒低鈣血症是孩子出生後常見的一種疾病,血鈣低於克/公升(毫摩爾/公升),或者血游離鈣低於0.

30克,公升(毫摩爾/公升)時,就容易發生抽搐、驚跳、肢體顫動,甚至出現屏氣、呼吸暫停、嗆奶及發紺,如果不及時通過靜脈快速補鈣,就可能發生窒息,危及生命,稱為新生兒低鈣血症。尤其是早產兒,血鈣、磷的濃度公升降幅度很大,出生後第3天,血鈣可能降至最低,很容易發生低鈣血症。

新生兒發生低鈣血症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出生後早期低血鈣:

是指出生後2天內發生的低血鈣。胎兒在母體內時血鈣要比母體血鈣高克/公升,相應地其體內甲狀旁腺素水平低,而降鈣素水平較高。

一旦出生後這些激素水平仍然沒有變化,而導致嬰兒血鈣下降,在出生後2~3天時最低。再以後機體逐漸恢復調節功能,血鈣逐漸回公升。這本身是乙個正常的生理過程,但是在早產兒、宮內窒息缺氧的嬰兒體內降鈣素的水平更高,所以血鈣也下降得更低。

糖尿病母親生出的孩子發育得往往成熟度低,也很容易發生低鈣血症。

2、出生後晚期的低血鈣:

多指出生2天以後發生的低血鈣,常見於用牛乳人工餵養的足月小兒。由於牛奶中鈣磷的比例不理想使嬰兒對鈣的吸收不如母乳,而且牛奶中含磷較高,加上新生兒腎小球濾過率低,磷排出少而重吸收較多,導致嬰幼兒血磷較高,繼而發生血鈣的降低。

3、其他的原因:

用公尺粉、豆粉餵養的新生兒,慢**染或者腹瀉的孩子,母親自身缺乏維生素d的新生兒都可以因鈣供給不足、吸收較差而發生低血鈣。

因此對於那些容易發生低血鈣的嬰幼兒來說,及時發現並克服低血鈣的危險因素是非常重要的。對於早產兒,應注意早期就補充鈣劑。

18樓:4123老開心

媽媽缺鈣: 蝦皮洗一洗,每日3次,每次2-3小勺,吸收好,不必補充維生素d,沒有新增劑,補鈣最好。

狗狗老年低鈣癲癇是什麼症狀,狗狗低血鈣是什麼病?

以突發意識喪失和全身強直和抽搐為特徵,典型的發作過程可分為強直期 陣攣期和發作後期。一次發作持續時間一般小於5分鐘,常伴有舌咬傷 尿失禁等,並容易造成窒息等傷害。強直 陣攣性發作可見於任何型別的癲癇和癲癇綜合徵中。發作時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表現為突然動作停止,兩眼發直,叫之不應,不跌倒,面色無改...

什麼是新生兒低血鈣症?有哪些治療方法?

小兒低鈣血症會影響神經 肌肉和心血管的健康,常常表現為易驚 有時候會出現抽搐,寶寶睡眠不好,出汗多,搖頭等症狀。低鈣血症的 根據小兒的低鈣程度不同 方法也不同。一般輕症的低鈣血症可以通過食療和運動來糾正。新生兒低血鈣症是指新生兒出生後來自母親的鈣 突然終止,血鈣水平開始下降的病症。辦法 急性期 維生...

低鈣血症為什麼會使神經肌肉的興奮性增高,並引起抽搐

細胞外鈣離子對骨骼肌鈉離子有競爭性抑制作用。當血鈣公升高是鈉內流受抑制,0期除極受影響,閾電位上移,興奮性降低,反之亦然。低鈣抑制鈉離子內流,低鈣血症時,抑制作用減弱,發生動作電位的閾值降低,因此神經 肌肉興奮性增加,且可對乙個刺激發生重複的反應,使神經 肌肉組織有持續性電活動輕症時出現手指 腳趾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