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合併週期性癱瘓時為什麼血鉀低尿鉀正

2022-08-03 05:30:04 字數 995 閱讀 6825

1樓:似湧毅

低鉀血症是指血清鉀的濃度小於正常值(3.5mmol/l), 甲亢是導致低鉀血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導致低鉀血症的原因可以是機體總鉀量丟失而引起的鉀缺乏;也可以使由於鉀離子轉移至細胞內或體液量過多而導致鉀離子稀釋,而機體總鉀量不缺乏。

甲狀腺激素具有利尿作用,無論對正常人還是黏液性水腫患者都很明顯。甲亢患者由於大劑量的甲狀腺激素導致的利尿作用,機體內的電解質排洩增加,並可使大量的鉀轉入細胞內。甲亢患者體內超生理量的甲狀腺激素還能促進蛋白質分解,使尿中的鉀離子排出增多,導致血清鉀降低而導致低鉀血症。

甲亢患者出現低鉀血症時會出現骨骼肌物理和癱瘓,肌無力多從下肢開始,特別是股四頭肌,表現為行走困難、站立不穩,隨著低鉀血症的加重,肌無力加重,嚴重者可能累及軀幹和上肢肌肉,導致全身癱瘓,甚至影響呼吸肌功能。低血鉀可能導致患者消化道平滑肌麻痺,引起腸麻痺,表現為腹脹,排氣、排便減少。低血鉀還可能引起心肌細胞興奮性和傳導性的異常,引起心律失常。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事實上是事實是事實

這是什麼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越恐懼的話,病魔就越向你靠近

4樓:李振利

心理疾病。建議去看心理醫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去檢查一下甲狀腺,因為你的症狀有點像甲亢,心慌、胸悶喘不上氣,但是檢查心臟不會有什麼問題

另外你注意是不是經常有飢餓感,人是不是有消瘦的跡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一些擺臂的運動強健你的心臟吧

7樓:

別擔心 有時是心理作用哦 我頭昏眼花 心跳不正常2年多了啊!!! 都沒事啊!!!!!!

8樓:

低鉀性的週期性麻痺 絕對是

我有個朋友就是這個病

有天早上突然就起不來床 渾身沒力氣

函式的週期性,函式的週期性是什麼,怎麼算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道酬勤能補拙 復考綱要求制 了解函式週期性 最小正週期的含義,會判斷 應用簡單函式的週期性.教材複習 週期函式 對於函式,如果存在非零常數,使得當取定義域內的任何值時,都有,那麼就稱函式為週期函式,稱為這個函式的乙個週期.最小正週期 如果在週期函式的所有週期中的正數,那麼這個最小正...

週期性的情緒低落,正常嗎

這是很正常的,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進行自我調整,保持情緒的穩定,每天都有好心情 在日常生活中,人的情緒難免有波動。週期性?是事出有因嗎?然後你是女的嗎?正常,萬物皆有週期,情緒亦如此 正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鐘週期 正常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週期的,只是有的人不明顯 應該是正常的,本人也有過此感受,也許...

摩擦性失業 結構性失業和週期性失業的含義及區別,請舉例說明

摩擦性失業 由於勞動人員的暫時流動而造成的失業,摩擦性失業是暫時的。例如小a辭職找新工作,辭職過後的失業就屬於摩擦性失業。結構性失業 經濟產業的每一次變動都要求勞動力的 能迅速適應這種變動,但勞動力市場的結構特徵卻與社會對勞動力的需求不相吻合。由此而導致的失業被稱為 結構性失業 週期性失業 週期性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