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可以學舞蹈,學舞蹈多少歲算晚?

2023-05-31 18:55:03 字數 4926 閱讀 3321

1樓:燕兒愛跳舞

毽子步慢動作分解教程。

2樓:飄然而至

還不會顛,一定要試試這個方法。

3樓:習慣未語先笑

4周歲開始學舞蹈是最科學的年齡。因為舞蹈畢竟是對身體能力的訓練,太早進入舞蹈訓練對於小孩子的肌肉和骨骼發育不利。

作為業餘愛好,兒童舞蹈對孩子的身體條件要求並不高,只要沒有嚴重的身體缺陷,都可以學習。但是,舞蹈學習的很多益處不是短期就能體會到的,持之以恆才會得到更大收穫。當然,如果專業學習舞蹈對於舞者身體比例、體重、身高等有比較嚴格的標準。

父母可以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讓孩子學習業餘或專業的舞蹈。

孩子開始學舞蹈,應該在7-10周歲之間,這時,孩子的身體骨骼發育比較完全。但是家長如果想讓孩子對舞蹈產生興趣,就應該從3-4周歲開始,在幼兒園時期可以鍛鍊一下幼兒對舞蹈的協調性,例如跳一些兒童舞蹈之類的,不太需要舞蹈基本功的練習。5周歲以後,就可以對孩子進行一些少兒舞蹈基礎培訓。

5—7周歲的時候,屬於學舞蹈的初期時段,不要過分地讓孩子做劈腿、下彎腰等高難度的動作。採用積極鼓勵的方式,讓他們對著鏡子看著自己做動作,培養孩子對舞蹈的興趣。這樣培訓2年左右,就可以要求孩子的基本功專業一點了。

如果孩子天賦條件突出,很喜愛舞蹈,有意願進行專業的舞蹈學習的話,建議等到10歲以上為最佳。因為專業舞蹈訓練強度大、時間長,對於10歲以下孩子的生長發育是十分不利的。

學舞蹈多少歲算晚?

4樓:網友

舞蹈培訓根據舞齡達到3年左右的導師都是舞蹈教師比較合適的人選,因為在舞蹈學習和舞蹈教育方面都有一定的基礎和經驗。

一、專業學習。

一般專業院校的教師在教學上是比較嚴格的,為孩子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可以充分考察孩子是否能夠適應這樣嚴格專業的訓練,如果孩子經過一段時間還是極度的不適應,那麼家長就有必要考慮調整孩子的學舞蹈目標了。

二、品性培養。

孩子的性格主要體現在感性-理性,內向-外向等方面,首先家長就要了解自己孩子性格上的。舞蹈培訓班通過學舞蹈培養孩子的意志品質,調整孩子的性格,提高孩子的自控能力等。

在學舞蹈方面,每個孩子在舞蹈上的天分和能力都不同,學舞蹈的效果也就不同。我們的教學過程就是要根據孩子在舞蹈上的天分,在教學上選擇不同教授方法,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確定切實可行的練習目標,給孩子營造乙個對學習興趣的增強的效果。

現在基本上一年以上舞蹈經驗就可以進行初學舞蹈者的教授,因為在教授的過程中也是乙個學習的課程,舞蹈的基礎學習很簡單,基本上就是簡單的頭、腰、胯、腿等的練習。在教授過程中,導師也是乙個逐步學習和提高的過程,對於教學雙方都是很理想的。

3—5年舞齡是乙個比較中級的階段,各方面會比較成熟,可以教授難度較高的動作和有一定編舞的能力。

10年左右的舞齡是比較老資歷的,在各方面已經達到一定的境界,主要是以參加比賽評委和舞蹈設計及編排為主。這也是每個舞者心中理想的境界。

從兒童舞蹈訓練不能與專業訓練雷同的角度看,舞蹈訓練的啟蒙階段技術傳授內容簡單,興趣大於技術,只要有一定的舞蹈基礎能力,並通過進一步學習,結合兒童工作的經驗,經過努力就可以成為一名合格的兒童舞蹈興趣班的教師。

5樓:杯子的蓋子

如果是作為興趣愛好,學習舞蹈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如果是學習舞蹈專業,則有一定的年齡限制,例如民族舞最大11歲,對骨骼的生長也有嚴格要求,芭蕾最大不超過11歲等。

各種舞蹈是有嚴格的年齡限制的(專業)

民族舞最大11歲對骨骼的生長也有嚴格要求。

芭蕾最大不超過11歲。

拉丁舞 瑜伽沒什麼限制。

街舞是年輕人的專利。

孩子幾歲可以學舞蹈

6樓:打喬治的佩奇

孩子6歲前練舞蹈要慎重,目前在各種才藝班裡,最受追捧的恐怕就是舞蹈班了。舞蹈對身體柔韌性、體態、協調性,甚至整個人的氣質培養都有益。有些家長和舞蹈機構更是以孩子能快速下腰、劈叉等作為衡量孩子學得好不好的標準,早把學舞蹈的初衷和興趣忘得一乾二淨。

然而,少有人注意到過早、過度或不當學舞蹈,都可能給孩子帶來傷害。脊椎病小患者不少學過舞蹈。在山東青島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脊柱外科,這幾年接診的18歲以下的脊椎病患明顯增多。

青島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脊柱外科副主任醫師西永明說:「不少腰椎滑脫、椎弓崩裂的小患者都是學舞蹈的。」詢問後得知,這些孩子主要是在做壓腿、下腰、劈叉等動作時受傷的,有些是因為準備活動不夠,有些是因為沒有掌握基本技巧。

西永明解釋,因為學齡前兒童普遍缺乏收腹和繃緊大腿肌肉的控制力,從而無法控制、穩定骨盆位置。此時,讓孩子學做扭腰、曲腰等動作,易造成骨盆前傾。再加上舞蹈中頸椎過伸、過度快速旋轉的動作,容易造成環樞椎旋轉半脫位,這些最終可能造成腰椎、頸椎問題。

兒童脊柱在發育過程中,許多骨骺尚未閉合,骨質還未長結實,反覆下腰、過度用力、過度負重劈叉等動作,都可能造成腰椎骨質損傷,甚至腰椎峽部斷裂。若未及時診斷處理,今後就可能出現慢性腰痛,甚至可能腰椎滑脫,影響正常生活。

此外,孩子平衡能力較弱,在高強度的舞蹈練習中站不穩,摔倒受傷更是常見。「孩子做壓腿、下腰這些動作時,本身不具備這個能力,輔導老師急於求成,就上去壓。孩子一疼,身體會有自然的排斥力量,稍有不慎,就會發生骨折或扭傷。

還有些孩子下腰時一不小心,就可能導致腰椎損傷。」西永明認為,下腰、劈叉、倒立等動作都不太適合6歲前的孩子。

7樓:舞研藝考

小孩bai子從4歲可以學習芭蕾舞,但du是要逐步進行zhi,不可冒進。

幼兒是dao在發展身體內的階段,因此容在訓練當中應該注意孩子的骨骼的生長,肌肉的發育等等。少年兒童的訓練,不應照搬在幼兒的身上。但幼兒可以做一些站姿、坐姿簡單柔韌性的練習。

比如坐在地面上划划小船;做做小元寶,趴地上做小燕子飛;躺在地上做做腿的延伸和勾繃。大量的舞蹈訓練應該在幼兒舞蹈作品中以正確的舞蹈動作姿態來訓練孩子。使幼兒在表演舞蹈過程中能夠有正確的舞蹈姿勢。

一頭、一足都應該有準確的誤導姿態以達到訓練的目的。

孩子是從4歲到15歲都可學芭蕾,十歲以後上足尖,但在合適的訓練方法下,孩子上足尖的年齡是可以提前的。

在國內的芭蕾舞團,多數的孩子從。

四、五歲開始學習芭蕾舞。根據北京舞院的教材,三、四年後孩子們就開始接觸足尖。但做法與國外很不一樣,足尖只是整節課的乙個小環節,前後時間不過十分鐘,也不是每節課都有足尖訓練。

而且,有老師密切注意著每個孩子的能力,因此,上足尖對孩子是安全的。但要在孩子有足夠的力量與能力的時候才上足尖。

8樓:手機使用者

是不是越小越好呢?專家建議寶寶家長應該在寶寶4歲開始學習,4歲之前寶寶的智力、身體發育都不完善,不能很好的領悟到舞蹈的精髓,同時4歲之前寶寶們的定力有限,不能安安靜靜的堅持上課,所以4歲開始學習舞蹈剛剛好。當然現在有些教育機構提倡 3歲開始培養孩子對舞蹈的認識,例如奧爾夫**教程,其中就包含舞蹈,這個教程是對寶寶早期教育的乙個啟蒙,並不是真正的從動作上開始。

當然最初學習舞蹈是要從基本功開始的,並不是一開始寶寶就能跳的有多好,而且舞蹈在短時間內是看不出任何成績的,是乙個持之以恆的藝術,經過長時間的學習和練習才可以將這門藝術展示給家長。當然如果只是當成業務的愛好讓寶寶學習,那麼不需要學習多久,也不需要花費太長的時間,不要因為學習舞蹈耽誤正常的學業。但是如果想專業學習,10歲之後要進行專業的培訓,並且持之以恆,這樣長大之後才會有所成效。

幼兒學習舞蹈的時間不能過程,每次課程最好控制在1小時之內,如果課程是1個半小時,那麼中間必須休息,否則會影響孩子的注意力。幼兒年紀小,注意力集中的時間短,無論是家長還是老師應該抓住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時刻傳遞知識,適當的休息是可以延長注意力的。

在上舞蹈課時,家長不需要一定準備專業的舞蹈服裝,只要穿著得體不影響舞蹈動作的衣服就可以,當然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穿著舞蹈服肯定是對練舞有著很大的幫助的。至少在動作上可以做到準確無誤。

9樓:橡皮筋藝術

女寶寶3周歲,男寶寶建議4周歲就可以開始。

從小學習舞蹈對孩子成長過程中的智力專發展、身。

屬體素質的提高、意志品質的培養以及審美能力的培養都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舞蹈是無聲的語言,孩子會嘗試依靠豐富的想象和心靈的感悟,去表現出動作本身的內涵。舞蹈能激發、啟迪孩子們產生豐富的聯想開拓創造性的思路。

舞蹈是人體動態造型美的精華。舞蹈訓練能提高孩子個部分身體的協調性和靈活性,促進孩子的骨骼發育、提高身體素質。學過舞蹈的孩子儀容和舉止都端莊得體,這會使孩子產生自身優越,自信樂觀。

在訓練過程中舞蹈是一門藝術,看起來美的舞蹈動作或舞蹈造型背後,都需要付出痛苦的代價。只有通過這些艱辛的訓練,才能在最後展現出讓人賞心悅目的舞姿。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家長已經能明白了,任何的學習並不是消費,若真要用物質的詞來形容,它是一種投資,是用時間與心血付出的投資,它會在很多年後加倍的回報於你。

它以獨特的藝術形式,幫助孩子塑造優美的形體、獨特韻味的氣質,更有長年累月根植於心的自信和不畏艱難的執著,這些品質,受用一生。

學舞蹈多大年齡合適

10樓:博學的濤哥

學舞蹈6到8歲年齡合適。

對於6到8歲的孩子,骨骼韌帶處於乙個比較穩定的時期,可以引導孩子進行逐步的韌帶拉伸。像是橫叉、豎叉等等一些基本功的練習。骨骼有了一定的軟度和支能力。

就可以學一些側空翻倒立、下腰等技術性、技巧性的動作。

循序漸進的學習會讓孩子的骨骼發育一直處於安全的狀態。所以孩子學舞蹈不必太在意幾歲必須開始學習。而應該根據不同年齡孩子的特點,選擇合適孩子練習舞蹈的方法最重要的。

學習舞蹈的好處:學習舞蹈對孩子來說,不僅僅是身材和氣質上的改變。

因為當孩子練習舞蹈的時候,如果運動過程中遇到練功疼痛,舞姿當中有做的不好的動作,就需要孩子加倍努力的去練習,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糾錯,去熟練,這無形當中就培養了孩子堅強勇敢的氣質。

14歲學舞蹈晚嗎,14歲還可以學舞蹈嗎?

不會晚的,我15開始學的。現在就出成績了,市里breaking大賽我拿了第四名。你才14歲,呼呼,大家一起加油。不晚,現在學街舞,現代舞都比較容易掌握,只要學好基本功,學什麼舞蹈都行 不晚的,只要你堅持自己的夢想,一定可以的。還有,月經的時候不要練了,不好的哦,因為月經不可以做劇烈的拉伸動作。至於 ...

多大的孩子適合學國畫,孩子多大可以學國畫關於兒童學國畫的小

家長 國畫奧妙高深 技法複雜,那麼 我認為孩子從幼兒園大班開始就能學國畫了。五歲左右的孩子,從生理角度講,腦對手的控制力大大增強,達到了靈活運用筆的要求 從心理角度說,此年齡段的孩子對新鮮事物總有想摸一摸 看一看 試一試的慾望,國畫具有線條變化多端 墨色豐富多彩 水墨滲化奇妙無窮 寥寥幾筆就能勾畫出...

女性多大可以性生活,女性多少歲開始性生活比較好

因人而異。根據發育而定 古代13 14歲就可以進宮選秀了 萬惡淫為首 百善孝為先 斷惡修善,從力戒邪淫 孝順父母開始,婚外情 專 未婚同居 手淫 意淫 同 屬性戀等都是邪淫,邪淫果報極慘烈而迅速,現世即感召倒霉 運氣差 耗財 受人欺 家庭 婚姻 事業不順 自卑 惡疾等厄運。普勸有志於追求幸福美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