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6周歲,父母離異。 撫養權在生父,居住在祖父家 我打算起訴我生父和後媽,讓他們提高對我支付撫

2022-02-19 11:26:12 字數 661 閱讀 8237

1樓:良馬村夫

如果你生父給你的撫養費已經明顯低於現在的最低生活標準,你可以訴至法院要求生父增加給你的撫養費額度。但在起訴時,被告應當是你的生父,不應當包括你所說的「後媽」,因為她一般不承擔對你的撫養義務。起訴生父,會對你們的父子感情有傷害,但起訴是你的合法權利。

還要注意,你16歲,是未成年人,起訴時你應當委託你的法定監護人(也就是你的祖父或祖母)代為起訴,你本人起訴,法院可能不會受理。

你既然在祖父母處生活,你的生母也應承擔一定的撫養義務,她為什麼不出撫養費呢?如果起訴增加撫養費,也應當一併要求你的生母支付撫養費。所以被告還應當包括你的生母。

現在的問題是:你或者你的祖父母願意起訴你的生父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但要先諮詢一下律師,

還有就是他們給你的生活費夠不夠!

3樓:

如果之前的撫養費不是法院定額或者協商的,可以告。

不過告了之後,你就真和父親恩斷義絕了,可你還是有贍養他的義務哦

4樓:戚廣利

如果生活費不夠標準,可以起訴的。

5樓:逝去的花淚

起訴是要有原因的,比如他們虐待你- -其實你可以通過溝通,請求生父提高撫養費。

招收未滿16周歲的孤兒算童工嗎,滿16周歲,快17周歲,而不滿18周歲的,算是童工嗎?

只要是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就是僱傭童工,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根據 未成年人保 第三十八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任何組織或者個人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招用已滿十六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未成年人的,應當執行國家在工種 勞動時間 勞動強度和保護措施等方面的規定,不得...

16周歲能開通花唄嗎,16周歲能開通花唄嗎?

可以。花唄開通資格不與年齡掛鉤。一 開通條件 1.乙個支付寶賬號,沒有的請先註冊 2.支付寶有繫結銀行卡或信用卡,並且開通快捷支付 3.的長期活躍使用者 4.芝麻信用分達到了600分以上。二 開通步驟 手機如何開通 1 登陸手機支付寶,就可以看見 螞蟻花唄 的選項,點選進入 2 看到如下頁面後,點選...

我國刑法規定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人實施哪

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 刑法 第十七條 刑事責任年齡 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我國 刑法 對毒品犯罪的刑事責任年齡的規定,對已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