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能租房子嗎

2022-01-04 03:32:23 字數 3730 閱讀 1233

1樓:陽光大稻

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只要經濟獨立就能租房子,因為租房子需要有完全民事責任能力。

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是指公民能夠通過自己的獨立行為進行任何民事活動。年滿18周歲且精神健康的公民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考慮到我國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的現狀,年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的公民,若以自己的勞動收入作為主要生活**的,也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擴充套件資料

1、訂立租賃合同前盡可能了解合同一方的有關資訊。

訂立租賃合同前應對對方的法律地位、經營範圍、資信狀況以及履約能力、商業信譽進行必要的考察。如自己進行了解有困難,可以委託律師向對方所在地的工商部門進行查詢,並且可以通過對方同行業或相關企業進行了解。

2、房屋租賃合同應由專業律師起草、修改、把關。

(1)租賃合同中的條款,應盡量詳盡明確。

(2)合同條款應當盡量全面,尤其是主要條款不能遺漏,否則易出現糾紛。

(3)對合同字句應當認真斟酌,字句表述應清晰具體,避免模稜兩可,避免多種解釋的語句出現。

(4)在租賃合同中,對於租賃房屋的使用、維修保養應當予以明確規定,以避免出現糾紛。

(5)在租賃合同中約定明確的違約條款及賠償數額。

(6)為避免合同欺詐,可以附加一些條款,如,擔保條款、附期限條款、附條件條款等,以保證合同順利履行。

(7)租賃房屋,應採用書面形式。未採用書面形式的,視為不定期租賃。對於不定期租賃,依法可以隨時解除。

2樓:匿名使用者

要18歲吧。丁丁租房**真實,會實地勘察,然後客戶身份也會得到認證,還推出了丁丁白條業務,目前也是免費的,安全係數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已經工作了,而且有有效的身份證,法律規定可以租房子。如果沒有工作,需要用你的法定監護人(你的父母,或者有直接監護權利的單位或個人)來出面為你租下房子。

4樓:老衲只娶乙個

按照正常情況來說,是沒問題的,租和不租是你跟房東之間的事情。就像現在很多在外地讀書的學生一樣,在外租房是個很正常的情況。年齡不是那麼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是不行的因為未成年 籤不了租賃合同

但是可以讓你家父母或者成年人幫你租 你直接住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的公租房、廉租房類的得看具體家庭情況的,不大限制,只是以戶口本為主。

但是從社會治安管理上來看一定要18周歲。也就是成年。

有些城市不一定要。具體對接就可,有些也開乙隻眼閉乙隻眼的。

7樓:雙子妹妹妹妹

可以。依據民法,作為限制行為能力人(一般是指10-18歲)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父母等監護人)追認後才有效,但與你年齡、智力精神狀態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人追認就有效。從租房這件事看,費用不高,法律關係危險性不高,應該認定為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租房子是每個公民的權利,按法律來講,租房還沒有年齡限制。

9樓:金泰隆機械廠

可以的,你已經有身份證了,可以籤租住合同

10樓:寸寸**

回答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只要經濟獨立就能租房子,因為租房子需要有完全民事責任能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十九條 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由其法定**人**或者經其法定**人同意、追認;但是,可以獨立實施純獲利益的民事法律行為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你呢親親

提問就是滿16周歲並且自己有獨立經濟就可以了嗎回答是的呢親親

[愛你][愛你][愛你]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你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6條

未滿18歲青少年籤的租房合同具有法律效益嗎

11樓:乙小甲

一般情況下,未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不能單獨簽訂租房合同,未經監護人同意,合同無效。

但是,如果該未成年人已年滿16周歲,以自己的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成年人,可以單獨簽訂租房合同,所簽合同有效。

如果有自己的合法收入則合同有法律效力,,如果合同上簽訂了違約不退押金或者別的,需要履行合同內容。如果主要經濟**是父母給的,那麼這份合同就是屬於無效的。

限制行為能力人的行為效力:

1、純粹受益和行為能力;

2、行為能力以外的雙方行為是效力待定:(但簽訂合夥協議是無效的,因為根據合夥企業法規定,合夥人必須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3、行為能力以外的單方行為無效(如遺囑);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十七條 十八周歲以上的自然人為成年人。不滿十八周歲的自然人為未成年人。

第十八條 成年人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獨立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十六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第十九條 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由其法定**人**或者經其法定**人同意、追認,但是可以獨立實施純獲利益的民事法律行為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

第二十條 不滿八周歲的未成年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其法定**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第二十一條 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成年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其法定**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適用前款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看你實際年齡是多大,如果你已經滿16歲,並且已經有自主生活經濟**,那麼合同有效。你這麼做是違約,要按照你們的合同走,什麼違約金啊,押金怎麼扣啊之類的,合同怎麼寫就怎麼來。

第二,未成年,自己也沒有經濟**,你父母也不知道,你可以主張自己是限制行為能力人,擅自簽了乙份超出你行為能力的合同,合同效力待定。因為已經是10月份發生的事情了,可以主張合同無效,但是你這幾個月的租金要負,押金可以要回。

第三,如果你父母也知道,比如房主和你父母溝通過,那麼這份合同還是生效的。

13樓:律圖網

8歲以下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其簽訂的合同不論情況,皆為無效合同。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在此階段的未成年人皆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

14樓:續振允娟

你應該是滿了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而且依靠自己勞動所得生活,那你所簽的租賃合同具法律效力,違約的後果合同寫得很明白,拿不回來了。

15樓:風聽夜雨

兄弟你是違反了合同法, 你既然簽署了合同, 就要履行合同,要不你的房租拿不回來, 你還是搭上錢, 你這樣不值得。在說了 你們口頭達成的協議不作為有效的法律證據來使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未滿16歲的話,或者已滿1歲,但是沒有自己的收入,找你監護人來解決掉就可以了,因為是無效合同。

如果你已滿16歲,並且有自己固定的收入的話,這是有效的合同,但是畢竟房間和你們之前協商的有出入,那麼可以根據這個瑕疵,來協商解決,爭取取回一部分押金。

17樓:杭育鞏夜春

要看你具體年齡,是否是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合法的授權委託書就可以了..

不滿18周歲能考駕駛證嗎,不滿18周歲能考駕駛證嗎

不滿18周歲不能考機動車駕駛證,滿18歲以後,可以考小型車駕駛證。具體規定如下 一 年齡條件 1 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 70周歲以下 2 申請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我國刑法規定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人實施哪

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 刑法 第十七條 刑事責任年齡 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 搶劫 販賣毒品 放火 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我國 刑法 對毒品犯罪的刑事責任年齡的規定,對已滿...

已滿14周歲不滿18周歲的犯罪,應當減輕 從輕或免除處罰。請問這個提法對嗎

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未成年人犯罪,減少基準刑的10 50 不會免除。14周歲以下,完全免除。錯 對於 投放危險物質 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 縱火 搶劫 販毒等8種犯罪是不能免除處罰 我國 刑法 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沒有免除處罰!應當從輕 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