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數學題求助 求助 一道數學題

2023-05-08 01:40:02 字數 2725 閱讀 8869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讓被通知的同學繼續通知沒有被通知的同學,即甲通知乙,然後甲乙通知通知丙丁,依此類推。

2.因為要通知到每一位同學,所以35個同學都要接到**,所以要打35個**,注意:第乙個同學接到老師通知也算乙個**。

方案如下:簡便起見,人名用數字代替。

依此類推,打5次即可通知32個學生。

因此打6次**就可以通知完全部的同學:因5次可以通知2的5次方即32個同學,然後再打3個**通知剩下同學。

答案如下:3.共打7次**,因老師需要打**通知第乙個同學算一次,最後3個同學算一次,每次2分鐘,需要14分鐘時間。

另外,如果老師也參與通知,那麼共打6次**,需要12分鐘。仍然需要打35個**。

滿意否,給個評價吧。

求助: 一道數學題

2樓:網友

答案:x*x+y*y+(x+y)*(x+y)+(x+2y)*(x+2y)。

由於平方的形式不是很好打,我就這樣給出了答案。

分析:第一天去了x人,每個人得到與參加勞動人數數量相等的蘋果即x個,所以第一天送了x的平方個蘋果。以此類推,不知道解釋的明白不?

幾道數學題求助

3樓:匿名使用者

4mp=1

合併同類項,x^2的係數為a+b-c ,因為為三角形三個邊所以a+b-c>0 證畢。

4樓:黎晞娃娃

1.設正方形邊長xm,則(x+5)(x+2)=54x平方+7x+10=54

x平方+7x-44=0

x=-11或者4

因為邊長不能為負,所以邊長為4m

2.把x代入,則1-5+p平方-2p+5=0(p-1)平方=0

所以p=13.式子化簡得。

a+b-c)x平方-bx+2b=0

因為abc是三角形的三邊,所以是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所以a+b-c>0,邊不可能為負2b>0

所以方程式關於x的一元二次方程。

平方+3x-2011=0,所以ap作為方程兩個根,和為-3,乘積為2011

a平方+p平方+2ap-2ap+3(a+p)=(a+p)平方-2ap+3(a+p)

將a+p 和ap 的值代入。

得4022

數學題,求助啊

5樓:我不是他舅

是的20次方=的5次方公釐。

6樓:網友

第一次折厚度是兩頁紙的厚度=2的1次方×公釐。

第二次折厚度是四頁紙的厚度=2的2次方×公釐。

所以折n次厚度就=2的n次方×公釐=2*n×

7樓:鑽石花的淚

對折一次是2的一次方*公釐,兩次是2的二次方*公釐,……對著20次是2的20次方*公釐。

即2^20*

8樓:鴨梨三噠噠噠

第一次對折:

第二次對折:

第三次對折:.01*2*2*2

。以此類推:通式可表達為:對折20次就是n=20

即為用科學記數法表示,精確到千位不知道怎麼弄了= =不好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張厚度公釐的紙片,將它對折一次,厚度為公釐。

對折2次後,厚度是公釐。

對折20次後,厚度是公釐。

10樓:球球老老鼠哈哈

第n個為 2的n次方 ×

第20個為 2的20次方× ×的5次方(科學計數法)

求助,一道數學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 這個不用我幫你求了吧,圖那麼標準。

2)bp與pc垂直可通過點座標或者線段長度求得,在證明個bp/oc=pc/ao即可(sas)

3)設出點n座標(在pb直線上只有乙個未知數) 然後列方程組 ①an⊥bp(用來表示m座標,這樣m在拋物線上,m也在mn這條直線上)②bp/ph=hn/bh 共三個方程。

12樓:你看到我的熊嗎

不會……這是幾年級的題目呀?

一道數學題目,求助

13樓:南恩靈

你是不是算錯了?x-2y是得不出你上面那個式子的,你再算算。

那個答案是你的出的還是標準答案啊?沒錯嗎?如果按你說的配成平方那也應該是x-y才對啊。

嘿嘿,我覺得也一樣。但是,你再看一下,x-3y也得不出你說的那個答案,我很懷疑是不是答案錯了。抱歉,我跟你做的一樣。

如果你知道答案,請順便也告訴我正確的解法好嗎?

真不好意思,我也不懂哎。我跟樓下那位的解法一樣,就覺得答案錯了。還有,你沒寫錯題吧?我覺得你這人有點馬虎。呵呵,等知道答案拜託一定要告訴我啊!謝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這樣解:

a²-bc-8a+7=0 ..y

b²+c²+bc-6a+6=0 ..x

由x+y得。

a²-bc-8a+7+b²+c²+bc-6a+6=0a²-14a+13+b²+c²=0

a-13)(a-1)= b²+c²)∵b²+c²)≤0

a-13)(a-1)≤0

得 1≤a≤13

a的取值範圍是 [1,13]

而由(x-y)或(y-x)可得:(a-1)²=b+c)²a的取值範圍是任何實數。

一道數學求助題,一道數學題求助?

這道題關鍵是要確定範圍,看是否只有一種情況還是有多種組合,假設爛蘋果數量x,青蘋果數量y,紅蘋果數量100 x y那麼x 6 3y 6 100 x y 100500 3y 35x 6 而x 100,y 100,x y 100假設x y 100,那麼解得x 1200 17 70.10所以x 70.1,...

緊急求助一道數學題,一道數學題!緊急求助

交叉相乘 2a 2b a b 得a 3b 所以 a b 3 a b a b 1 2 2 a b a b 2a 2b a b a 3b a b 3 a b a b 1 2 a b 2b a b 1 2 1 2b a b 1 2 b a b 1 4 a b b 4 a b 1 4 a b 3 一道數學題...

求助學霸一道數學題,一道高中數學題,求助學霸

就是很簡單的合併同類項啊,兩邊同時提出乙個2 lg2,對了 lg2 的平方是lg2 lg2的意思 就是把後面2lg2提出來就完了啊 x 2 2 y 3 2 k 2 8k 13 k 4 2 3 1 k 4 2 3 0 k 4 3,k 3,k 4 3 2 k 4 2 3 0 k 4 3 3 k 4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