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史上「最暖年份」之一,主要是哪些因素所造成

2022-02-18 22:46:47 字數 1945 閱讀 9104

1樓:流星瑕

時間轉瞬即逝,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臨近尾聲,2023年是注定是乙個不平凡的一年,不僅有疫情,而且今年的氣溫忽高忽低也是讓人捉摸不透,但總的來說,今年的氣候是高的,是史上「最暖年份」之一,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我們可以從人為因素和自然因素兩個方面來進行分析了解。

首先,我們從人為因素來分析。大家都知道現在是全球變暖,因為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自然就不能滿足於當前的需要,人們對物質的需求越來越高,大批的工廠等不斷開發修建,森林、山坡被人們開發建房,他們不斷破壞自然環境,導致大量是森林減少,沒有植物對大量工廠產生的灰塵和二氧化碳等進行吸收和光合作用,導致全球氣溫變暖。還有就是人們生活垃圾的廣泛增加,給大自然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負擔,為了減少垃圾的堆積,只能對垃圾進行焚燒,因此產生的二氧化碳不斷增多,氣溫也就隨著上公升。

氣溫的公升高是大自然對人類肆無忌憚保護環境的一種警示。

其次,我們從自然因素分析,自然界的氣候分有溫暖期和寒冷期兩個階段,每個階段的時間很長,而我們的2023年還處於溫暖期,這也是為什麼2023年是史上「最暖年份」之一的原因。這是不可抗因素。

最後,我們知道氣溫是由人為因素和自然因素所造成的,如果任由氣溫不斷上公升,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公升,最後會危及人類,而我們對自然因素無能為力,但是我們可以控制人為因素,這需要全球共同努力,保護環境,把人為因素降低到最小,才能讓地球存活得更加久遠。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造成的因素是溫室氣體產量增加、溫室效應加劇、森林面積減少、二氧化碳吸收能力減弱、碳排放量上公升等等

3樓:你到底敢不敢

今年是史上「最暖年份」之一,主要是因為全球變暖現象的加劇,導致冰川融化速度非常之快,汽車尾氣的排放量不斷增加,而且人類對環境的大肆破壞,對資源的浪費,所以造成了這樣的現象發生。

4樓:你到底敢不敢

今年是史上「最暖年份」之一,主要是全球工業化的加速發展,以及一些汽車的數量不斷增加,導致許多汽車的尾氣加大了排量,還有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垃圾汙染,導致全球都處於變暖的氣候中,我覺得就是因為這些因素所導致的。

5樓:愛小樹苗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臭氧層的擴大全球氣候變暖兩極開始融化,導致全球氣溫開始公升高。他的氣溫一旦公升高,就會有一系列的連鎖反應,所以今年是史上最暖年份之一。因為這種現象是今年才發生的。

6樓:養生丫丫

今年是史上「最暖年份」之一,主要造成這種現象的因素是極端高溫、野火和洪水等高影響事件以及創紀錄的大西洋颶風季影響著今年的氣候,而且大氣中溫室氣體濃度仍在持續上公升,也是造成全球變暖的主要因素;今年正在經歷拉尼娜現象,它對全球氣溫有降溫作用,但還不足以遏制今年的高溫。

7樓:三棵樹

今年是史上「最暖年份」之一,主要是人類對自然環境的不斷破壞,大量汙染物的排放,導致溫室效應,全球變暖,所以今年是史上最暖年份。

8樓:啾咪啵啵

據統計,2023年全球80%以上的海洋均在某些時段經歷了海洋熱浪,對已因吸收二氧化碳而遭受更多酸性水域的海洋生態系統產生廣泛影響,再加上極端高溫、野火和洪水等高影響事件以及創紀錄的大西洋颶風季影響,導致二氧化碳在大氣中存留時間較長,以至於全球變暖。

9樓:乾燥溫度

今年是史上「最暖年份」之一,可能是全球變暖所導致的,全球變暖是人類所破壞環境從而出現的乙個狀況,所以為了我們家園的考慮,我們還是要保護我們的家園環境,從而讓它恢復到原來乙個狀況。

10樓:春季的風啊

主要造成史上「最暖年份」之一得因素有,首先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全球變暖,環境不斷得遭受破壞,植物沒有辦法進行光合作用,其次是自然因素,氣候分為溫暖期和寒冷期兩個階段,而2023年正處於溫暖期。

11樓:劉心安兒

今年是史上「最暖年份」之一,這是因為全球變暖氣候在不斷加劇,所以導致氣候溫差並不是特別的大,然後冬天的時候溫度也不是特別的低。

歷史上最出名的皇帝是誰,歷史上第乙個最出名的皇帝是誰?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是誰?歷史上第乙個皇帝是誰?歷史上第乙個皇帝是秦始皇嬴政。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 政 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 戰略家 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傳說中的上古三皇五帝,僅為部落首領或部落聯盟首領,夏朝君主稱 後 商朝君主稱 帝 周天子稱...

清遠是廣東最垃圾的城市嗎?沒有之一

你好,你還沒有算廣州深圳吧,清遠山清水秀,怎麼可以算最垃圾。清遠公交車打 投訴沒有用,本來想要投訴乙個司機,卻只是被敷衍幾句。我不想就這樣放棄。50 打 基本系無用噶,建議你直接去距汽車站投訴。或者打12315投訴。我建議你找當地 有關民生 欄目反映此事,你打的投訴 也許本身就是公交公司系統的,再加...

求一本小說女主是明星真身穿越男主是王爺最後女主回到現代男主帶手下魂穿

我也想知道這是什麼 以前看過,很好看,但是忘記了,有誰知道的說一下,謝謝 求一部女主穿越的 名字,女主穿越到古代,是魂穿,身體是王爺,只有乙個當皇上的姐姐,有很多未婚夫,40 雖然不知道你說的這個,但我這都是女尊文,一女n男 應該是妻上門來難訓絕色夫君 男尊女貴之腹黑男色逃不開 同求,找到了請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