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是世界上最堅固的石頭之一嗎

2023-04-23 05:40:04 字數 3695 閱讀 7851

1樓:頓悟

一般世界上最硬的石頭是石英石和玄武岩之類的。其次是矽質片岩類。再就是緻密的花崗岩和石灰石等。大理石只能說是比較堅硬。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石並不算堅固的石頭。花崗岩、石英石等都比大理石堅固,大理石只是花紋好看而已。如果鑽石、翡翠、紅寶石等也算石頭的話,大理石的堅固性就更要靠後排了。

3樓:上海千祥裝飾

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所有品種的大理石一開始都是作為乙個石灰岩存在的。大理石地板現在也越來越受歡迎,因為大理石地板本身非常美麗,但是跟任何材料一樣,沒有一種地板材料是毫無缺點的,大理石地板也有它的缺點。

在安裝大理石地板磚之前應該先衡量一下大理石地板磚的優缺點。

優點。一、美觀大方。

或許大理石地板磚最先吸引你就是它的形美觀。很少建築材料像大理石一樣美麗。大理石有不同的幾十個品種,顏色的選擇範圍從黑色到粉紅色到白色,甚至有深綠色含白色紋理(這是大理石種最貴的一種)。

大理石可以補充許多不同的裝飾風格,從古典到超現代的。

優點。二、持久耐用性。

大理石是一種非常耐用,堅硬的石頭。如果你不小心將陶瓷餐盤跌落在油氈上,餐盤可能不會破裂。但是,如果你將陶瓷餐盤掉在大理石地板上,將粉碎成數百個碎片。

大理石固有的堅固性實際上是有好處的。你將永遠也不用擔心你的狗會用爪子抓壞你的地板。

優點。三、長壽。

大理石的壽命超出想象的,具有耐久性。大理石是一種最古老的建築材料,特別受希臘人和羅馬人的青睞。他們特殊的大理石作品今天仍然存在。

如果在合適的地區正確安裝大理石,例如在不常使用的地板,你可能一生都不需要替換大理石。為了保證耐久性,請僱傭可信任的安裝人員。

缺點。一、成本。

乙個典型的大理石地板磚的成本約為每平方英呎4至8美元,根據您選擇的型別,你可以需要花費每平方尺8美元以上。某些大理石,尤其是深色,如黑色和綠色的品種,需要支付額外的安裝費用。

缺點。二、養護。

為了保持大理石地板磚的光澤和乾淨,你需要定期進行拋光。大理石需要使用特殊的清洗用品,因為大多數清潔劑含有氯,會破壞拋光瓷磚。除了清潔和拋光,大理石地板每隔9至12個月需要重新密封。

缺點。三、低抗汙性。

人們常常混淆大理石和花崗岩,這是因為大理石具有多孔性,而且易染色。作為乙個地板瓷磚,大理石沒有用作檯面那麼容易沾上汙漬。

世界上最堅硬的石頭是什麼呢?

4樓:網友

世界上最硬的石頭是金剛石。

它的摩氏硬度10,新摩氏硬度15,顯微硬度10000kg/mm2,顯微硬度比石英高1000倍,比剛玉高150倍。金剛石硬度具有方向性,八面體晶面硬度大於菱形十二面體晶面硬度,菱形十二面體晶面硬度大於六面體晶面硬度。

依照摩氏硬度標準共分10級,鑽石(金剛石)為最高端第10級;如小刀其硬度約為銅幣約為至4、指甲約為2至3、玻璃硬度為6。

5樓:呦呦鹿鳴

鑽石,摩氏硬度一共分為10級,鑽石就是最高等級10級。

大理石是一種什麼岩石?

6樓:小小魚聊生活

大理石是一種石灰岩。

大理岩原指產於雲南省大理的白色帶有黑色花紋的石灰岩,剖面可以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畫,古代常選取具有成型的花紋的大理石用來製作畫屏或鑲嵌畫。

後來大理石這個名稱逐漸發展成稱呼一切有各種顏色花紋的,用來做建築裝飾材料的石灰岩。白色大理石一般稱為漢白玉,但對翻譯西方製作雕像的白色大理石也稱為大理石。關於大理石的名稱,有一種說法——以前我國大理的大理石質量最好。

故得名。

大理石的特性:

1、不變形。

岩石經長期天然時效,組織結構均勻,線脹係數極小,內應力完全消失,不變形。

2、硬度高。

剛性好,硬度高,耐磨性強,溫度變形小。

3、使用壽命長。

不必塗油,不易粘微塵,維護,保養方便簡單,使用壽命長。不會出現劃痕,不受恆溫條件阻止,在常溫下也能保持其原有物理效能。

7樓:

大理石是一種變質岩石。

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花崗岩屬於岩漿岩,是地殼裡噴出的岩漿,或者被融化的現存岩石經冷卻、凝固而形成的岩石。

大理石一般都含有雜質,而且碳酸鈣在大氣中受二氧化碳、碳化物、水氣的作用,也容易風化和溶蝕,莫氏硬度在3-5。花崗岩較大理石的硬度高,因而難以加工,但耐酸、耐風化腐蝕。不易風化變質,外觀色澤可保持百年以上,莫氏硬度在6-7。

8樓:幻想家愛生活

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地殼的內力作用促使原來的各類岩石發生質的變化的過程。

質的變化是指原來岩石的結構、構造和礦物成分的改變,經過質變形成的新的岩石型別稱為變質岩。大理石主要由方解石、石灰石、蛇紋石和白雲石組成,其主要成分以碳酸鈣為主,約佔50%以上。其他還有碳酸鎂、氧化鈣、氧化錳及二氧化矽等。

大理石是一種什麼岩石,大理石是什麼石頭

大理石是一種什麼岩石?

9樓:阿鑫聊生活

大理石是石灰岩。大理石通過地殼岩石經過高溫高壓的作用形成的變質岩,主要由方解石、石灰石、蛇紋石和白雲石組成,大理石的紋理清晰,光滑細膩。剖面可以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畫,古代常選取具有成型的花紋的大理石用來製作畫屏或鑲嵌畫。

大理石簡介:

大理石磨光後非常美觀。主要用於加工成各種形材、板材,作建築物的牆面、地面、臺、柱,還常用於紀念性建築物如碑、塔、雕像等的材料。大理石還可以雕刻成工藝美術品、文具、燈具、器皿等實用藝術品。

根據大理石的品種劃分,有的以產地和顏色命名,如丹東綠、鐵嶺紅等;有的以花紋和顏色命名,如雪花白、艾葉青;有的以花紋形象命名,如秋景、海浪;有的是傳統名稱,如漢白玉、晶墨玉等。因此,因產地不同常有同類異名或異巖同名現象出現。

下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它用一定物體的形象符號表示一定

a試題分析 它用一定物體的形象符號表示一定的意義,通常被刻在廟牆 宗教紀念物和紙草上 這是本題的關鍵句,是指象形文本。古代埃及人早在西元前3000年左右使用的象形文本,它用圖形表示事物,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這種文字通常被刻在廟牆 宗教紀念物和紙草上,主要是僧侶和書吏使用。a符合題意。古巴比倫創...

世界上什麼動物最勤勞,世界上最勤勞的動物是什麼

世界上最勤勞的動物是?我覺得是螞蟻,都半夜3,4點了還在忙碌,白天更加沒得說了!世界上最勤勞的動物是什麼 不要以為最勤勞的動物是人,雖然人改造了世界。世界上最勤勞的動物是螞蟻,工作從不休息,直到死。世界上最勤勞的動物毫無疑問是人類,有哪一種動物創造出人類這樣多的物質財富呢?世界上最勤勞的動物是什麼?...

世界上最恐怖的手術,世界上最恐怖的人是誰?

貞子多不恐怖 還有就是對方總是冷冰冰的。最恐怖的不是人而是兩可離的遠的 心 啊 最恐怖的人就是給自己內心造成最大恐慌的人.只要自己心中沒有害怕的感覺,就不會有最恐怖的人了 烏干達前 阿明。他在1971年至1979年執政期間,先後殘殺了近40萬人,這對他來說還不算什麼,最恐怖的是這個東西竟然吃人!賓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