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是什麼

2022-02-18 13:25:10 字數 1070 閱讀 6395

1樓:教育仁昌

材料:魚乾100克、白糖30克、調和油15毫公升。

1、首先準備好醃製好後並晾乾的多春魚幹。

2、然後平底鍋中放入適量調和油。

3、之後油熱後將多春魚幹放入鍋中。

4、接著用小火煎至多春魚酥脆的程度。

5、然後將多春魚用鏟子鏟到鍋的一邊去,在鍋中放入白糖,將糖熬化。

6、之後糖化開後用鏟子將多春魚乾和化開的糖混合均勻,讓糖汁沾滿魚乾。

7、接著將沾滿糖汁的魚幹一條條夾出來放在盤子中晾涼。

8、最後涼後糖汁就凝固在魚身上了,糖酥小魚幹完成。

2樓:顧小蝦水瓶

主料:馬口魚500克

輔料:花椒粒適量食鹽適量料酒2茶匙

步驟:1、小馬口魚去頭去內臟清理乾淨。

2、加入一小把花椒粒,2茶匙料酒

3、加入適量食鹽

4、兩手端盆顛勻醃漬2小時以上。

5、馬口魚醃漬好後直接加入2勺麵粉。

6、再次顛勻,盡量讓每條魚上薄薄沾上一層麵粉。

7、鍋中放油,有六成熱放入沾好麵粉的馬口魚,中小火炸製金黃酥脆即可。

3樓:阿李的生活小集錦

回答風味小魚幹

操作1、小魚乾用加過醋的清水浸泡約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瀝乾水。

2、熱鍋下油,放入薑片,乾紅辣椒炒香,下小魚幹,蔥白翻炒。

3、加醋,料酒,老抽,蠔油給魚上色。

4、加入一碗水,燒開後,小火煮約3分鐘後大火收汁。

5、下味精,糖調味後起鍋,撒上小蔥末。

貼士:小魚幹本身有鹹味,所以一定要泡水啊,或者煮的時候不要放鹽,最好自己先嚐嚐口味。

4、再倒入約40毫公升水,轉大火,待湯汁完全收乾後關火,最後倒入花生公尺,炒勻即可出鍋.。

任何的食物都有對身體好的一面,但是也有著自己的食用禁忌,那麼,小魚幹也是一樣哦!它既有好處,也有禁忌,在食用的時候您一定要多加注意,否則小心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風乾魚富含蛋白質,具有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調低血壓,有利於生長發育。其中的磷元素是牙齒和骨骼成長必不可少的營養元素。

僅供您參考哦

更多11條

美味爆炒小乾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小乾魚 300 姜 2片 剁辣椒 適量 蒜 50 輔料鹽 適量 料酒 適量 油 適量 生抽 適量 雞精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放小乾魚仔,加點鹽,再加點水,加些姜,燜幹入味第二步2.加點油,幹炒 第三步3.加蒜,一塊炒 第四步4.加點剁辣椒,一塊翻炒 第五步5.加一點料酒,去腥味 第六步6....

小蝦乾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幹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小幹蝦家常做法大全

在開始製作之前呢,我們首先需要準備以下食材 蝦乾230克,小蔥1根,生抽2湯匙,料酒1湯匙,生薑1塊 第一步 提前用熱水將準備好的蝦乾浸泡30分鐘,把蝦乾泡發,在泡發的過程中呢,先將生薑切成薑絲,等蝦乾泡好之後,剝去蝦殼和蝦頭,留蝦仁備用!第二步 將清理好的蝦乾,放入一個盤子裡面鋪平,然後將薑絲撒到...

牡蠣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方便,牡蠣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 牡蠣湯 幹牡蠣的吃法多種多樣,其中最受到人們歡迎的,應該是將它做成湯。牡蠣湯做法簡單,將買來的牡蠣乾用熱水泡開,等鍋裡的湯料滾了以後,將牡蠣放進去煮,牡蠣幹很容易熟,不用多長時間,就可以出鍋吃了 當然,這裡的湯料,是可以憑你自己和家人的口味自己調的,我們製作湯食,一般會使用一些其它的食材一起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