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有關安史之亂的,查詢有關安史之亂的資料

2022-02-18 07:37:36 字數 2682 閱讀 8684

1樓:寶爾

一句話概括」為了女人而發動的一場戰爭「

那個女人叫」楊玉環「

這場戰爭改變了整個唐朝,大唐盛世就此沒落。

2樓:遊子逸

安史之亂是中國唐代玄宗末年至代宗初年(755年12月16日至763年2月17日)由安祿山與史思明向唐朝發動,同唐朝爭奪統治權的內戰,是唐由盛而衰的轉折點,也造成唐代藩鎮割據。由於發起反唐者乃是安祿山與史思明二人為主,故事件被冠以安史之名。又由於其爆發於唐玄宗天寶年間,也稱天寶之亂。

唐代經歷唐太宗「貞觀之治」、唐高宗「永徽之治」、武則天的「治巨集貞觀,政啟開元」及唐玄宗的「開元盛世」後,成為了乙個國富民強的國家,文治武功在唐玄宗開元年間達至鼎盛。安史之亂發生後,對唐朝的發展產生重大的影響。

誰有關於「安史之亂」的資料

安史之亂相關簡介資料

3樓:嶳鵀蠞

安史之亂全部資料

4樓:善元容

安祿山是他兒子殺死的,史思明也是被自己的兒子兒殺死的,安祿山兒子是史思明殺死的,史思明的兒子是自殺的

5樓:杜宗奚

這種誤人子弟的讀物你們也去推波助瀾,丟人。有能力寫沒能力不寫

6樓:國產

歷史知識這麼匱乏你怎麼能實現游刃有餘的去寫**??建議你還是自己學習下,找點史料書好好研究下,那樣再寫**的時候才能信手拈來!!!

一點小建議!祝你成功!!!!

7樓:蜜蜂狼牛

8樓:andy翔

很詳細,自己看吧,覺得有用就不要吝惜分數!

9樓:紫金骷髏

這裡不錯,另外再加張地圖

關於安史之亂的資料或**。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地方割鋸勢力過大~`**力量較弱

安史之亂簡介

11樓:暮夏淺眠

安史之亂是唐朝於755年12月16日至763年2月17日由安祿山與史思明向唐朝發動,同唐朝皇室爭奪統治權的內戰及動亂,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轉捩點,也造成唐代藩鎮割據。由於反唐戰爭的發起者以安祿山與史思明二人為主,故事件被冠以安史之名。亦稱天寶之亂。

唐朝歷唐太宗「貞觀之治」、唐高宗「永徽之治」、武則天「貞觀遺風」及唐玄宗的「開元之治」後,國勢大增,文治武功在唐玄宗開元年間達至鼎盛狀態,屬史無前例的盛世。

安史之亂發生並席捲北方後(其時天下久承平,百姓數代不知兵),對唐朝乃至中原後世的發展產生重大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史之亂是中國唐代玄宗末年至代宗初年(755年12月16日至763年2月17日)由唐朝將領安祿山與史思明背叛唐朝後發動的戰爭,是同唐朝爭奪統治權的內戰,為唐由盛而衰的轉折點。這場內戰使得唐朝人口大量喪失,國力銳減。因為發起反唐叛亂的指揮官以安祿山與史思明二人為主,因此事件被冠以安史之名。

[1]又由於其爆發於唐玄宗天寶年間,也稱天寶之亂。

名稱安史之亂

發生時間

755年12月16日—763年2月17日

地點中國北方至中原

參戰方唐帝國:唐朝**軍與藩鎮軍;回紇外援;安史叛軍:唐朝河北三鎮的軍隊

結果唐朝獲勝,但地方割據局面開始形成

13樓:中原小象

唐朝天寶十四年十一月初九(755年12月16日),身兼范陽、平盧、河東三節度使的安祿山趁唐朝內部空虛腐敗,聯合同羅、奚、契丹、室韋、突厥等民族組成共15萬士兵,號稱20萬,以「憂國之危」、奉密詔討伐楊國忠為藉口在范陽起兵。當時國家承平日久,民不知戰,河北州縣立即望風瓦解,當地縣令或逃或降。天寶十五年占領長安、洛陽,進入安史之亂的最高峰。

天寶十五年正月初一,安祿山在洛陽稱大燕皇帝,改元聖武。

唐玄宗於六月十三日凌晨逃離長安入蜀,太子李亨在靈州自行登基,是為唐肅宗。

朔方節度使郭子儀、河東節度使李光弼進軍河北,會師常山(河北正定),擊敗安祿山部將史思明,收復河北一帶。

唐肅宗至德二載(757年)正月安慶緒殺父安祿山,自立為帝,年號載初。同年,長安為唐軍收復,安慶緒自洛陽敗逃退據鄴(今河北臨漳)。

乾元元年(758年)安慶緒為郭子儀等統兵20餘萬所圍困,後增至60萬。次年得史思明之助,大敗唐60萬軍,其圍遂解。

不久安慶緒被史思明所殺,史思明接收了安慶緒的部隊,兵返范陽,稱「大燕皇帝」。

上元二年(761年)三月,叛軍內訌,史思明為其子史朝義所殺,內部離心,屢為唐軍所敗。

寶應元年(762年)十月,唐代宗繼位,並借回紇兵收復洛陽。

寶應二年(763年)春天,田承嗣獻莫州投降,送史朝義母親及妻子於唐軍。史朝義率五千騎逃往范陽,史朝義部下李懷仙獻范陽投降。史朝義無路可走,於林中自縊死,歷時七年又兩個月的安史之亂結束。

安史之亂簡介(背景、內容及影響)

安史之亂的安史指的什麼

安,指安祿山,史,指史思明,安史之亂是我國歷史上的一次重要事件,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轉折點。安史之亂 係指他們起兵反對唐王朝的一次叛亂。自唐玄宗天寶十四年至唐代宗寶應元年 755 762年 結束,前後達7年之久。這次歷史事件,是當時社會各種矛盾所促成的,對唐朝後期的影響尤其巨大。安史之亂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查詢有關離愁別恨的詩句,查詢有關離愁別恨的詩句

念去去 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自古多情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頻 不是這個頻,正確的那個我打不出來,應該在加一個草花頭 洲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

和春天有關的古詩詞查詢與春天有關的古詩

1 惠崇春江晚景 宋 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2 春思 唐 李白 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3 春望 唐 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