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史之亂的安史指的什麼

2021-03-04 04:44:07 字數 314 閱讀 3000

1樓:雨花石

安,指安祿山,史,指史思明,安史之亂是我國歷史上的一次重要事件,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轉折點。「安史之亂」係指他們起兵反對唐王朝的一次叛亂。自唐玄宗天寶十四年至唐代宗寶應元年(755~762年)結束,前後達7年之久。

這次歷史事件,是當時社會各種矛盾所促成的,對唐朝後期的影響尤其巨大。

安史之亂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是各種社會矛盾的集中反映,主要包括統治階級和人民的矛盾,統治者內部的矛盾,****以及**和地方割據勢力的矛盾等等。

2樓:彥為止

「安」指安祿山,「史」指史思明 。

查詢有關安史之亂的,查詢有關安史之亂的資料

一句話概括 為了女人而發動的一場戰爭 那個女人叫 楊玉環 這場戰爭改變了整個唐朝,大唐盛世就此沒落。安史之亂是中國唐代玄宗末年至代宗初年 755年12月16日至763年2月17日 由安祿山與史思明向唐朝發動,同唐朝爭奪統治權的內戰,是唐由盛而衰的轉折點,也造成唐代藩鎮割據。由於發起反唐者乃是安祿山與...

關於劍網3安史之亂的問題,劍網3安史之亂配置

只要有耐心玩下 bai去,不du會的總會學會的。還是安心好好zhi考試。你如dao果玩過3d遊戲應該上手不是回太難。答如果沒有玩過,像方向感,任務難度你要有耐心去了解,其實有些劇情還是不錯的。還有一些 也不錯。好好考好了,有機會一起玩。您好當前版本劍網三各職業都比較均衡,新手指引十分人性化。請進入遊...

安史之亂什麼時候開始的

唐朝天寶十四載十一月初九開始的 唐朝天寶十四載十一月初九安祿山發動屬下唐兵以及同羅 奚 契丹 室韋共15萬人,號稱20萬,以 憂國之危 奉密詔討伐楊國忠為藉口在范陽起兵。安祿山乘鐵輿,其屬下步騎精銳煙塵千里,鼓譟之聲震地。河北都是安祿山統轄範圍內的,叛軍所經過的州縣,都望風瓦解,當地縣令或者開門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