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腸炎怎麼辦,小兒腸炎怎麼辦

2022-02-20 05:28:28 字數 1702 閱讀 2279

1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得了腸炎應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2樓:手機使用者

腸炎一般的藥是沒用的,要到醫院去掉水,配合**

兒童腸炎怎麼辦

3樓:烏闌

小兒急性腸炎是2歲以下嬰幼兒常見病(又稱嬰兒腹瀉),其主要症狀是腹瀉,可因飲食不當和腸道內或腸道外感染引起。腸道內感染以致病性大腸桿菌腸炎為多見。人工餵養比母乳餵養者較多發病,其原因除畜乳容易汙染外,還與母乳含有一種能促進雙岐桿菌生長的粘多醣有關,雙歧桿菌能抑制大腸桿菌的生長。

腸道感染除細菌性痢疾、霍亂、鼠傷寒等外,其它細菌性、病毒性、寄生蟲、真菌和原因不明的感染性腹瀉均可稱為腸炎。 2歲以下小兒,在秋冬季出現流行性腹瀉,糞便蛋花樣或白色水樣便,無膿血大便的,患輪狀病毒腸炎的可能性大;如發生於夏季,大腸桿菌致病的可能性大;糞便含粘液、膿血的應考慮細菌性痢疾、空腸彎曲菌或鼠傷寒沙門氏菌腸炎。 (1)輕型腹瀉的,要禁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和高脂肪飲食,暫飲公尺湯、豆漿、酸乳或脫脂乳,母乳餵養者要縮短餵乳時間。

重型腹瀉的患兒要速送醫院救治。在家中**的輕型腹瀉,可口服補液鹽(藥鋪中有售),每包沖水500毫公升,少量多次餵服,一般輕度脫水的,每日每千克體重50毫公升;中度脫水的,每日每千克體重80—100毫公升。吐瀉好轉後3—4天再逐漸恢復正常飲食。

(2)小兒得腸炎,有條件時最好要做大便化驗或培養以明確診斷。大腸桿菌腸炎時,可用多粘菌素b,每日每千克體重5—10萬單位,3—4次分服;或用卡那黴素,每日每千克體重50毫克,分3—4次口服。療程不要超過7天,以防菌群失調。

(3)空腸彎曲菌腸炎可用琥乙紅黴素,每日每千克體重30~50毫克,分3~4次ngr。 (4)黴菌性腸炎可用克黴唑,每日每千克體重20—60毫克,分3次口服。 (5)病毒性腸炎,抗生素**無效,可用中成藥卓丹止瀉靈,1—3歲每次5毫公升,每日3次;3—7歲,每次10毫公升,每日3次效佳

4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得了腸炎應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5樓:漢秋露

請問清淡飲食是否不會腹痛,如是則令郎不是腸炎,而是對油在一定程度上的過敏症狀,今後只要清淡飲食便可無事

錦鯉腸炎怎麼辦?

小兒腸炎怎麼**

6樓:劉曉東

1、強調繼續飲食,補充疾病消耗,以縮短腹瀉後的**時間,習貫於乳類飲食的可以暫停乳類餵養,改為代乳品,或發酵酸奶,或去乳糖配方奶粉,可能會減輕腹瀉,縮短病程。2、口服補液:⑴公尺湯(或白開水)500ml(一斤裝酒瓶一瓶)加細鹽1.

75克(半啤酒瓶鐵蓋),預防脫水:20-40ml/kg,4小時內服完,以後隨時口服,能喝多少給多少。⑵藥店購買口服補液鹽(ors),一袋加水500ml.

糾正脫水用ors液,最初4小時用量:75ml×體重kg=補液量ml,此後再評估一下有無脫水情況,若仍有脫水可再予口服ors液,若糾正可予自行配製的液體隨時口服。3。

口服腸粘膜保護劑,如思密達,可吸附病原體,保護腸粘膜,無付作用。4。微生態製劑:

如媽咪愛、培匪康,麗珠腸樂等口服。目的在於補充腸道正常菌群,恢復微生態平衡,重建腸道天然生物屏障保護作用。基本上無付作用。

5。慎用抗生素。除非有細菌感染的依據。

7樓:蕭霞齊儀

給寶寶吃點消炎藥在吃思密達和媽咪愛,給寶寶多喝水吃點易消化的,如果很嚴重還是要打針的

小兒發燒怎麼辦,小兒發燒怎麼辦

那要看是什麼問題引起的發燒,如果是單純的感冒發燒,38度以下或是半夜不方便去醫院的 可以給孩子用高度白酒 50度 擦手心腳心和前胸口和後背。或者用對乙醯氨基酚栓解熱,很快的。還有退燒貼,都可以,家裡準備點以防萬一總共也就花二十來塊錢吧。發燒時要及時給孩子退燒,如果只是一點低燒,可以給孩子物理降溫,用...

小兒濕疹怎麼辦?小兒濕疹怎麼辦啊

寶寶長濕疹該怎麼辦?小朋友得了濕疹怎麼辦?寶寶濕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寶寶得了濕疹,一定要找到 有可能是過早新增輔食,還有可能是衣服新增過多,或者遺傳因素。寶寶長濕疹該怎麼辦?寶寶濕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小朋友得了濕疹怎麼辦?寶寶濕疹護理是關鍵哦。1 保持 濕潤,早晚給寶寶用寶寶專用的面霜 護膚...

小兒濕疹怎麼辦?小兒濕疹怎麼辦啊

新生兒怎麼去濕疹,新生兒濕疹是一種過敏性 疾病,新生兒如果是母乳餵養的話,像新生兒濕疹的發作多與母親的飲食有關。在新生兒長濕疹時,建議母親要迴避一些易致敏食物的攝入,如海鮮類食物,還有蛋奶類食物,還有就是堅果之類食物等。如果是奶粉餵養的孩子,可以試著把它換成是深度水解蛋白奶粉。除此之外,還有事實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