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青春期是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黃金時期?如何才能健康度

2021-03-27 10:18:24 字數 2550 閱讀 8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青春期,大腦皮層的內部結構和功能不斷分化和完善,腦的溝回增多、加深,腦神經纖維變粗、增長,使大腦對人體的調節功能大大增強,興奮過程和抑制過程逐步平衡,分析、理解和判斷問題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在這一時期,孩子的好奇心、求知慾、記憶力大大增強,容易接受新事物,所以青春期是學習知識、發展智力的「**時期」。

11、12歲左右開始逐漸進入青春發育期。青春期來臨,孩子體內一場蓬蓬勃勃的變化正在發生:他們奇蹟般地長高起來,身體的機能很快增強,*器官也在迅速發育。

與此同時,他們的心理也有了新的發展,對異性一種朦朧的好奇感和接近的慾望在悄悄地萌發。

在某些高年級班裡,過去從來沒有過的「男女界限」劃分出來了;還有的學生在下面暗暗傳播:誰和誰好,誰和誰是「一對兒」……這些都是青春期性心理萌發的徵象。這時候,家長應該配合學校,為孩子們組織積極的、生動活潑的集體活動,使他們在班級的讀書會、演講比賽、體育運動、參觀遊覽等活動中增多接觸,增進了解。

這樣,那種悄悄「探索」對方的意念會得以「淡化」,男女同學之間的神秘感就會消失,且培養了孩子們昂揚向上、爽朗樂觀的開放性性格。

對孩子與某些異性夥伴的個別接觸,家長首先應取尊重態度。橫加干涉,斷然禁止,甚至斥責孩子「不好學」的作法,只能挫傷他們的自尊心,引起他們的極大反感。同時,家長還要從旁盡力給以關注,鼓勵孩子們多參加集體活動,多讀幾本好書,在各個方面加強互相幫助,等等。

應當承認,確實有個別高年級學生與異性的交往中出了些問題的。當孩子進入青春期以後,家長應該更注意自己家庭氣氛的和藹、親切,使孩子感到溫暖,熱愛自己的家庭,心裡話能跟父母傾訴。同時,家長也應該更檢點自己的言行,在各個方面給孩子樹立榜樣。

面對孩子,家長應該更加關切,當他們神情有些異常,或者學習成績突然下降,或者經常讀愛情**的時候,家長要及時了解情況,與之親切談心,並與老師配合,抓緊對孩子的教育。

而這樣才能健康的度過青春期!

2樓:令狐連枝傅嬋

青春期是在11~12歲是才發展的,青春期使大腦的記憶力增高,是讀書時的好時光(**時期),所以說是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時期。

為什麼說青春期是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時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沒辦法從生活的方面出發回答

這要從生物學上來解釋

青春期是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時期?

4樓:梁剛正

是的。因

bai為青春期是人生長發育發生du重要zhi變化的時期。這個時dao期不僅神經系統發育更

內完善,同時容身體其他器官也是功能明顯增強。所以說青春期是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育發展的**時期。而這一時期身體發育是否健康對一生是否健康有重要影響。

身高突增是青春期的乙個顯著特點。除此外,青春期的功能發育也很顯著,肌肉的力量突增,心臟的收縮能力大大提高,肺活量顯著增大,腦的內部結構和功能不斷分化和發展,其調節功能大大增強。因此青春期是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時期。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嬰幼兒時期

復丶青春期,是人長高制的兩個高峰期。青春期各方面大大增強,分析、判斷、理解和記憶能力大大提高,這是人的一生中智力發展的「**時代」。 ...

除此以外,消化、排洩、內分泌等系統也迅速發展,逐漸趨於成熟。

6樓:匿名使用者

智力的開發時期確實是在嬰幼兒時期,但是青春期是充分利用的時候。如果在青春回期沒能好好利用已經答開發出來的智力,那你嬰幼兒是開發得再好也沒有。而且青春期是乙個人成長的關鍵時期。

為以後的一生奠定生活基礎。另外,身體也是在這個時候充分鍛鍊出來的。所以說青春期是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時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我理解智力發展的**期應是嬰幼兒時期,因為如果那個時候智力沒得到足夠的開發,到青春期的時候就已經晚了,智力已經受到嬰幼兒時期的影響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青春期身體發育完了

9樓:濮望亭年嬋

這個嘛原因是:人體機能在青春期是細胞生長剛剛進入第二次發育關鍵時期,這個時候決定了今後的人生體能發展!

為什麼說青春期是人生中的**時代?

10樓:大愛男神

青春期是乙個生長和發育發生重要變化的時期,其中身高突增是青春期的乙個顯著特點,另外,神經系統和心、肺等器官的功能也顯著增強,其次是男孩和女孩的性器官也都迅速發育,青春期是人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時期,進入青春期之後,大腦皮層的內部結構和功能不斷分化和完善,腦的溝回增多、加深,腦神經纖維變粗、增長,使大腦對人體的調節功能大大增強,興奮過程和抑制過程逐步平衡,分析、理解和判斷問題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在這一時期,孩子的好奇心、求知慾、記憶力大大增強,容易接受新事物,所以青春期是學習知識、發展智力的「**時期」。

考點:本題考查的是青春期的發育特點。

點評:關鍵是掌握青春期的發育特點,理解青春期是生長發育和智力發展的**時期。

11樓:囈語紫夢玲

因為乙個人的發育就在這個時代

青春期人體什麼發育顯著,青春期身體變化最顯著特徵是什麼?

1.第二性徵是青春期最突出的特點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出現了專屬自己的第二性徵,男生開.2.性格叛逆是青春期少年的反應 由於青春期由於身體激素過量分泌,和人生觀價值觀的形成,3.身體長高是標誌青春期的成長 青春期的孩子長高的速度的比其他的成長階段 青春期是乙個生長和發育發生重要變化的時期,其中身高突...

青春期是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黃金時期

是的。因 bai為青春期是人生長發育發生du重要zhi變化的時期。這個時dao期不僅神經系統發育更 內完善,同時容身體其他器官也是功能明顯增強。所以說青春期是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育發展的 時期。而這一時期身體發育是否健康對一生是否健康有重要影響。身高突增是青春期的乙個顯著特點。除此外,青春期的功能...

青春期是人生的花季時期。進入青春期後,身體和心理都發生顯著變

b試題分析 青春期是乙個生長和發育發生重要變化的時期,其中人體形態發育的顯著特點是身高突增和體重增加,另外,神經系統和心 肺等器官的功能也顯著增強,青春期是人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 時期 其次性發育和性成熟也是青春期的重要特徵 同時性心理的產生是人體發育的乙個組成部分,應培養健康的性心理而不是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