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朗好還是奧德賽好,夏朗和奧德賽哪個好

2022-02-16 17:58:01 字數 4960 閱讀 9943

1樓:途虎話養車

奧德賽和夏朗這兩款車型可以說是各有所長,奧德賽這款車優勢在於2.4自吸發動機穩定性更好,維修,保養成本更低,cvt變速箱平順性好。車內座椅比較舒服特別是第二排尤為突出,車內空間更好一些。

不足在於減震效果有點硬,行駛噪音略大,操控性一般。

夏朗作為德國進口的車型,在做工用料等方面更好,車輛操控性比較好,開起來和轎車沒有什麼區別,車輛隔音效果很好,行駛過程中噪音不大。渦輪增壓+雙離合的動力組合大家就太熟悉了,和國產的大眾車使用的都是一樣的動力系統。夏朗劣勢在於後排座椅沒有商務車的感覺,看上去更像是麵包車,座椅坐起來也不是很舒服。

**上由於是進口車所以價效比沒有奧德賽高。如果平時開車比較多選夏朗更好一些,如果比較看重後排座椅舒適性選奧德賽比較合適。

2樓:愛上

個人覺得夏朗要好一些。首先從品牌上來說,乙個純進口的,乙個合資的,當然是進口的有面子;其次夏朗的尺寸比奧德賽要大一些,4854*1904*1740mmd的長寬高都比4845*1805*1695mm更有優勢;再其次是配置,夏朗不僅有主動剎車和自適應巡航,而且還全部是獨立懸架,舒適性也好的多;最後是動力,奧德賽是自吸的2.4發動機,動力較弱,夏朗的2.

0t渦輪增壓發動機,提速有力,超車輕鬆。綜合下來,個人看好夏朗這款車。

夏朗和奧德賽哪個好?

3樓:途虎話養車

奧德賽和夏朗這兩款車型可以說是各有所長,奧德賽這款車優勢在於2.4自吸發動機穩定性更好,維修,保養成本更低,cvt變速箱平順性好。車內座椅比較舒服特別是第二排尤為突出,車內空間更好一些。

不足在於減震效果有點硬,行駛噪音略大,操控性一般。

夏朗作為德國進口的車型,在做工用料等方面更好,車輛操控性比較好,開起來和轎車沒有什麼區別,車輛隔音效果很好,行駛過程中噪音不大。渦輪增壓+雙離合的動力組合大家就太熟悉了,和國產的大眾車使用的都是一樣的動力系統。夏朗劣勢在於後排座椅沒有商務車的感覺,看上去更像是麵包車,座椅坐起來也不是很舒服。

**上由於是進口車所以價效比沒有奧德賽高。如果平時開車比較多選夏朗更好一些,如果比較看重後排座椅舒適性選奧德賽比較合適。

4樓:來自茅草屋

如果你想買合資品牌,又是家用mpv的話,奧德賽和夏朗確實是比較好的選擇。這兩台車相對於艾力紳以及gl8來說,沒有那麼多的商務屬性,沒有商務屬性也就是說他們的設計都還是比較年輕好看的。夏朗看上去可能要更成熟一些,奧德賽就會更年輕更運動範兒。

(奧德賽)

(夏朗)

作為一台mpv車型,他們自然在空間上就是您買車的關注點了。夏朗的長寬高分別為4854公釐/1904公釐/1740公釐,軸距為2920公釐。奧德賽的長寬高則為4845公釐/1802公釐/1697公釐,軸距為2900公釐。

看上去,奧德賽的空間沒有夏朗大,但是奧德賽或者說本田在設計上,對於空間的取捨還是很有一套的。因此從實際體驗來看,兩個車的乘坐空間相差並不大。夏朗的座椅做起來比較硬一些,奧德賽就會比較舒服一點。

(奧德賽)

(夏朗)

動力上的話,我不說,你都知道大眾夏朗肯定是站優勢的,畢竟它有臺2.0t的發動機,動力上完全超過了奧德賽,而奧德賽僅僅是一台2.4l發動機,加速上夏朗要更快一些,但是如果你選擇購買夏朗2.

0t車型的話,**要比奧德賽高出一些,同等配置的情況下。反之,奧德賽的動力系統滿足一家人使用了,沒必要追求那麼高的動力輸出,畢竟是一台mpv車型,舒適和空間才是王道,所以我覺得奧德賽更合適一些。

(奧德賽)

(夏朗)

5樓:張寶愛吃西瓜

mpv車型是比較小眾的車型,也是我個人感覺不太好選擇的車型,畢竟市場上的產品並不算多。對於你說的夏朗和奧德賽,這兩個車都是比較熱門的mpv車型,市場中的認可度都還是比較高的。夏朗的官價是25.

28萬元~35.28萬元,**算是比較高的,但是夏朗是進口車型,**上自然是比較高的。而奧德賽的官價是從22.

98萬元~35.48萬元,起步車型的**比夏朗便宜不到3萬塊錢。

(奧德賽)

(夏朗)

雖然兩個車**上差不多,但是動力系統的話,差異還是比較明顯的。夏朗在動力系統上配的是1.4t渦輪增壓發動機和2.

0t渦輪增壓發動機。1.4t發動機最大輸出150馬力和250牛公尺,2.

0t的發動機有220馬力和350牛公尺。奧德賽則全系近提供一台2.4l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輸出186馬力和243牛公尺,整體動力上要比夏朗的1.

4t發動機動力強勁,但是夏朗1.4t憑藉小排量的優勢能獲得更好的油耗水平。變速箱上,夏朗提供6速dsg雙離合變速箱,這套系統比較成熟穩定,奧德賽則搭載cvt變速箱,也是成熟的產品。

(奧德賽)

(夏朗)

其實這兩台車還有乙個差別的地方,夏朗目前在售的仍是老款車型,最近並沒有什麼更新,奧德賽則盡力過一次改款,車型是比較新穎的,而且**車型還增加了挺多配置的。夏朗在這方面就沒有太大優勢了。我覺得還是奧德賽吧,你說呢。

(奧德賽)

(夏朗)

6樓:我是否敢惹忒

我自己就開一台夏朗,1.4t的車型,棕色。當時買的時候是21.

4萬,加8000元的裝飾,**還是比較穩當的。我開了這段時間的夏朗之後,我覺得這台車是選對了。當時也看了奧德賽,但是奧德賽說真心話,2.

4l的排量太大, 而且數值也沒有比夏朗大出多少,後期油耗肯定是比較大的問題。

我開了半年夏朗,空間是肯定沒問題的了,已經2.9公尺的軸距,相當於一台標軸的寶馬5系了。但是新車剛提回來的時候,裡面會有些異味,在太陽下暴曬了一段時間,還放了些炭包,基本上乙個月就完全沒有味道了。

夏朗的前排坐著很舒服,坐姿和suv差不多,視野比較好,後排帶兩個孩子很適合,這也是我選mpv的主要地方。這台車還有幾個優勢,比如懸架很穩健,開著感覺很好,底盤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整,動力輸出也比較穩妥,跑了幾次長途,120km/h基本就維持在2000轉的水平,法定限速之後,1.4t的肯定是夠用了,但是在踩油門的話,就會覺得有點動力不足。

這車在40~80的時候,加速很快,動力輸出很滿意,基本過了這個速度,就看你敢不敢踩了。油耗,現在維持在8.4l的水平,我開車一般比較溫柔。

整體來說,夏朗是一款比較好的車,空間都不錯,第三排拉的人也比較多,基本沒啥臺嚴重的問題,第二排座椅坐著也還可以。缺點就是沒有全景天窗,也沒有電動側滑門,後備箱開啟也是手動的,尾門會有點重,然後就是外觀一般,沒有現在的大眾車好看。

7樓:欲哭餘熱

這兩個車我都開過一段時間,之前是出去玩的時候,經常會租mpv車。奧德賽、艾力紳、奧德賽以及gl8這些主流的都開過,我個人覺得如果兩個車出去玩的話,夏朗會比較好,四個人出去玩的話就租奧德賽,7個人的話只能是gl8了。

既然你問到了夏朗和奧德賽,那我就說說吧,畢竟我也是喜歡汽車的,每次租車的時候也都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夏朗比奧德賽好開,這是肯定的,畢竟德系車和日系車差距還是挺明顯的。夏朗屬於懸架、動力和轉向都很德國車的那種感覺,奧德賽就會差點。

但是奧德賽的座椅很舒服,尤其是第二排,貌似是航空座椅,後面還有小桌板,應該是至少是乙個中配車型了。然後就是2.4l的發動機剛起步的時候比較衝,比1.

4t的夏朗還要衝,但是起步完成之後,夏朗的動力就要比奧德賽起勁,在城裡面開的話會覺得夏朗比較好一些,奧德賽就有點稍微神經症了。

噪音方面,我還是更喜歡奧德賽,它的懸架比較軟,所以過一些減速帶的時候,除了震動少之外,輪胎很快就壓過去了,高速的時候也是,2.4l大排量開起來還是有優勢,發動機噪音小,風噪也小,輪胎噪音也比較小,但是沒有夏朗那麼迅速,奧德賽會有點慢半拍的感覺,夏朗的內飾做的也要比奧德賽好一些,整體的感覺做工都要比奧德賽好。

8樓:菅聰庾憐晴

夏朗和奧德賽相比個人認為還是本田奧德賽好一些,車子的可靠性、保值性、維修保養成本方面來說奧德賽相對更有優勢。

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喜歡夏朗 但是我覺得奧德賽的布局更好!

10樓:這是為啥呢

個人更喜歡奧德賽,稱霸mpv市場這麼多年不是沒有道理的,奧德賽的空間要比夏朗好,mpv車型,最看重的還是空間,多幾個座位,讓一家人都能夠開開心心的出去玩。新一代的奧德賽,車頭更短,這樣改變了發動機的布局,是為了讓車內能夠有更大的空間,同時轉彎半徑也小了很多,更提高了行車的安全性,而且車頭縮短,開車時候的視線盲區也很小,這樣更安全。

11樓:小棗

夏朗的整體表現都不錯,無論是在行駛品質上,還是整體nvh的調校,底盤的調校等等,都是上乘之作。尤其是底盤的調校,對於小顛簸的過濾非常到位,讓你感受不到多餘的震動,對於大的顛簸呢,底盤又很乾脆有力,開起來給人一種很有信心的感覺。但是只有一點,奧德賽的空間表現比夏朗要好太多了。

所以,更多人偏向了奧德賽,而且奧德賽在行駛品質也上沒有差多少。

12樓:最愛快來快活呀

大眾和本田品牌都是我喜歡的,挑選範圍內。現在還沒有提車在糾結,兩個車子都去4s店了解了試乘試駕了一下,目前傾向夏朗,因為銷售介紹夏朗的氣囊比奧德賽多,同時什麼聽不懂的各種測試碰撞都是好的, 安全效能高,這個是最吸引我的。都說好車爛車平時開沒有什麼區別, 遇事一撞就知道,所以惜命考慮最看重安全係數。

試乘的時候專門坐了3排和2排,感覺夏朗也要舒服一些。

13樓:魅力之藍

各有各的喜好。我選奧德賽

14樓:life巴拉巴拉啦

奧德賽是首選,買mpv肯定最重要的考核因素就是空間了,新一代的奧德賽空間布局很合理,尤其是第三排的空間,不僅大,而且還可以調整座椅靠背的角度,這個簡直太貼心了,多少7座suv或者mpv,第三排座椅簡直就是跟小馬扎沒有什麼區別,別說大人了,就是連小孩子都坐不下。奧德賽的第三排座椅還可以調節角度,這樣坐的時間久了也不會累,簡直太讚了。

15樓:可愛的人啊無悔

比較了這兩款車,最後選擇了夏朗,內飾上,夏朗要更喜歡一些,,軟軟的材質比較高檔,奧德賽內飾塑料感一些,不是很喜歡,然後被銷售介紹安全性上,明顯夏朗好一些,就果斷選夏朗啦。車磨合了一段時間,油耗沒有預想的高,現在表顯是8.5,平常自己開車一般都是爸媽坐3排,自己體驗了一下3排,感覺舒適行ok,因為只放了3個座位,所以不擠,但是2和3排、1和2排之間的距離還是不夠的,腿有點緊張。

夏朗和奧德賽哪個好,奧德賽和艾力紳哪個好

奧德賽和夏朗這兩款車型可以說是各有所長,奧德賽這款車優勢在於2.4自吸發動機穩定性更好,維修,保養成本更低,cvt變速箱平順性好。車內座椅比較舒服特別是第二排尤為突出,車內空間更好一些。不足在於減震效果有點硬,行駛噪音略大,操控性一般。夏朗作為德國進口的車型,在做工用料等方面更好,車輛操控性比較好,...

奧德賽和艾力紳哪個好

奧德賽和艾力紳都是日系本田旗下的mpv車型,在發動機引數和內飾方面都表現比較類似,不分伯仲,只是在尺寸方面,艾力紳好於奧德賽。艾力紳原本的定位要高於奧德賽,奈何銷量不景氣,東風本田就在奧德賽的平台上推出了現款的艾力紳,採用同樣的動力總成,尺寸稍稍大一些來維護艾力紳的地位。車身尺寸方面艾力紳因為定位稍...

寶來和朗行哪個好,寶來和朗行哪個好,首選朗行

寶來三項 朗行 兩廂 看你喜歡那個 我還是覺得寶來要的 適合家用 空間也行。這要看你了,我覺得你要考慮的是扯得實用性哈,我就搞不懂了,什麼叫拉皮?任何車子都是在摸索中前進,有些越改越漂亮,有些越改越難看。朗行即便是拉皮,也是拉得漂亮的地方。難道奧拓大了,就是拉皮,奔奔大了,就是拉皮。國外兩箱車,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