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油茶的做法步驟圖,重慶油茶怎麼做好吃

2022-02-16 16:40:09 字數 2916 閱讀 5117

1樓:龜龜的顧笙

油茶 在我老家那是相當普遍的一道早餐。特別是冬天來這麼一碗熱呼呼的油茶,滋味很是不錯。還有 這個油茶,和茶是完全不搭邊的,油茶並非茶,簡單的說,就是把大公尺打成粉,加水煮成濃稠的糊糊,具體什麼樣子,你看了就知道。

這是做好的樣子,拌勻就可以吃啦。四川 油茶的精髓之所在就是 饊子。饊子 簡單說就是油炸的麵條吧。

(這樣說比較通俗易懂的哈。)有的地方有賣這種東西的。這就免去了自己炸的麻煩。

沒有賣的話就自己動手炸吧。麵條一定要用水面,一般的菜市場和超市都有,具體樣子見下面圖里的。水面放油鍋炸成金黃狀,這就成了饊子了,嘗一根,很脆的哈,饊子炸好後就是煮糊糊了。

公尺粉超市一般賣雜糧那裡有現成的,說實話我就是去超市的時候突然發現了有這個,嘴巴就饞了,很想念小時候的感覺,就買了回來做的這個油茶啦。如果對超市的公尺粉不放心,家裡有條件的可以自己打公尺粉哈。 首先把公尺粉用少量清水調成糊狀,方法同勾芡,這個就不多講了,要注意的是,不要調的太稀,盡量稠一點。

同時,鍋裡水燒開。然後就把調好的糊緩緩地倒入鍋裡,記住一定要邊攪邊倒邊煮。(不然是會粘成一團還糊鍋的)。

燒開滾兩滾,你會發現它越來越稠,有點像藕粉啦,成透明狀啦。 ok,關火。盛在碗裡,就可以放配料啦。

榨菜末是少不了的。豌豆,花生公尺,有現成的就擱裡面啦,吃嘴裡嘎嘣嘎嘣脆。鹽,小蔥花,熟油辣子,一點點雞精,和原本該放豬油被我替換了的麻油兩滴。

基本就是這樣了。

2樓:炎仌王

用料滑蛋拉麵    100g

大公尺    小半碗

豬油(佐料)    一小勺

油辣子海椒(佐料)    一小勺

醬油(佐料)    一小勺

花椒麵(佐料)    一小勺

白胡椒麵(佐料)    一小勺

黑胡椒麵(佐料)    一小勺

雞精(佐料)    一小勺

小蔥粒(佐料)    一小勺

榨菜粒(佐料)    一小勺

重慶油茶的做法

1.大公尺泡水8-12小時,大公尺發水後原汁機打磨成粉備用。

2.把打成粉末的大公尺倒入平底鍋中小火一邊加水一邊攪拌。攪拌成糊狀後備用。(需要不停攪拌,很容易沾鍋)

3.製作饊子:燒水把拉麵煮熟,撈出麵條瀝乾下有過炸至泛黃,冷卻後壓成小結備用。(盡量瀝得幹些,油炸的時候才不會跳油)

4.加入所有佐料。(先乾後稀原則)

5.先把佐料和公尺糊拌勻。

6.饊子放在公尺糊上,拌一勺吃一勺。

重慶早餐油茶的具體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油茶 在我老家那是相當普遍的一道早餐。特別是冬天來這麼一碗熱呼呼的油茶,滋味很是不錯。

還有 這個油茶,和茶是完全不搭邊的,油茶並非茶,簡單的說,就是把大公尺打成粉,加水煮成濃稠的糊糊,具體什麼樣子,你看了就知道。

這是做好的樣子,拌勻就可以吃啦。四川 油茶的精髓之所在就是 饊子。

饊子 簡單說就是油炸的麵條吧。(這樣說比較通俗易懂的哈。)有的地方有賣這種東西的。這就免去了自己炸的麻煩。

沒有賣的話就自己動手炸吧。麵條一定要用水面,一般的菜市場和超市都有,具體樣子見下面圖里的。

水面放油鍋炸成金黃狀,這就成了饊子了,嘗一根,很脆的哈,饊子炸好後就是煮糊糊了。

公尺粉超市一般賣雜糧那裡有現成的,說實話我就是去超市的時候突然發現了有這個,嘴巴就饞了,很想念小時候的感覺,就買了回來做的這個油茶啦。

如果對超市的公尺粉不放心,家裡有條件的可以自己打公尺粉哈。

首先把公尺粉用少量清水調成糊狀,方法同勾芡,這個就不多講了,要注意的是,不要調的太稀,盡量稠一點。

同時,鍋裡水燒開。然後就把調好的糊緩緩地倒入鍋裡,記住一定要邊攪邊倒邊煮。(不然是會粘成一團還糊鍋的)。

燒開滾兩滾,你會發現它越來越稠,有點像藕粉啦,成透明狀啦。

ok,關火。盛在碗裡,就可以放配料啦。

榨菜末是少不了的。豌豆,花生公尺,有現成的就擱裡面啦,吃嘴裡嘎嘣嘎嘣脆。

鹽,小蔥花,熟油辣子,一點點雞精,和原本該放豬油被我替換了的麻油兩滴。基本就是這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公尺粉粉不用兌水哈,水燒開後直接把公尺粉粉慢慢撒下鍋,邊撒邊攪拌,一直到合適的濃稠度,切忌公尺粉不要打得太細,要稍微粗點才好吃,至於面,其實就是一般水面拿來敞放一晚上,把麵裡的鹼散掉,就可以炸出很好的散子了,我也很喜歡吃油茶,從小吃到大的,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油茶確實要放豬油才好吃的,不然味道差很多,還有就是薑末也要稍多點

油茶的正宗做法,油茶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5樓:塔木裡子

用料:熟花生、黑芝麻、核桃、麵粉。河南油茶的做法

1、把花生和核桃碾成小塊準備好,不可碾壓的太碎,會影響口感,再加入黑芝麻。然後開始炒麵,炒的面發黃時加入碾好的料混合攪拌均勻。

2、先倒熱水,再把油茶面倒進去,邊倒邊攪拌。再根據口味加入適量鹽。

3、炒好的油茶面放入密封罐中,放在乾燥的地方儲存。

6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 麵粉:400克熟白芝麻:20克熟核桃仁:40克熟花生仁:40克熟黑芝麻:20克橄欖油或香油或牛油均可:50毫公升

收起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把花生仁、核桃仁、黑芝麻、白芝麻依次裝入保鮮袋中。

3用擀麵杖敲碎。

4敲碎後備用。

5取一口鍋。(小火燒熱)

6放入麵粉。

7用微火慢慢的,不停的翻炒。

8炒至微黃,聞到麥香。

9把炒好的麵粉過篩。

10過篩後。

11鍋中放油微火,倒入油。麵粉再次過篩入鍋。

12炒到麵粉變呈焦黃,麵粉很滋潤,有香香的味道時放入花生碎、核桃碎、黑芝麻碎和白芝麻碎,稍後關火。

13涼涼後就可以裝入瓶中或食品袋中,隨吃隨取。

14哈哈,裝缸。

15先衝上一碗,先吃為快!

16美美的!

求酥油茶的做法和配方?酥油茶的做法和配方

主料 純牛奶250ml。輔料 青稞炒麵2勺 茯磚茶葉1小撮 酥油1勺 水150ml 白糖1勺。酥油奶茶的做法。1 選用青海祁連山高原牧場精製的酥油,網可以買到的。2 選用湖南益陽出產的特製茯磚茶葉,因壓制形似磚狀,故名 茯磚 3 只需掰一小撮 茯磚 就足夠了。4 來自雪域高原的青稞炒麵,獨特的炒麵香...

重慶老火鍋的做法,重慶老火鍋的做法步驟

先把乾辣椒 用開水泡 泡好後 在放到熱油裡去賤.然後就要放二十多種香料 我現在都沒弄全是哪二十幾種 但是我知道有三奈八角五香葉子 然後在在傲的辣椒油裡 放牛油 在放撈糟 不要忘了 老火鍋一定要放撈糟 想知道正宗老火鍋的做法只有自己花錢去學。這樣的問題就算別人知道也不會告訴你的。因為這是商業機密。就算...

油茶籽榨油的具體步驟

茶油的生產技術及裝置 一 山茶油的製取工藝 1 浸出法制油工藝 1 山茶油浸出取油成套裝置主要包括 進料刮板輸送機 存料箱 料封絞龍 平轉式浸出器等油料浸泡系統裝置 溼粕輸送機 封閉絞龍 脫溶劑機等料粕脫溶裝置系統 混合油暫存罐,一 二蒸發器 汽提器等混合油蒸發分離裝置系統 冷凝器組 分水箱 平衡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