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速度太慢怎麼辦?可以用記憶體當硬碟快取嗎

2022-02-16 11:25:05 字數 4800 閱讀 6124

1樓:厚修筠之歌

記憶體當硬碟快取理論上可以實現的,有專門的軟體。但是兩個問題:第一記憶體和快取屬性不一樣,記憶體雖然速度快,但是資料不能儲存也就是說斷電會丟失資料。

第二,記憶體**高,做硬碟快取是不是太浪費了?題主要是覺得電腦速度慢,想給電腦提速的話,完全可以花點錢買個傲騰智慧型快取就行,加速效果還和固態硬碟差不多,超級划算。真的,只有一點錢,我上次才花了120塊錢好像。

2樓:長沙子墨

最好的辦法是增加1塊記憶體

3樓:飛得更高

你好電腦速度慢,一般是配置低了。

一般是不好用記憶體來當硬碟的快取的。

4樓:城平卉

最好快的方法刪除無用的垃圾元件,殺病毒,使它加速

機械硬碟轉速7200快取16mb和快取64m的硬碟速度差別大嗎?

5樓:

取決於硬碟讀寫速度,快取越大越好。

快取為機械硬碟的讀寫提供高速的資料緩衝。更大的快取記憶體容量可以大幅提高機械硬碟的突發讀寫速度,特別是當機械硬碟需要頻繁修改資料時,可以使其效能發揮到極致,又可以大幅提高機械硬碟的壽命。

實際1t硬碟不同快取對比,32m和64m快取區別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提公升最大的是2-8m快取,16m的話和64m差距並不會很大。

用記憶體做硬碟快取有用嗎?一般大家都怎麼給電腦提速啊~

6樓:笪新蘭戊媼

實在是沒有必要,無異於大炮打蚊子。

除非你記憶體32g或者64g,那麼可以分出16g以上去作為硬碟快取,這樣讀取部分軟體會起到加快響應時間的作用,你如果本來就8個g

分出2個g做快取不但速度沒提公升,反而因為執行記憶體不夠降低速度。

7樓:那流年被誰擱

沒明白記憶體做硬碟快取是什麼意思。給電腦提速我一般都直接用傲騰智慧型快取的,**低、容量大、提速效果還好。我電腦裝上16g傲騰智慧型快取之後,現在的讀取速度在1500mb左右,完全不比固態硬碟的效果差,建議題主也可以試試,**不是很貴哈,我買的時候16g是120塊錢左右~

8樓:騰訊電腦管家

①、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機重啟,按「f8鍵」,選「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點「開始」--「執行」(或用組合鍵「windows鍵+r鍵」)調出執行欄;

②在執行欄輸入「msconfig」回車(或確定),調出「系統配置」;

③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服務」標籤並單擊,

④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隱藏所有的microsoft服務」項,再檢視上面框中列出的所有非microsoft的服務,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的服務,去該服務項前面的「勾」點「應用」;

⑤單擊「啟動」標籤,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程式,去前面的「勾」點「應用」--「確定」退出「系統配置」,並重啟電腦。

⑥正常啟動電腦進入系統,再重複上述①至⑤步驟一遍;

⑦借助第三方工具,比如「電腦管家」中的系統優化,再次對系統開機做優化處理。

9樓:傾城也傾人呢

電腦垃圾快取是會不斷產生的,所以需要經常清理才行

可以使用軟體清理,因為手動容易誤刪

開啟電腦管家,然後找到清理垃圾,會自動檢測出電腦裡面存在的垃圾,然後一鍵刪除就行了。

電腦硬碟讀取速度變得很慢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電腦硬碟讀取速度加快可以安裝固態硬碟,步驟如下:

1、需要準備固態硬碟一塊作為電腦的系統盤。

2、然後需要確認完成電腦的電源介面和主機板介面,準備一條sata資料線。

3、完成以上步驟後,然後使用螺絲刀,將電腦主機的機箱側蓋開啟。

4、開啟電腦的主機箱後,找到sata硬碟的資料介面位置。

5、完成以上步驟後,將sata的資料線,接入電腦的sata資料介面。

6、將電源線接入固態硬碟,電腦主機的固態硬碟就安裝完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清理磁碟碎片。

1、雙擊「計算機」,進入電腦硬碟頁面

2、確定要清理哪個硬碟,右擊,點選「屬性」按鈕3、會出現「磁碟清理」頁面,點選「磁碟清理」按鈕4、之後出現再次確認頁面,在這裡可以選擇是否將清理檔案清理到垃圾站,點選確定

5、在到達第三部時,也可以點選頁面的「工具」選項,選擇「立即進行碎片整理」,這樣可以針對性的對各個磁碟進行整理。

所有步驟操作完重啟電腦,如果還是很慢的話不排除存在裝置損壞的原因,建議請專業的工作人員檢測維修。

12樓:誰搶使用者名稱揍誰

1.磁碟的碎片過多。硬碟的碎片過多是會導致硬碟的讀寫速度過慢的,我們可以通過清除磁碟的碎片進行優化硬碟的速度。

我們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右擊我們電腦的系統盤,然後點選屬性。第二步就是在我們屬性的常規選項裡面找到乙個磁碟清理的選項,然後點選就可以看到電腦正在計算磁碟有多少空間是可以釋放的。第三步就是就將可以進行清理的檔案進行刪除和清理,然後我們的硬碟的讀寫速度就會變得快一些了。

但是如果不是因為硬碟的碎片過多引起的硬碟讀寫速度慢,這個方法是治標不治本的。

13樓:蓋辜苟

出現了電腦硬碟讀取速度變得很慢這種情況建議清除一下系統盤的磁碟碎片,可以把各個盤的碎片都清理一下:

1、右擊系統盤,點選屬性;

2、在常規選項裡面點選磁碟清理,電腦會顯示正在計算可以釋放多少空間;

3、選擇需要清理的檔案清理刪除掉,在常規選項裡面,可以選擇刪除不用的程式;

4、在計算機屬性的工具裡面選擇磁碟碎片整理,這樣子就可以針對性的對各個磁碟進行整理了,全部整理好後重啟一下電腦看看電腦硬碟的讀取速度還慢不慢。如果還是很慢的話那不排除存在裝置損壞的原因,建議請專業的工作人員檢測維修。

當應用程式所需的物理記憶體不足時,一般作業系統會在硬碟中產生臨時交換檔案,用該檔案所佔用的硬碟空間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管理程式會對硬碟頻繁讀寫,產生大量的碎片。

其他如ie瀏覽器瀏覽資訊時生成的臨時檔案或臨時檔案目錄的設定也會造成系統中形成大量的碎片。檔案碎片過多會使系統在讀檔案的時候來回尋找,引起系統效能下降,嚴重的還要縮短硬碟壽命。另外,過多的磁碟碎片還有可能導致儲存檔案的丟失。

14樓:中關村**

如果是正常情況變慢就要小心是硬碟壽命到了,如果是執行程式多變慢是正常的就是等,如果主機板支援固態硬碟,可以換,速度自然快得不要不要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hdtune測一下。

1、測健康。看有沒有黃色或紅色警告?重點看05、c4、c5和c7這幾項,沒有數字或數字不太大就好。如果是新硬碟,看下通電次數對不對。

2、做錯誤掃瞄。不要做快速,做全面的錯誤掃瞄,看有沒有紅色的壞道?有壞道的話這盤用不長了。

3、跑一下速度測試,看曲線是否平滑(機械硬碟一般是平滑持續下降),大起大落多不多?最低速度是不是特別低?速度起落太大就意味著盤的效能大幅度衰退。

如果硬碟沒問題,那就是系統的問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速度的快慢跟許多因素都有關係,在現有的條件基礎上,一般來說,在windows作業系統下關閉udma傳輸協議將會使硬碟變慢,因此使用者可以檢查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器,然後檢視硬碟的屬性,檢查主從硬碟udma狀態,另外,請檢查系統bios內的udma設定。此外,硬碟的快慢同時還跟磁碟碎片和其它電腦配件有一定的關係。

另外還可以嘗試防毒或格式化硬碟。

17樓:夏雲端

不少電腦使用者反映自己的硬碟讀取速度很慢,不僅嚴重影響自己的電腦工作效率,也嚴重影響我們的工作心情,當我們遇到電腦硬碟讀取速度很慢的情況該怎麼辦呢?

我們一系統盤為例,來清除一下系統盤的磁碟碎片,大家可以把各個盤的碎片都清理一下!

第一步:右擊系統盤,點選屬性

第二步:在常規選項裡面我們點選一下磁碟清理!電腦會顯示正在計算可以釋放多少空間!

第三步:我們選擇需要清理的檔案清理刪除掉!在常規選項裡面,我們可以選擇刪除不用的程式!

第四步:我們在計算機屬性的工具裡面點選磁碟碎片整理!

磁碟包含病毒檔案

我們使用防毒軟體徹底給磁碟防毒!

存在硬碟壞道

我們執行軟體,我們先測試一下硬碟的讀取速度,如果正常的話,硬碟就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讀取速度偏低的話,我們考慮硬碟有壞道!

接下來,我們錯誤掃瞄一下,如果存在壞道的話,軟體會檢測出來!

大家可以把磁碟壞道區域單獨分乙個區出來,這樣可以緩解磁碟讀取速度慢的情況,不過還是建議大家換個硬碟或者把硬碟維修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硬碟變得速度慢,這是說明電腦時間長了,或者是老化了,你可以試著重新裝下系統,我想會好一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希捷機械硬碟可厲害了,速度槓槓的

電腦執行太慢,跟硬碟記憶體大小有關係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bai

系的影響最大的是ducpu,記憶體zhi。

對於記憶體:xp系統下,2g記憶體以dao上就影專響不大了。win7系統3g記憶體以上效能就幾乎一樣了屬。

硬碟影響 主要是看硬碟的 快取大小 轉速等,越大越好。

另外 固態硬碟 比 現在的機械硬碟速度快的多,只是**貴。

2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取決於硬碟快取,現在快取都是64m好像。不要在c盤裝東西就好了。

記憶體有關係,主要是cpu。

我的理解是 硬碟是大倉庫,硬碟快取是大門,記憶體是卡車,cpu是司機。

22樓:匿名使用者

恩,有的,你說的很對,記憶體 和硬碟,,我之前換了乙個硬碟,速度提高了一倍,

電腦執行速度太慢,電腦反應很慢怎麼辦

開始 執行 msconfig 檢視啟動項把不要的關掉。在控制面板裡設定自動更新可以把自動更新關掉。電腦反應很慢怎麼辦 1 檢查病毒和木馬軟體。電腦反應慢,如果發現你的電腦中有病毒或木馬程式這樣就是會拖慢電腦執行速度,在你使用的時候就會給電腦帶來安全隱患,這邊建議你在使用的時候還是要定期查殺病毒和木馬...

電腦網太慢怎麼辦,電腦網速太慢怎麼辦

電腦網速慢怎麼解決。電腦網速太慢怎麼辦?當網路涉及的節點數不是很多 結構不是很複雜時,這種現象一般很少發生。但在一些比較複雜的網路中,經常有多餘的備用線路,如無意間連上時會構成迴路。這樣有時就會導致我們網速很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有效提高網速的方法。1 首先,我們給區域網中每台電腦設定唯一ip位址。...

電腦反應太慢應該怎麼辦啊 ?電腦反應太慢怎麼辦

還有就是刪除一下不用的垃圾檔案,這兩個軟體裡都有這個功能,最後全部弄完後做一下磁碟碎片整理 開始 程式 附件 系統工具 洗盤碎片整理程式 優化大師,最好下個卡巴斯基,30天試用版的。3個卡巴斯基 有效期2009年1月。網上盛傳的卡巴斯基永久試用的方法。卡巴斯基與卡巴斯基永久試用 續 卡巴斯基,有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