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機的原理是怎麼樣的,誰能告訴我

2022-02-15 00:02:19 字數 5245 閱讀 8679

1樓:軒邪

三、離心式水幫浦

離心式水幫浦的主要部分是幫浦殼和殼內的葉輪(配合虛擬實驗離心式水幫浦**),葉輪的機軸跟電動機相連。水幫浦起動前,須先在幫浦殼內灌滿水,使殼內的空氣排出。起動後,葉輪在電動機的帶動下高速旋轉,幫浦殼裡的水也隨葉輪高速旋轉。

這樣,由於水的慣性被甩入出水管內,葉輪周圍的壓強大大減小,大氣壓將低處的水壓上來,推開底閥進入幫浦殼。如此迴圈下去,可以不斷地把水抽上來並甩向高處。

離心式水幫浦的工作原理跟抽水機大體相同,都是大氣壓的作用。但是區別在於活塞式抽水機只是單一的大氣壓的作用,而離心式水幫浦是在抽水(大氣壓壓水)的同時再用高速將水甩向高處。

離心式水幫浦中,靠大氣壓的作用將水吸上來的高度叫吸水揚程,高速旋轉將水甩上去的高度叫壓水揚程,二者之和是水幫浦的實際揚程。

活塞式抽水機:

又叫「吸取式抽水機」。機體下部的進水管插入水中,抽水機是乙個圓筒,筒內裝乙個可以上下滑動而且跟筒壁緊密配合的活塞,筒底和活塞上各有乙個只能向上開的活門v1和v2。使用時,若活塞向上移動,活門v2受到大氣壓的作用而關閉,因此活塞下面空氣稀薄,氣壓小於外界的大氣壓。

於是,低處的水受到大氣壓的作用推開活門v1進入筒內。當壓下活塞時,筒底活門v1被水的壓迫而關閉,水被阻不能向下流動,於是沖開活門v2向上,水進入筒的上部。再提起活塞時,活塞上面的水將活門v2關閉,水即從側管流出,與此同時,井裡的水又在大氣壓的作用下推開活門v1而進入圓筒中。

這樣,活塞不停地上下移動,水就從管口連續不斷的流出。這種抽水機的結構簡單,操作方便,但出水量小,提水的高度只能達到八公尺左右,效率也較低。

2樓:

電吹風前端吹出的風是從後邊的進風口抽進去的空氣如果這個電炊風再做得精密些,電機再大一點,把它的後面放入水中就會把水抽進去從出口噴出

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大氣壓原理。抽水機把空氣抽空,外面的大氣把水壓上去。所以抽水機最高抽10m。

4樓:微享樂

主要利用大氣壓強.只要控制真空度就可以改變了,不過可調控範圍只在0--10.2m之間

有誰能告訴我,自動抽水機的原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抽水機常見的抽水機有活塞式、離心式和軸流式。活塞式抽水機是利用大氣壓力,如常見的壓水機。離心式抽水機,是利用葉輪轉動,帶動水獲得離心力,水就提公升到高處,但是在離心幫浦的吸入口的高度,還是受到大氣壓力的制約。

軸流式水幫浦,和電風扇的原理類似,旋轉的漿葉,把水推向水幫浦軸方向的後方。軸流式水幫浦流量大,但是提公升高度(揚程)不大。  離心幫浦的基本構造是由六部分組成的,分別是:

葉輪,幫浦體,幫浦軸,軸承,密封環,填料函。   1、葉輪是離心幫浦的核心部分,它轉速高出力大,葉輪上的葉片又起到主要作用,葉輪在裝配前要通過靜平衡實驗。葉輪上的內外表面要求光滑,以減少水流的摩擦損失。

  2、幫浦體也稱幫浦殼,它是水幫浦的主體。起到支撐固定作用,並與安裝軸承的托架相連線。   3、幫浦軸的作用是借聯軸器和電動機相連線,將電動機的轉距傳給葉輪,所以它是傳遞機械能的主要部件。

  4、軸承是套在幫浦軸上支撐幫浦軸的構件,有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兩種。滾動軸承使用牛油作為潤滑劑加油要適當一般為2/3~3/4的體積太多會發熱,太少又有響聲並發熱!滑動軸承使用的是透明油作潤滑劑的,加油到油位線。

太多油要沿幫浦軸滲出並且漂*,太少軸承又要過熱燒壞造成事故!在水幫浦執行過程中軸承的溫度最高在85度一般執行在60度左右,如果高了就要查詢原因(是否有雜質,油質是否發黑,是否進水)並及時處理!   5、密封環又稱減漏環。

葉輪進口與幫浦殼間的間隙過大會造成幫浦內高壓區的水經此間隙流向低壓區,影響幫浦的出水量,效率降低!間隙過小會造成葉輪與幫浦殼摩擦產生磨損。為了增加回流阻力減少內漏,延緩葉輪和幫浦殼的所使用壽命,在幫浦殼內緣和葉輪外援結合處裝有密封環,密封的間隙保持在0.

25~1.10mm之間為宜。   6、填料函主要由填料,水封環,填料筒,填料壓蓋,水封管組成。

填料函的作用主要是為了封閉幫浦殼與幫浦軸之間的空隙,不讓幫浦內的水流不流到外面來也不讓外面的空氣進入到幫浦內。始終保持水幫浦內的真空!當幫浦軸與填料摩擦產生熱量就要靠水封管住水到水封圈內使填料冷卻!

保持水幫浦的正常執行。所以在水幫浦的執行巡迴檢查過程中對填料函的檢查是特別要注意!在執行600個小時左右就要對填料進行更換。

編輯本段分類介紹離心幫浦  離心幫浦的基本構造是由六部分組成的,分別是:葉輪,幫浦體,幫浦軸,軸承,密封環,填料函。   1、 葉輪是離心幫浦的核心部分,它轉速高出力大,葉輪上的葉片又起到主要作用,葉輪在裝配前要通過靜平衡實驗。

葉輪上的內外表面要求光滑,以減少水流的摩擦損失。   2、 幫浦體也稱幫浦殼,它是水幫浦的主體。起到支撐固定作用,並與安裝軸承的托架相連線。

  3、 幫浦軸的作用是借聯軸器和電動機相連線,將電動機的轉距傳給葉輪,所以它是傳遞機械能的主要部件。   4、 軸承是套在幫浦軸上支撐幫浦軸的構件,有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兩種。滾動軸承使用牛油作為潤滑劑加油要適當一般為2/3~3/4的體積太多會發熱,太少又有響聲並發熱!

滑動軸承使用的是透明油作潤滑劑的,加油到油位線。太多油要沿幫浦軸滲出並且漂*,太少軸承又要過熱燒壞造成事故!在水幫浦執行過程中軸承的溫度最高在85度一般執行在60度左右,如果高了就要查詢原因(是否有雜質,油質是否發黑,是否進水)並及時處理!

  5、 密封環又稱減漏環。葉輪進口與幫浦殼間的間隙過大會造成幫浦內高壓區的水經此間隙流向低壓區,影響幫浦的出水量,效率降低!間隙過小會造成葉輪與幫浦殼摩擦產生磨損。

為了增加回流阻力減少內漏,延緩葉輪和幫浦殼的所使用壽命,在幫浦殼內緣和葉輪外援結合處裝有密封環,密封的間隙保持在0.25~1.10mm之間為宜。

  6、 填料函主要由填料,水封環,填料筒,填料壓蓋,水封管組成。填料函的作用主要是為了封閉幫浦殼與幫浦軸之間的空隙,不讓幫浦內的水流不流到外面來也不讓外面的空氣進入到幫浦內。始終保持水幫浦內的真空!

當幫浦軸與填料摩擦產生熱量就要靠水封管住水到水封圈內使填料冷卻!保持水幫浦的正常執行。所以在水幫浦的執行巡迴檢查過程中對填料函的檢查是特別要注意!

在執行600個小時左右就要對填料進行更換。   離心幫浦的工作原理   離心幫浦的工作原理是:依靠高速旋轉的葉輪,液體在慣性離心力作用下獲得了能量以提高了壓強。

水幫浦在工作前,幫浦體和進水管必須罐滿水,防止氣蝕現象發生。當葉輪快速轉動時,葉片促使水很快旋轉,旋轉著的水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從葉輪中飛去,幫浦內的水被丟擲後,葉輪的中心部分形成真空區域。水源的水在大氣壓力(或水壓)的作用下通過管網壓到了進水管內。

這樣迴圈不已,就可以實現連續抽水。在此值得一提的是:離心幫浦啟動前一定要向幫浦殼內充滿水以後,方可啟動,否則將造成幫浦體發熱,震動,出水量減少,對水幫浦造成損壞(簡稱「氣蝕」)造成裝置事故!

所謂的氣蝕是指:離心幫浦啟動時,若幫浦內存在空氣,由於空氣的密度很低,旋轉後產生的離心力很小,因而葉輪中心區所形成的低壓不足以將液位低於幫浦進口的液體吸入幫浦內,不能輸送流體的現象。   離心幫浦的種類很多,分類方法常見的有以下幾種方式   1、 按葉輪吸入方式分:

單吸式離心幫浦雙吸式離心幫浦;   2、 按葉輪數目分:單級離心幫浦多級離心幫浦;   3、 按葉輪結構分:敞開式葉輪離心幫浦半開式葉輪離心幫浦封閉式葉輪離心幫浦;   4、 按工作壓力分:

低壓離心幫浦中壓離心幫浦高壓離心幫浦;   5、 按幫浦軸位置分:臥式離心幫浦邊立式離心幫浦。 潛水式抽水機  一、選擇標準化水幫浦   1、何謂標準化水幫浦。

標準化水幫浦就是國家根據iso的要求,制定、推行的最新型號的水幫浦。其主要特點是體積小、重量輕、效能優、易操作、壽命長、能耗低等。它代表著當前水幫浦行業的最新潮流。

  2、如何選擇水幫浦。使用者選擇水幫浦時,最好是到農機部門認可的銷售點,一定要認清生產廠家。建議優先考慮購買充水式潛水電幫浦,並且看清牌號和產品質量合格證。

千萬不能購買「三無」(即無生產廠家、無生產日期、無生產許可證)產品,否則出現了問題,使用者將束手無策。   3、什麼牌水幫浦好。作為使用者,由於受到專業知識的侷限,很難定奪,最好的方法是諮詢水幫浦方面的行家。

如果實在無人諮詢,不妨去諮詢一些老的水幫浦使用者,尤其是那些與自己使用條件相近者,買這些使用者信得過、質量可靠而又比較成熟的產品,不失為一種明智的選擇。同時,應根據當地的電源情況來決定用單相幫浦或三相幫浦。   二、選擇滿足揚程要求的水幫浦。

  1、水幫浦揚程選擇。所謂揚程是指所需揚程,而並不是提水高度,明確這一點對選擇水幫浦尤為重要。水幫浦揚程大約為提水高度的1.

15~1.20倍。如某水源到用水處的垂直高度20公尺,其所需揚程大約為23~24公尺。

選擇水幫浦時應使水幫浦銘牌上的揚程最好與所需揚程接近,這樣的情況下,水幫浦的效率最高,使用會更經濟。但並不是一定要求絕對相等,一般偏差只要不超過20%,水幫浦都能在較節能的情況下工作。   2、銘牌揚程多大為好。

選擇銘牌上揚程遠遠小於所需揚程的一台水幫浦,往往會不能滿足使用者的願望,即便是能抽上水來,水量也會小得可憐,甚至會變成一台無用武之地的「閒幫浦」。是否購買的水幫浦揚程越高越好?其實不然。

高揚程的幫浦用於低揚程,便會出現流量過大,導致電機超載,若長時間執行,電機溫度公升高,繞組絕緣層便會逐漸老化,甚至燒毀電機。   三、選擇合適流量的水幫浦。水幫浦的流量,即出水量,一般不宜選得過大,否則,會增加購買水幫浦的費用。

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使用者自家吃水用的自吸式水幫浦,流量就應盡量選小一些的;如使用者灌溉用的潛水幫浦,就可適當選擇流量大一些的。 活塞式抽水機  又叫「吸取式抽水機」。機體下部的進水管插入水中,抽水機是乙個圓筒,筒內裝乙個可以上下滑動而且跟筒壁緊密配合的活塞,筒底和活塞上各有乙個只能向上開的活門v1和v2。

使用時,若活塞向上移動,活門v2受到大氣壓的作用而關閉,因此活塞下面空氣稀薄,氣壓小於外界的大氣壓。於是,低處的水受到大氣壓的作用推開活門v1進入筒內。當壓下活塞時,筒底活門v1被水的壓迫而關閉,水被阻不能向下流動,於是沖開活門v2向上,水進入筒的上部。

再提起活塞時,活塞上面的水將活門v2關閉,水即從側管流出,與此同時,井裡的水又在大氣壓的作用下推開活門v1而進入圓管中。這樣,活塞不停地上下移動,水就從管口連續不斷的流出。這種抽水機的結構簡單,操作方便,但出水量小,提水的高度只能達到八公尺左右,效率也較低。

1,開幫浦前,吸入管和幫浦內必須充滿液體。開幫浦後,葉輪高速旋轉,其中的液體隨著葉片一起旋轉,在離心力的作用下,飛離葉輪向外射出,射出的液體在幫浦殼擴散室內速度逐漸變慢,壓力逐漸增加,然後從幫浦出口,排出管流出。此時,在葉片中心處由於液體被甩向周圍而形成既沒有空氣又沒有液體的真空低壓區,液池中的液體在池面大氣壓的作用下,經吸入管流入幫浦內,液體就是這樣連續不斷地從液池中被抽吸上來又連續不斷地從排出管流出。

  活塞式抽水機的工作原理   活塞式抽水機也叫汲取式抽水機,是利用活塞的移動來排出空氣,造成內外氣壓差而使水在氣壓作用下上公升抽出,當活塞壓下時,進水閥門關閉而排氣閥門開啟;當活塞提上時,排氣閥門關閉,進水閥門開啟,在外界大氣壓的作用下,水從進水管通過進水閥門從上方的出水口流出.這樣活塞在圓筒中上下往復運動,不斷地把水抽出來.   注意:活塞式抽水機和離心幫浦,都是利用大氣壓,把水抽上來,因為大氣壓有一定的限度,因而抽水機抽水的高度也有一定的限度,不超過 10.3公尺.

離心式抽水機的工作原理,離心式風機的工作原理?

水幫浦在起動前,先往幫浦殼內灌滿水,排出幫浦殼內的空氣,使幫浦內中心部分壓強小於外界大氣壓強,當起動後,葉輪在電動機的帶動下高速旋轉,幫浦殼裡的水也隨葉輪高速旋轉,同時被甩入出水管中,這時葉輪附近的壓強減小,大氣壓使低處的水推開底閥,沿進水管幫浦殼,進來的水又被葉輪甩入出水管,這樣一直迴圈下去,就不...

誰能詳細的告訴我學紋身怎麼樣?待遇怎麼樣?出師以後怎麼樣?求解答,我想了解紋身這個行業

紋身師要有紮實的繪畫功底,同時也要有相應的職業態度。因為客戶把他的 交給你了,你就要給他一個滿意的答覆。工作的時候要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因為紋身不僅僅是技術活,也是時間活。待遇的話基本和你的技術掛鉤,有技術才會有人氣,有人氣才能盈利。前面的階段還要有相當程度上較廣的人脈。同時如果是真的熱愛紋身這門藝術...

誰能告訴我小學數學中的抽屜原理是怎麼回事

任意367個人中,必有生日相同的人。從任意5雙手套中任取6只,其中至少有2只恰為一雙手套。從數1,2,10中任取6個數,其中至少有2個數為奇偶性不同。大家都會認為上面所述結論是正確的。這些結論是依據什麼原理得出的呢?這個原理叫做抽屜原理。它的內容可以用形象的語言表述為 把m個東西任意分放進n個空抽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