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怎麼連不上wifi的原因是什麼

2022-02-15 00:02:18 字數 5321 閱讀 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訊號太差,或者設定的不對,還可能手機有毛病了。

具體分析如下:

1.首先、可能是對方電腦的無線網路已經關閉。這是手機連不上wifi最常見的原因。尤其是到了冬季,很多電腦的網線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硬化,稍微一碰,就有可能斷網。

當然也有可能是路由器突然出現問題,總之電腦斷網後,很多安卓手機並不會提示,這就造成突然連不上wifi。出現這種情況,只能重新嘗試電腦網路連線了。

2.其次、有些wi-fi的密碼設定為定時修改。而當wi-fi的密碼或者賬號出現修改時,手機並不會同步確認,自然會出現連不上的情況。

遇到這種情況,解決方法很簡單,重新輸入新的密碼或者賬號名稱,然後再連線即可。

3.第三、手機其實連有wifi,只是訊號太差。很多朋友看到wifi圖示閃爍,顯示正常連線狀態,就以為自己連上了,其實不然。

因為wifi有距離和空間限制。很多時候由於牆壁格擋或者距離訊號源太遠,都會出現時斷時續的情況。這種問題解決方法只有乙個,那就是距離網路近一些,這樣訊號就會好起來。

4.第四、網路ip位址有衝突。

手機使用wifi上網時,會自動分配到乙個網路ip位址。如果出現了衝突,同樣顯示連線狀態,但無法上網。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手機關閉wifi,然後重新連線。

一般情況下,這個問題就可以解決。如果嘗試後仍然無法解決,那就多關閉連線幾次。

5.第五、如果以上幾個方法都不管用,那麼就要進入安卓手機wifi的高階設定進行管理。

方法如下:開啟「設定」,選擇「無線和網路」中的「wifi設定」。點選進入「高階」選項,設定「**伺服器設定」。

這麼做,主要是確認安卓裝置當前條件下沒有使用**伺服器,如果使用,就會發現有ip位址存在,只要將其刪除,就可以連上wifi。

6.第六、手機硬體出現問題。類似情況很少見,但也不是沒有。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只能去修理了。

2樓:

手機連不上wifi怎麼辦

我的手機連不上wifi是怎麼回事啊?

3樓:姬覓晴

1、以vivo x6為例,在手機上找到設定並進入到設定內;

2、設定內點選wlan並進入;

3、點選開啟並使用無線連線;

4、當前連線無線網點選後方箭頭標示按鈕進入;

5、在當前網路設定內開啟靜態ip;

6、最後將靜態ip中dns1和dns2位址設定為114.114.114.144和8.8.8.8即可。

4樓:向前看

解決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按下螢幕的頂部,手機的桌面就會向下滑動。滑出導航欄後,按住wifi圖示開啟wifi設定,如下圖所示。

2、接下來,開啟「wlan」設定,長按wifi連線,然後在彈出選項中單擊「不儲存網路」,如下圖所示。

3、然後,重新連線到此網路,輸入「wifi登入密碼」並單擊「連線」即可,如下圖所示。

4、接下來,再次返回「wlan」設定,長按wifi連線,然後在彈出選項中單擊「修改網路」,如下圖所示。

5、然後,進入修改後的網路後,選中下面「顯示高階選項」前面的核取方塊,如下圖所示。

6、接下來,在彈出來的介面中,會顯示出來「**」和「ip」,接著點選「ip」,如下圖所示。

7、最後,在「ip」選項中,將「靜態」選項更改為「dhcp」選項,就可以正常連線了,如下圖所示。

5樓:佔謹左丘之

1:手機搜尋不到wifi訊號

這一點是遇到最多的朋友,首先我們要了解遇到這種情況絕大多數都是由於路由器的設定問題導致的。路由器由於保密性以及防止蹭網現象發生都會有mac位址過濾設定,連線不上的時候我們首先檢視路由器是否建立了mac位址過濾規則。然後把手機的mac位址新增到規則當中就可以搜尋並且連線。

手機檢視mac位址方法:設定-無線控制-wlan開啟-wlan設定-菜單鍵-高階-mac位址

還有一種情況是使用者設定了路由器隱藏,只能通過輸入ssid和密碼才能加入,單獨的搜尋是無法檢視的,這一點也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手機手動連線wifi位址方法:設定-無線控制-wlan開啟-wlan設定-新增wlan網路

2:連線上無法上網

已經顯示連線到網路卻無法上網也是很多朋友遇到的問題,在這裡我們需要分為戶外公共網路和個人家庭網路兩種。

1:wifi公共場合:一般來說公共場合的wifi都不是免費的,在這個情況下我們雖然可以連線上開啟網頁確實進入到二級輸入介面。

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根據wifi提供商來進行輸入了。比如說中國電信的wifi會推送乙個登陸頁面。此刻你可輸入你的電信189號碼或寬頻賬號及密碼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進入登陸頁面成功後,要瀏覽網頁時,必須另開新網頁,如果中斷此網頁,線就斷了。

2:wifi家庭網路:我們的手機顯示已經連線上了wifi不過上不了網是由於路由器這邊沒有連線到網路。

這個公升級後就比較複雜,需要看你是pppoe撥號上網,還是動態/靜態ip寬頻上網。這時候最好的辦法是用電腦連線路由上設定一次,具體方法路由器說明書上會詳細說明。

3:無法獲得ip位址

目前所有的智慧型手機預設的都是自動獲取ip位址,而路由器的ipv4設定當中也是自動獲取ip位址。不過在此次問答堂當中我們也看到不少使用者詢問手機一直停留在獲取ip位址這個步驟當中,這個問題比較的複雜,同時每個使用者的的情況也不同,這個問題無法給出完美的答案,筆者列舉幾個辦法可以解決問題:

1:在手機上安裝檔案管理器,以andorid為例安裝root

explorer把/data/misc/dhcp裡的兩個檔案刪掉,然後重試。

2:更改路由器加密規則,建議不要使用過高的密匙,一般來說wep或者wep2

個人就足夠了。

3:重啟路由器,重新連線嘗試。

以上就是手機連線wifi的一些問題,相信各位網友通過上面這三個步驟的檢查就可以方便快捷的連線wifi暢遊網際網路了。

由於部分手機的網路金鑰的相容性問題。部分手機不支援wpa2-psk密匙模式,所以需要更改路由器密匙型別為相容wpa-psk/wpa2-psk模式。按照這個辦法你嘗試一下,如果還不可以的話那麼改一下路由器的名字,重新搜尋wlan就可以了。

如果不相容的話就會產生搜尋到路由埠———連線———輸入密碼———斷開。

這就是不相容的體現,

建議你先改一下金鑰模式嘗試一

tp-link路由有13個通道,而v版手機只支援美標的11個通道,

當附近訊號干擾時路由會切換到12或者13,這時候手機就完全檢測不到了,通道改成手動的就可以了

6樓:續舟是順美

每次當手機出現網路問題時咱最常用的的手段就是切換下「飛行模式」就行了,然後就是開關wlan,最後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檢查下路由器的設定了。詳細步驟如下:

1、手機開啟「飛行模式」

2、然後,關閉「飛行模式」,再重新開啟「wlan」或「資料」,應該可以上網了。

3、如果還不行,則嘗試先關閉wifi,再重新開啟。因為手機不網路環境有變的情況下可能是某些網路資訊沒有同步更新過來:

4、再不行,則檢查下所用的路由器通道問題,應該將路由器無線通道設定為常用的通道,如6和9較常用。蘋果設定對通道要求貌似比較嚴格:

5、最後,則建議將手機和無線路由器都重新啟動一下看看:

7樓:榮資零思菱

1、從手機螢幕最上面拉下通知欄,再切換到「開關」。

2、可以看到「wlan」和「資料」都已經開啟,再觸控灰色的「飛行模式」。

3、「飛行模式」馬上就會變成高亮了,而「wlan」和「資料」都已變成灰色的。

4、然後,再重新關閉「飛行模式」,再重新開啟「wlan」或「資料」,應該可以上網了。

5、如果還不行,則嘗試先關閉wifi,再重新開啟。因為手機在網路環境有變的情況下可能是某些網路資訊沒有同步更新過來。

6、還不行,則檢查下所用的路由器通道問題,應該將路由器無線通道設定為常用的通道,如6和9較常用。蘋果設定對通道要求貌似比較嚴格。

7、如果還不行,則建議將手機和無線路由器都重新啟動一下看看。

8、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不能自動分配ip位址

在手機上設定個靜態ip位址。

8樓:

手機連不上wifi怎麼辦

9樓:張簡淑珍遊汝

手機的設定-無線控制-wlan設定-選單-高階-mac位址中找到你的mac位址,然後開啟電腦的路由器設定,將手機mac位址新增到規則中。

10樓:壬幻翠闕萌

其實很簡單,只要更改路由器設定裡「頻道」為auto就可以了,無論是wifi或wlan

11樓:軍謐讓迎真

第一要手機要支援wi.fi.第二要有熱點.第三熱點要完全開放或你知道密碼.第**號要好.第五可能有防禦軟體阻止了你的連線.

12樓:巨泓襲靜

1,密碼錯誤。2,登網人數太多。3.

wifi賬戶看錯。4,wifi沒有交費,暫停服務。5,wifi以過失。

6,區域網錯誤。7,網路中主人已經禁止其他人登入,8,手機無法辨別密碼。9,手機無法進入網路10,[無語會答]你手機進病毒了或wifi進病毒了。

13樓:abcdefg高潤娥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蘋果手機連不上wifi出現 是什麼原因

14樓:善雅韻

蘋果手機無法連線wifi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首先檢查無線路由器是否正常工作,可以使用其他手機或者數碼產品連線該 wifi 訊號,如果都能正常連線和正常上網,那麼一般來說這個路由器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2.手機開啟了休眠狀態關閉網路。

檢查手機是否開啟休眠狀態下關閉網路的選項,手機過一段時間就會斷開連線或者接收不到後台聊天軟體的可能原因是誤開啟手機休眠關閉網路的功能。

3.長時間使用路由器,路由器可能會出現假死現象。重啟無線路由器即可。

4.認證型別不合適。嘗試更改路由器的認證型別,選擇安全的 「wpa2-psk」 型別模式要好,下面的加密演算法最好選擇 「aes」。

5.手機或路由器網路設定異常。考慮恢復路由器出廠設定和手機網路設定。

6、如果以上方法無法解決問題,建議攜帶您的手機到正規蘋果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檢查維修。

15樓:電子數碼達人秀秀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具體辦法如下:方法1:先找到手機上的設定,再找到手機wifi設定,點選忽略此設定,將原來的設定取消,再重新接入網路。

方法2:先在設定中找到通用,點選進去選擇還原網路設定。方法3:

重新開機,使手機的部分功能在重新啟動的情況下進行自我調節,從而執行正常。方法4:換路由器,選擇可以相容蘋果手機wifi晶元的無線路由器,更換路由器後重新搜尋網路,輸入密碼測試一下使用情況,如果效果穩定則說明問題已解決。

vivo手機連不上wifi是什麼原因此?

手機無法連線wifi的處理方法 1 建議輸入密碼時點選 眼睛圖示 將密碼顯示出來,確保密碼正確。2 請進入設定 wlan,點選需要連線的wifi,點選 忘記網路 忘記密碼 後重新連線。3 請對比其它手機連線相同wifi是否正常,確認是wifi還是手機原因。如是wifi原因,請重啟無線路由器檢視。同時...

蘋果手機連不上wifi是怎麼回事?

原因一與解決方法。首先,可能是對方電腦的無線網路。已經關閉。這是手機連不上wifi最常見的原因。尤其是到了冬季,很多電腦的 網線 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硬化,稍微一碰,就有可能斷網。當然也有可能是路由器突然出現問題,總之電腦斷網後,很多安卓手機。並不會提示,這就造成突然連不上wifi。出現這種情況,只能...

手機連不上單位的wifi,怎麼破

1 從手機螢幕最上面拉下通知欄,再切換到 開關 2 可以看到 wlan 和 資料 都已經開啟,再觸控灰色的 飛行模式 3 飛行模式 馬上就會變成高亮了,而 wlan 和 資料 都已變成灰色的。4 然後,再重新關閉 飛行模式 再重新開啟 wlan 或 資料 應該可以上網了。5 如果還不行,則嘗試先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