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太髒不敢用,自己動手清洗熱水器怎麼做

2022-02-14 18:44:07 字數 3467 閱讀 4116

1樓:劉哥家電服務

拆之前記得先切斷電源,關掉熱水器進水閥門,如果沒有進水閥門關掉總閥,開啟熱水開關或者洩壓閥 ,把壓力釋放掉之後再開始拆!

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如何自己清洗電熱水器

現在許多家庭都用上了方便的電熱水器,電熱水器從表面上往往看不出汙垢,清洗工作常常被忽略。實際上熱水器也會產生水垢,會影響電熱水器使用效果,並且能耗高,還會降低使用壽命,所以電熱水器要注意清洗。一般電熱水器每三年需要請專業人員深度清洗一次,每隔半年可以自己小清洗一次

步驟閱讀

方法/步驟

1第一步:斷開電源,關閉兩個角閥。

2第二步:擰開熱水口螺帽並堵住熱水口,防止熱水器的水流出。同時擰開冷水口螺帽,接上軟管排水,直到冷水口沒有水流出為止。

3第三步:卸下接在冷水口上的軟管,將軟管一頭接到熱水口,一頭接到水龍頭,開啟水龍頭灌水1分鐘,並堵上冷水口,讓冷水在內膽裡面多放一會兒,再開啟冷水口排水,反覆幾次,直到排出的水乾淨為止。

4第四步:擰上冷水口、熱水口的螺帽,開啟三角閥,並開啟熱水器水龍頭的熱水,等水流出後,關閉即可。

自己動手清洗熱水器怎麼做

3樓:惠義局畫

如果熱水器水箱下面有排汙螺帽的話,清理就很簡單了,把螺帽擰下來就可以把水箱裡的水放掉了。當水快放完時,水箱底部的水垢就會被帶出來。放完水後,把螺帽臨時擰上,然後再往水箱裡加一點水,然後再放掉。

這樣反覆幾次,放出來的水徹底清潔後,就說明水垢清理乾淨了,把螺帽擰緊即可往水箱加水,水加滿後再通電加熱即可使用。

如果熱水器沒有專用的排汙螺帽就必須把右側的水管拆卸下來,再把安全閥也拆卸下來,這樣就可以把水放掉了,放完後臨時接上水管往水箱內加一些水,然後再放掉,這樣反覆幾次把水箱裡的水垢排除乾淨即可,最後把安全閥和水管重新安裝復位就可以往水箱裡加水了,水加滿即可通電使用了。

是否按期更換鎂棒要看使用者的地理位置在**了,如果是在北方,由於當地的水質較硬,很容易產生水垢,就應該定期更換鎂棒,以減少水垢的產生,另外也應注意,最好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合理調節水溫,水溫調的越高就越容易產生水垢,所以盡量調低水箱水溫,特別是夏季。而南方沿海地區由於自來水水質較軟,不會產生水垢,所以就沒有必要更換鎂棒了,但也要定期清理水箱內的汙垢。

4樓:皋永芬叔環

電熱水器底部一般都會有乙個排汙口,用扳手將排汙口擰開就可以將內膽沉積的水垢和雜質排出來了,一般半年到一年左右清洗一次

熱水器兩年不清洗竟然這麼髒,20年老師傅教你如何自己清洗熱水器?

5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資料統計,乙個五年未洗的熱水器:

有害金屬物質已經超標10倍...

大腸桿菌含量超出國家標準7600多倍...

鉛含量超出國家標準的16.4倍...

內膽垃圾足達500g...

資料永遠都是騙不了人的,那麼,你知道長期不洗熱水器還會出現哪些問題麼?

1、熱水加熱速度緩慢,水垢導熱性極差,附著在加熱器上會導致加熱受阻,延長加熱時間。

2、熱水減少**,水垢會佔據熱水器內部的很多空間,導致水容量減少。

3、耗電量增加,加熱棒上附水垢會影響加熱效率,加熱時間從30分鐘左右增加到60分鐘。

4、會引起**病,水垢中含多種化學成分,而熱水器的底部一些水是不流動的,長時間不清洗,滋生的細菌和有害物質會隨著花灑流出,引發多種**病的產生,洗完澡後還會感到**瘙癢和起紅點,頭髮乾枯、頭皮屑增多等問題。

現在,我們需要知道應該如何清洗熱水器!

第一步:拔電源

必須的,不然會被電到啊!!!

第二步:將熱水器的水排淨

擰開排汙口,把水放乾淨,如果你家熱水器很久沒洗了,那麼恭喜你,你將很久都不想用你家的熱水器,因為最後流出來的水都是渾濁不堪,大塊的水垢往下掉!

第三步:清洗熱水器內膽

等到熱水器內的水放完,把冷水管道的軟管(一般是藍色那頭)接到熱水器的熱水出口,然後開啟冷水閥門,用水沖洗熱水器的內膽,直到出來的水是清澈的就差不多可以了。

注意:很多人都說熱水器不能隨便洗,萬一洗壞了咋辦,上述辦法只是簡單的清洗,將熱水器內的髒東西和水垢都沖走,節省因水垢產生的多餘的電費,為我們帶來乾淨的洗浴用水,不會對熱水器造成什麼影響。

第四步:更換鎂棒

熱水器兩年清洗一次即可,不用太頻繁,如果實在覺著自己不能上手,就請師傅上門進行深度清洗,順便更換熱水器內的鎂棒。那麼,鎂棒是什麼?為什麼要更換鎂棒呢?

一般家庭使用的熱水器內都配備了鎂棒,它的作用是保護內膽不受腐蝕,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鎂棒會被水垢等雜質包圍腐蝕,如果不及時更換,就會腐蝕到內膽,減短熱水器的使用壽命。

一般上門服務是50元左右,如果讓師傅換一根鎂棒大概再加50元左右,有時一些熱水器商家甚至會提出免費更換鎂棒。大家也可以在網上買一支好點的鎂棒,鎂棒的尺寸要根據熱水器的容積和排汙口口徑選,太大會塞不進去,大概20多塊錢,比師傅自己帶便宜不少。

怎樣自己動手清洗海爾電熱水器?

6樓:函小苼

首先斷電開啟排水閥,開啟洩壓閥門,關閉冷水閥門。然後開啟排汙口外面蓋子一直排水到水乾淨為止。最後更換鎂棒及排汙口密封膠墊與螺母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1、拔插頭,關進出水口,水口順時針是關閉。

2、開啟放水閥開關。黑色塑料件搬至水平狀態,它放它的水,咱順手拆熱水器緊固螺母。

3、水放完後,拆掉進出水連線螺母。向上舉公升熱水器即可整體拿下。

4、將熱水器豎直安放,拆端蓋。先拔去水溫調節旋鈕(圖1位置)露出的後端為y形螺絲用平口螺絲刀就能擰動,逆時針方向拆下。圖2位置有縫隙可插入螺絲刀將端蓋掀起。

5、拆鎂棒。海爾的鎂棒離加熱器特別近,大量的水垢聚集在周圍成了一坨拿不出來,所以拆下鎂棒減小體積便於拿出加熱器。中間那個就是鎂棒螺母。

6、拆開後有乙個矽膠墊,也有安裝方向要記住。

7、再然後就是不堪入目了。

8、加熱器是經過手鉗清理的,清理出來的水垢,十斤的公尺袋裝了將近半袋。

9、用木棍反覆搗,用水沖洗。效果還不錯吧。

10、倒播一遍重新組裝起來。要注意的是再次通水,不插電源出水口是很難流出水的。溫控探頭,長的先放,短的後放,橡皮塞要塞好。

11、最最重點,要命:地線一定要接好。

注意事項:

經常不清洗容易導致加熱管附著水垢漏電,甚至有發生**的可能,清理熱水器是我們在使用它時所不能忽略的。

7樓:宗華軒

電熱水器長期不清洗問題多

8樓:蒹吳老師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清洗熱水器前必須切斷電源,用濕布蘸取少量中性清潔劑輕輕擦拭。

首先撬開排汙口,讓內膽裡的水自然流出,能夠帶走一部分沉積的雜質和水垢通過排汙口清潔熱水器,要斷電,關掉進水閥,待內膽熱水冷卻後,開啟排汙口,讓汙水流出。

內膽中汙水流光後,再開啟進水閥,使自來水流入內膽,在從排汙口流出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滿意的話給個贊,也可以關注我,後期都可以直接諮詢我。

更多4條

熱水器水垢清洗方法 要多少錢,清洗熱水器水垢多少錢

首先,從插座上拔下電熱水器的電源插頭,並關閉進水閥門 然後旋開熱水器底部的出水閥,排盡電熱水器內部的水和沉澱物。再開啟進水閥門,用自來水 中洗熱水器內膽30秒,再關閉進水閥門,等電熱水器內部的水再次排盡,又一次開啟進水閥門,用自來水沖洗熱水器內膽30秒 共兩次 清洗過程中不要堵電熱水器的出水口。清洗...

老熱水器怎麼用?熱水器怎麼用

老式熱水器的溫度調節不是靠混水閥的,應當依靠熱水器上的溫度設定器。也就是燃氣熱水器無需混水使用,採用混水調溫會嚴重影響熱水器的溫度自動調節正常工作的。正常使用時在熱水器上設定好溫度,在淋浴這邊把混水閥完全調到熱水一側就好了,也就是根本無需採用混水閥。有四要點 一熱水器開氣調節大。二要時有冬秋與春夏開...

奧克斯熱水器怎麼樣,奧克斯熱水器怎麼用

還行,質量也可以的。現在也開始有做熱水器方面的產品了,1994年進入空調製造業,隨之相繼研製出商用空調 冰箱 小家電等產品,全面進入家電產業,家用空調 商用空調 小家電,廚衛電器,還算是個大品牌。奧克斯集團是中國500強企業 中國大企業集團競爭力前25強 中國資訊化標桿企業 國家重點火炬高新技術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