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錦鯉要在水裡放鹽嗎,養錦鯉為什麼要放海鹽?

2023-03-10 12:45:04 字數 1875 閱讀 8211

1樓:寵物店主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錦鯉缸裡放鹽不好。正常養魚是不需要放鹽的,鹽會增加水體的滲透壓,對魚兒的生長並沒有太大幫助,而且換水過程中會導致鹽度的變化,從而不好判斷水中鹽的濃度,水質的波動也會引起魚兒的不適。因此只有當魚兒生病的時候才需要放鹽,這樣可以起到輔助**的作用,對其恢復很有幫助。

提問。1公尺2的魚缸投放了3斤鹽可以嘛。

你好,公尺的魚缸 水容量約320公升水 如果以一般千分之三比例加海鹽約2斤就夠了。

提問。明白啦,謝謝,魚病逐漸好轉,下次換水還要加鹽嗎?

你好,如果魚兒好轉的話,在一次換水把鹽在減少一斤。

2樓:別俏斐靈安

養水就是把新水暴曬幾天或放著一兩天。因為裡面新水有氯對魚不好的!放鹽可以的。

看你的缸多大了。不要下太多就好!能起到殺菌作用!

想要水清就不要讓太陽曬太久。還要多加過濾材!過濾要強大!

養錦鯉為什麼要放海鹽?

3樓:匿名使用者

1、養錦鯉在水中放鹽和清潔魚缸的時候放鹽,都因為鹽具有殺菌的作用,另外鹽還可增強魚的免疫能力及活力。

2、眾所周知,錦鯉是淡水魚,但我們在飼養錦鯉的時候時常都會加入一定量的鹽,就是因為鹽具有殺菌消毒的功效,對增強魚的精神及穩定魚的情緒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3、飼養錦鯉加的鹽最好為粗鹽,通常魚市都有賣,不建議直接加食用鹽,因為食用鹽中含碘。

比例:飼養錦鯉的鹽水比例在之間為佳版。也就是說一立方公尺權水約等於1000kg(準確的講4℃的水一立方公尺的水體才是1000kg)。

4樓:昂從雲繆良

魚缸養錦鯉放海鹽是必須的,1公尺缸放200克左右海鹽、公尺缸放350克左右。你是怎麼知道這個秘密的?

5樓:包易戎

對於題主的這個問題,如果魚是健康的,沒有必要和放鹽,放鹽的主要目的是殺菌消炎。錦鯉是淡水魚類,在日常生活中,它不會像海水魚類需要鹽分來維持生命,水中有過多的鹽分,反而會對它的生命產生威脅。

在我們日常養殖過程中,錦鯉得任何一種疾病,都和它的載體水質有直接的關係,水質的好壞直接決定著錦鯉的健康,所以在養殖過程中想要把錦鯉養到好,乙個好的過濾系統是不可或缺的,但就算是有好的過濾系統也要及時更換缸水,時間長了,慢慢的細菌病菌積累的也就多了,也會對魚產生各種疾病,只要水質能保障錦鯉基本上是不得病的,就算得了一些小病,像炸鱗細菌**染,白點等也會通過勤換水背慢慢自癒,另外,水質渾濁,還會使錦鯉疾病相互傳染。

對於提出的另乙個問題90x50x50的魚缸,養殖九條15cm的錦鯉小不小?如果單從養殖上來說也還可以,錦鯉不算大能活動開,但要是想讓它生長大這空間就是很小了,錦鯉的生長和缸體,飼料,有直接的關係,如果缸體小,即使你喂好的飼料,它的長幅也不會很大,如果要是水體大即使沒有太好的飼料,它也會生長,所以,有條件的盡量還是用稍大一點的缸體,畢竟錦鯉是越大觀賞價值越高。

6樓:登哥啊啊啊啊

加鹽的重要性:

錦鯉池加鹽一方面可以消除水中的殘留氯,有一定的殺菌作用,更為重要的是改善錦鯉的「滲透壓」調整機能,以減輕其內臟壓力。

比例:飼養錦鯉的鹽水比例在之間為佳。也就是說一立方公尺水約等於1000kg(準確的講4℃的水一立方公尺的水體才是1000kg)。

養錦鯉一般放多少鹽?

養錦鯉為什麼放海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養錦鯉,鹽是必須品,平時備好,魚兒少病!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別再放了,淡水魚不可以長時間生活在鹽水裡的,不然會拜拜的,只有生病時才用鹽水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鹽有殺菌的功效,而碘能堵魚腮,造成魚呼吸困難,因此不用加碘鹽,而用海鹽。

錦鯉魚養11條好不好,錦鯉可以養11條嗎

一般養錦鯉講究的數字是2 3 5 6 9,即雙龍戲珠 三羊開泰 五福臨門 六六大順 九九不絕,其中 以9為極數。如果是11條錦鯉,其中六條丹頂五條昭和的話也是可以的。錦鯉是風水魚,數量雖然也有講究,但最主要的是擺位和布置的正確。例如財位放 紫氣東來之處放丹頂 居中放紅白 朱雀納福等等,有想法可以單獨...

養錦鯉魚缸底部可以放石子嗎,養錦鯉魚缸底放什麼好

養錦鯉,最好是裸缸 缸內不放任何裝飾物 錦鯉的游動速度極快,有一點點的障礙就會擦傷魚身,對愛魚造成極大的傷害 如果一定要放珊瑚砂,記得要放在過濾缸裡,千萬不能放在主缸,對增加水的鹼性有一定的好處,對錦鯉的質地也有好處 般養錦鯉的水中不必放鹽,如放些鹽也無礙。一 魚缸加鹽的好處 一 刺激魚的生理調節功...

養錦鯉魚的缸裡可以放水草嗎,魚缸養的錦鯉魚能吃嗎

養錦鯉魚的缸裡可以放水草,原因如下 水草可以和光接觸發生光合作用吸收二癢化碳 放出氧氣。可以淨化水質 裝飾水族箱。你可能bai還不知道,養金魚du和鯉魚的養殖廠zhi會定期的進一些水草回去dao,大家 版都不知道是幹什麼,我現權在告訴你,因為正常的飼料裡面會有一些維生素它們吸收不了,而水草裡含有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