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策的事蹟,小霸王孫策的事蹟

2022-02-13 16:20:32 字數 1475 閱讀 4920

1樓:血刃流

孫策(175年—200年5月5日[1]),字伯符,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區)人。孫堅長子、吳大帝孫權長兄。東漢末年割據江東一帶的軍閥,漢末群雄之一,孫吳的奠基者之一。

興平二年(195年),孫策徵得袁術許可,東渡長江,進攻樊能、於糜,又在當利口襲擊張英。並以曲阿為據點,與揚州刺史劉繇進行決戰,大敗劉繇。建安元年(196年),率兵進攻會稽王朗和吳郡嚴白虎。

建安二年(197年),袁術僭越稱帝後,孫策與袁術決裂;同年夏,被朝廷任命為騎都尉,襲父爵烏程侯,兼任會稽太守。建安三年(198年),朝廷任命孫策為討逆將軍,並封為吳侯。建安四年(199年),孫策擊敗廬江太守劉勛及劉表部將黃祖。

建安五年(200年)初,在奪取豫章郡後統一江東;同年4月,孫策在丹徒狩獵時為刺客所傷,不久後身亡,年僅二十六歲。其弟孫權接掌孫策勢力,並於稱帝後,追諡孫策為長沙桓王。

2樓:

孫策(175年一200年),字伯符,吳郡富 春(今浙江富陽)人,孫權之兄,東漢末軍閥。 194年,他到壽春投奔袁術,但不得志。195年,他率領其父的舊部渡江東,脫離袁術。

197年, 孫策建立起了自己的武裝力量和根據地,得到了 其他軍閥和東漢朝廷的認可。198年,東漢朝廷 拜孫策為討逆將軍,封吳侯。他在戰爭中逐漸統一了江南,為孫氏割據江東奠定了基礎。

200 年,他被仇家行刺而死。

小霸王孫策的事蹟

3樓:匿名使用者

孫策(175一200),中國東漢末軍閥,三國時吳國的奠基者。孫權之兄。字伯符。

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 。少居江淮間,頗有聲望。 興平元年(194),至壽春從袁術,不得志。

二年,乃託辭率其父所遺千餘兵南渡江,進攻揚州刺史劉繇、會稽太守王朗諸部。孫策善於用人,軍紀嚴明,沿途無犯,得到周瑜及其他豪族支援,所向皆破。建安二年(197),袁術稱帝 , 孫策與之決裂並接受漢朝參與討伐袁術的詔令。

三年,拜討逆將軍,封吳侯。四年,袁術死。孫策率軍攻廬江太守劉勛 ,得袁術 、劉勛殘部2萬餘人,領廬江郡今安徽廬江西南),得豫章郡(今江西南昌 ),於是統一江南,為孫氏割據江東奠定了基礎。

此時北方袁紹勢力正強,曹操對他極力拉攏。正當孫策欲渡江北進,繼續擴大勢力時,被仇家刺死,僅二十六歲,臨終前囑孫權繼承其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孫策(公元175—200年),字伯符,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東漢末年割據江東豪強。

配偶:大喬

摯友:周瑜

親屬:孫權,孫堅,吳景

孫策是孫堅長子,孫堅娶錢塘吳姓女子為妻,生有四子一女,四子依次是孫策、孫權、孫翊、孫匡。孫堅長年征戰,將家眷留在壽春(今安徽壽春縣)。孫策十餘歲時,已廣交朋友,頗有名聲。

舒縣(今安徽舒城)人周瑜慕孫策之名,專程到壽春拜訪。周、孫兩人同歲,且均少年有志,英達夙成。因而壽春一見,便推誠相待,結為好友。

周瑜勸孫策移居舒縣,以便往來,孫策應允。於是,周瑜便讓出靠道邊的大宅院給孫策居住,且公升堂拜母,互通有無。

江東小霸王孫策武藝如何?如果他與張飛單挑,孰勝孰負

孫策的功夫還是比較厲害的,在三國武將中也能進入前20 如果他與張飛單挑當然是張飛勝,張飛可是三國武將中排名第二的人物。孫策的武力值是非常高的。他和張飛單挑應該可以打成平手,因為他們兩個的實力都非常強。張飛勝利,張飛在超一流的武將裡,孫策也只是在超一流下的水平,最終還是張飛勝。君主級別的武將孫策,不是...

孫策是小霸王,如果沒有英年早逝他的成就能否超過孫權

孫策其人,先不說他的才能強與否,他的容貌可以說的上是數一數二了,窈窕公子,淑女好逑 借用一下古詩 或許也只有他,才配得上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大喬了。自古的英雄,出於少年,孫策亦是如此,他和別的少年不一樣,從小胸懷大志,臨危不亂,有勇有謀,對比一下他的哥哥孫權的猶豫不決,再對比一下劉備的三顧茅廬沒有自己...

雷鋒的事蹟,雷鋒的事蹟25字

事蹟25字 遇見老太太因出門探親錢給弄丟了,雷鋒將錢給到老太匆匆走了。雷鋒介紹 雷鋒 1940年12月18日 1962年8月15日 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 共產主義戰士。1962年2月19日,雷鋒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成員在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