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退休快來了養老金可以提前支撒來嗎

2022-02-13 16:20:30 字數 5326 閱讀 6850

1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不可以。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畫,以保證老有所養。

養老金領取條件: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二是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所謂法定退休年齡,就是指職工退出工作崗位並有資格領取養老金的年齡。

按照相關規定,我國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2樓:植祺祥

好像不行 好像都是推後發

3樓:楓林晚

不可以,養老保險不能提前支取。

延遲退休真的要來了,養老金待遇是不是會降低

4樓:社保交流

人社部的方案研究幾年了還沒公開,暫時未知修改退休年齡的具體政策,

最快也要2023年公開徵求意見,2023年修改、正式釋出,釋出之後至少5年(2023年)才開始實施。

反對過快調整及突然襲擊。

建議1:

2023年起,原來50歲退休的每4年提高一歲,原來55歲退休的每8年提高一歲。

2023年 原50歲 原55歲

2023年 51歲

2023年 52歲 56歲

2023年 53歲

2023年 54歲 57歲

2023年 55歲

2023年 56歲 58歲

2023年 57歲

2023年 58歲 59歲

2023年 59歲

2023年 60歲 60歲

到2023年統一60歲退休,再根據國家財力和社保**積累決定是否調整退休年齡。

短期內社保空賬的對策:2017-11-18***出台政策,央企等國企劃轉10%的股權給社保**,增強社保**實力。

(參照:2023年,102家央企利潤總額1.2萬億元,10%就有1200億元。)

建議採取更多措施,比如,公務員人數和行政支出每年遞減2%,財政稅收每年劃撥社保**遞增2%等,進一步提高社保實力,而不是一味提高退休年齡。

建議2:建立靈活(彈性)退休制度。參考《公務員法》第88條,把它推廣到全民。

公務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滿30年的;(二)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5年,且工作年限滿20年的。

建議對全民都給予允許彈性退休的政策。對於下崗或因企業破產失業的職工,更應該允許提前退休。

建議3:把五花八門的養老保險種類(公務員、事業單位、企業職工、城鄉居民、軍人養老保險等)統一為「公民養老保險」,所有公民,待遇用相同的方法計算,並有保底和封頂,

比如,最低待遇不可低於當地最低工資的60%(福建在2023年已有此政策),最高不可以高於5000元(****退休也不要高於這個上限)。

延遲退休要來真的了,我們的退休真早了嗎

5樓:談社保聊社科

如何修改退休年齡?人社部的方案研究幾年了還沒公開,

最快也要2023年公開徵求意見、再次修改完善、頒布。

頒布之後至少5年(2023年)才開始實施。

反對過快調整及突然襲擊。

建議1:

2023年起,原來50歲退休的每4年提高一歲,原來55歲退休的每8年提高一歲。

2023年 原50歲 原55歲

2023年 51歲

2023年 52歲 56歲

2023年 53歲

2023年 54歲 57歲

2023年 55歲

2023年 56歲 58歲

2023年 57歲

2023年 58歲 59歲

2023年 59歲

2023年 60歲 60歲

到2023年統一60歲退休,再根據國家財力和社保**積累決定是否調整退休年齡。

短期內社保空賬的對策:2023年***出台政策,央企等國企劃轉10%的股權給社保**,增強社保**實力。

(參照:2023年,102家央企利潤總額1.2萬億元,10%就有1200億元。)

建議採取更多措施,比如:

a:公務員人數和行政支出每年遞減2%(隨著**管理水平提高、及大陸人口幾年後就開始減少、再保留上千萬公務員已無必要)。

b:各地當年度財政資金有結餘的一律上繳,嚴懲年度突擊花錢上萬億的荒唐行為。

c:稅收資金每年劃撥社保**遞增2%,進一步提高社保實力。

不要一味提高退休年齡,讓百姓繳費四十年(20歲到60歲甚至更高)、只領幾年養老金就死亡。

建議2:建立靈活(彈性)退休制度。參考《公務員法》第88條,推廣到全民。

公務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滿30年的;(二)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5年,且工作年限滿20年的。

建議對全民都給予允許彈性退休的政策。對於下崗失業、生病的職工,更應該允許彈性退休。

建議3:把五花八門的養老保險種類(公務員、事業單位、企業職工、城鄉居民、軍人養老保險等)

統一為「公民養老保險」,待遇盡量公平並有保底和封頂,比如,最低待遇不可低於當地最低

工資的60%(福建在2023年已有此政策),最高不可以高於當地社平工資2倍。

延遲退休方案今年出台,快來看看哪些人可以提前退休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提出,制定出台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方案;人社部部長尹蔚民日前表示,延遲退休方案預計今年出台。那麼,我國為何要推進「延遲退休」,延遲退休可能會帶來哪些影響?人社部部長尹蔚民表示,「延遲退休」將會小步慢走、逐步到位,區分對待、分步實施。

為什麼要延遲退休首先,近年來我國勞動年齡人口總量持續下降:其次,我國已進入老齡化社會,且「少子化(人們生育意願下降)」與「長壽化(人口預期壽命延長)」同期並行,相對日、韓等國達到中等收入時的錐形結構,我國的人口老齡化程度嚴重很多,老齡化的高峰正在加速到來:預計到2023年,我國60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的38.

6%,老齡人口總量將超4億人,將成為全球人口老齡化程度最高的國家。我國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齡最早的國家,平均不到55歲,而大多數國家的退休年齡都在65歲左右。受到延遲退休方案影響較大是「70後」和「80後」;而根據人社部方案將實行的「漸進式」延遲退休,「90後」到退休時可能已經完全趕上了新政。

延遲退休會影響養老金麼養老保險目前總體執行平穩,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均收大於支,不僅確保了待遇的發放,而且還略有結餘;此外,財政補助是目前養老保險**籌資渠道的重要方面,對於少數**支付能力較弱的省份,國家將繼續加大財政補助力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還沒有出台任何延遲退休年齡的政策。

8樓:楓林晚

延遲退休方案,並未出台,什麼時候出台還沒有時間表,不要胡亂猜測。

養老保險金可以提前提取出來嗎?

9樓:華律網

一、國家規定,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以提取養老金:  1、繳費本人死亡;  2、已達退休年齡男滿60歲女滿50歲;  3、繳費本人移民。  二、提取養老金一般情況下農村戶口可以申領,而城鎮戶口只能轉移關係。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養老保險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職工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金存入的個人帳戶和單位為職工繳納的養老保險金存入的統籌帳戶,如果提取養老金的話就只能領取個人繳納部分的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大多數的錢都是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裡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幾千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繳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三、提取養老金所需資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向當地社保局申請,其申請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退保申請書,交納社保情況(養老本本,醫保卡)等材料即可。

並且只能退養老,醫療保險。四、領取養老金須知提取養老金,只能提取個人帳戶部分,拿著保險手冊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退保手續就可以提取個人帳戶部分。如果交費時間已夠15年,可以領退休金,但計算退休金標準從停止交費年度開始計算(這樣一來,就不如不領個人部分)。

如果交費時間不夠15年,領取了個人部分,將來就不能領取退休金。如果退休前死亡(男60女50歲),親屬只能領取個人帳戶部分,再不能領取養老金。退休後死亡,即使只有乙個月,領了乙個月的養老金,就再不能領取個人部分。

10樓:鷹的飛翔

原則上是不能取出來的。

1.如果離職時選擇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清算,可將個人帳戶累計額一次性退還本人,同時繳費記錄清零,以後按新參保處理,繳費年限重新計算。

2.原則不能退,只有職工在未到退休年齡,未享受養老保險待遇前死亡時才能退回個人賬戶部分,達法定退休年齡,未達到累計繳費15年,可申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額一次性清算退還本人。

3.通俗的講統籌金,是為職工退休後的養老的準備金,退休金和現在繳費的多少有直接關係,社會保險管理部門為沒位參加養老保險的個人建立自己的帳戶。

4.《社會保險法》第14條明確規定: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當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依法辦理退休手續後,其應當領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按月從個人賬戶儲存額中列支。

5.退休後死亡,個人賬戶儲存額仍有結餘時,其結餘額中的個人繳費部分可一次性結算,由其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領取,養老保險關係即行終止。

11樓:楊志崢律師

lv_0_20201201171822

12樓:

我交了了11個月養養老保險,現在離職半年多了,能取出十來嗎

13樓:北京廣源永盛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根據社會保險法,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因此,正常在職期間養老保險不存在所謂「退保」的概念。

特殊情況可一次性支取:

1. 在職死亡的。

2. 外國籍參保職工回國的。

3. 轉外籍、轉港澳台籍參保職工離境的。

4. 已達法定退休年齡但繳費未滿15年,本人申請清算。

退休金和養老金有什麼區別,養老金和退休金有何區別?

退休金主要指的是,退休人員所獲得的乙個退休以後的收入 我們稱之為退休金。那麼養老金主要針對於參保養老保險,並且達到退休條件之後所獲得的乙個退休 我們稱之為是養老金。我們都知道機關事業單位,在2014年之前是不交這個基本養老保險的,所以說,這一部分單位的退休人員,通常情況下自己的退休收入,都被稱之為是...

職工退休後死亡養老金怎麼繼承,退休人員死亡後養老保險金怎麼領取

退休職工死亡,養老金不可以繼承。養老金也稱退休金 退休費,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養老金是對退休職工本人的待遇,退休職工死亡,基本養老金不可以繼承。但按 社會保險法 的規定,退休職工死亡,基本養...

天津退休金調整細則,天津職工退休養老金調整

天津養老金調整細則 1 具體調整 範圍 2021年12月31日前退休人員。2 調整方法 定額 每人增加48元 月。掛鉤 不滿15年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增加元。滿15年以上的退休人員,繳費每滿1年,每人每月再增加元。基本養老金水平掛鉤 按照本人2021年末的月基本養老金水平的增加養老金。適當傾斜 年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