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策是小霸王,如果沒有英年早逝他的成就能否超過孫權

2022-01-19 03:20:17 字數 6144 閱讀 8511

1樓:主持人

孫策其人,先不說他的才能強與否,他的容貌可以說的上是數一數二了,窈窕公子,淑女好逑(借用一下古詩)或許也只有他,才配得上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大喬了。

自古的英雄,出於少年,孫策亦是如此,他和別的少年不一樣,從小胸懷大志,臨危不亂,有勇有謀,對比一下他的哥哥孫權的猶豫不決,再對比一下劉備的三顧茅廬沒有自己的主見,孫策說得上是最有王者風範的乙個領袖了,那年的他才不過十七歲,卻有著那群大人所沒有的氣度。

對於孫策的作為,簡言之就是平定江東,佔據江東六郡,可以說沒有孫策的這些功績,以孫權自己的能力很難在劉備及曹操兩人的打壓下生存。

還有一點,孫策比孫權來講更加的得民心,自古得民心者得天下,對於孫策的一些對老百姓的措施,孫權是萬萬想不到的,孫權從小在家人的庇護下長大,不懂得老百姓們的苦,而孫策不一樣,知道老百姓生存於水深火熱之中,因此更加體恤老百姓,這也就是差距。

最後一點,孫策在東吳的地位可以說的上是中流砥柱,他有能力在任何時刻振奮軍心,力挽狂嵐,而孫權呢,他是沒有這個能力的,所以說如果不是孫策英年早逝,他的成就一定是能夠遠遠超過孫權的

2樓:st怡逸

孫策如果沒有英年早逝,他的成就是肯定超過孫權的。

先說孫策其人,在他短暫的人生裡,為東吳政權奠基。可以說,沒有孫策的奠基,以孫權的能力,很難在劉備,曹操這樣的強敵之下存活。

首先,孫策是長子,是小霸王,而孫權自幼在父兄的羽翼保護下長大,如果不是孫堅去世,大權不會落在孫權手裡,作為乙個是從小培養的繼承人,乙個是難免有偏愛的幼子,兩個人的政治素養肯定有差別,而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在三國時期,乙個好的領導者,首先就佔據優勢。

其次,孫策比孫權更得民心,也更穩軍心,孫策屬於暴斃而亡,當時繼承權落到孫權手上,實在是太多人不服氣,江東反叛暗勢力蠢蠢欲動。

最後,孫策比孫權更懂得用人。

最重要的一點,孫策在東吳是中流砥柱,他有能力在任何時候力挽狂瀾。而孫權呢?她的性格與能力,使得他很難成為江東柱石。

孫策是江東極少數銳意進取圖天下的人,他一死,讓東吳徹底失去了進去天下的士氣,但是孫權,他在三國時期,更想扮演的是乙個能夠守住基業,偏安一隅的統治者。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見得,太心高氣傲了,就因為傷口的事,能把自己氣死,完美主義的,不能容事,而作為帝王,得會平衡各大臣,還要拉攏能人,這些孫策的脾氣是很難做到的。

4樓:不是我不知道

孫策被稱為小霸王,其實他和項羽很相似,他的功績和項羽是可以相比的!都有背景,可以說是背景助他們了一臂之力。相當曹操,他們的背景是幸運的!

他和項羽的功績是一樣的,在三國人才濟濟,軍閥混戰的時代,孫策時代雖然短暫,但是他的功績是卓越的!但是孫策是無私的,尤其在他危難之時把自己的全部交給兄弟,而不是自己的後代,如果他還活著,他一定比項羽功績更大,可是天意弄人!至於他和孫權的成就,我認為還是孫策,孫權只是守城之君,但是在孫策手下的張昭,周瑜,魯肅等也是風雲人物!

孫權之所以能守住自己的地盤,與他們有很大關係。也許沒有三國鼎立,但是一定有南北對峙!

5樓:我不是李明雷

可以說,沒有孫策的奠基,以孫權的能力,很難在劉備,曹操這樣的強敵之下存活,如果孫策還在可真不好說了

6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能不能超過也不好說,但是影響力肯定是要超過孫權的。因為江東的所有的根基幾乎都是孫策創造的,如果他沒有英年早逝,那麼他對自己創造的根據只會比孫權更加用心的經營。

7樓:爨爨爨爨爨爨龍

孫策如果沒有英年早逝。他的成就肯定超過孫權。先說說孫策騎人。

在短暫的人生裡。為東無政權奠基。可以說。

你有孫策的奠基。以孫權的能力。很難在劉備。

曹操這樣下的強敵難以存活。

8樓:丸子閒談文化

乙個守成之君,乙個霸業之主。定位就不一樣(ಡωಡ) 但是應該還是孫策更厲害

治國孫策不一定比的過孫權,但也差不到哪去

9樓:火樹銀花不寐城

會的,要武力有武力,要魄力有魄力,要能力有能力,看人還賊準,我也很看好孫策。

10樓:匿名使用者

孫策有勇有顏,聚攏了周瑜,張昭等一批江東英才,他也是沾了他父親孫堅的光,他的人設有點和呂布相似,只是他比呂布還要有謀略,但還是不夠,他的死就是證明,可是他給孫權打下了很堅實的基礎,成就了孫權的吳國,他要活著憑江東的條件,成就不光會超越孫權,估計也能超過劉備,應該能和曹操掰一掰手腕,只是英年早逝,可惜了。

11樓:龍丘雪

歷史不能假設。

但是如果假設的話,孫策與孫權的政治風格完全不一樣,如果孫策在世,是否有三國鼎立也是兩說,憑藉孫策的領導力和作戰能力,東吳也許完全有能力與魏國相抗衡,其政治成就也一定比孫權強。

12樓:每天見證回憶

沒有孫策打下的基礎,孫權不可能穩天下,孫策是在戰爭前線經歷過,明知百姓之苦,對局勢也有認知,而孫權只是在後方聽臣進諫。恐有不實之言。自然不明國情。

如孫策不早逝一定可以超越孫權,強大吳國。

13樓:喵咪公尺飯

不能,孫策有勇無謀,武藝超強但統領全域性和對外關係處理能力不足;孫權武藝不如孫策,但智勇雙全,在治理國家、管人用人、協調鄰邦關係等方面才能卓越,遠遠超過孫策。因此,孫策不死也無法超越孫權。

14樓:

我認為絕對能,原因是孫策年少多謀多柴,胸懷大志,可以說在東吳是中流底柱,大事臨危不亂,力挽狂瀾,他哥孫權沒這個能力和氣概,孫策最大的優點得民心,常說得民心者得天下,如孫策不早逝他的一成就絕對超過孫權。

15樓:不抱怨的小夥子

臨危不亂,有勇有謀,禮賢下士,在有主見的同時,又懂的從善如流,對比起他死後,孫權的躲起來哭泣,確實更勝一籌

16樓:小笨笨

孫策雖英勇,謀略欠缺,上天注定其沒有帝王之相。

17樓:

孫策是個人才,就是短命鬼如果不死還可以一較長短。

18樓:胡楊小豹子

三國第一英才,武功智謀俱屬一流。孫策不死,三國改寫。順便說下,孫策之死不是乙個意外,作為乙個謀士,郭嘉不可能從性格方面判斷給孫策判死刑。

19樓:阿蘭

朋友你搞錯了吧!孫策是哥哥,孫權是弟弟!朋友如果孫策不英年早逝一定會超過他弟弟孫權的成就!

20樓:開又藍

不可能。孫策是武將。就祘是文武雙全。跟皇帝命不一樣。

如果孫策不英年早逝,他在東吳的成就會在孫權之上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被稱為吳大帝,初期是有成就的,後期可就沒有那麼好。孫權晚年昏庸無道,東吳的發展也是三國之中差的,孫權殘暴,對待臣子不信任。東吳後期的發展是在夾縫中生存,依賴著幾個傑出的人才維持,換成孫策將會做得更好。

因此,孫策如果不英年早逝,他在東吳的成就會在孫權之上。

22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如果孫策不英年早逝,他在東吳的成就也絕不會在孫權之上。因為孫策有勇無謀,脾氣暴躁,只會武力鎮壓,不會懷柔,不會利導,那樣就會處外樹敵。

23樓:南魚北轍

會,孫策也是乙個非常有才能的人,而且他是孫權的哥哥,孫權也會幫助他建功立業。

24樓:高中許老師

如果孫策不死,他肯定能把江東帶領到乙個新的高度,"小霸王「的稱號可不是白來的,無論是政治還是軍事,孫策都要比孫權強。

25樓:哈梅內庫

會!孫策很有眼光,如果和袁紹聯合滅了曹操,再和袁紹爭天下勝算很大,漢朝之後也許就是吳朝了

26樓:哆啦ei沒有夢

孫策死前正在計畫襲取許都,而那時候曹操的家底都壓在了官渡,沒什麼力量回防。孫策一旦拿下許都,帶走劉協,挾天子而令不臣的主角就換人了。而丟了老窩和劉協的曹操被孫策袁紹夾擊,大概率會被擊敗,天下大勢就完全是另乙個情景了。

27樓:暨慧英

不會,孫權會在他死之前和他的摯友周瑜等。

28樓:企業工商諮詢

這個不一定,首先沒有如果,並且孫權本質上並不比孫策差,孫權也是靠自己一步步走上三國鼎立。

29樓:匿名使用者

孫策能力甩孫權幾條街,連曹操都懼怕孫策,孫權根本沒法跟他哥比。

30樓:戀旻

不會 講政治治國 孫策比不上孫權 曹操都說生兒當如孫仲謀

孫策倘若不英年早逝,東吳的歷史會因他而更輝煌嗎?

31樓:妙全說歷史

我認為孫策如果沒有英年早逝的話,很大概率能帶領東吳保全顏面,大業可成,曹操可滅。不過只是我們作為後人的推測,接下來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談談我的觀點。

第乙個方面,孫策和孫權的性格差異,孫策自負,孫權戰略保守。孫策的外號是「小霸王」,稱霸一方,為人自負傲氣,而孫權比孫策則更穩重一些,所以在治國方面更有才能。但是因為性格保守,所以孫策去世以後,東吳再沒有孫策在世的時候那樣打勝仗擴疆土。

第二個方面,孫策適合打江山,孫權只適合守江山。孫策去世以後孫權掌權,就沒有繼續開擴疆土。孫策守著長江,還有後方根據地,絕對不會一事無成。

孫權打仗沒有孫策厲害,赤壁之戰本來是曹操為了統一江南,而孫權這個時候備戰不力。如果能配合周瑜打贏赤壁之戰,拿下荊州,進入蜀地,和曹操南北對峙,三國局勢都將改寫。

第三個方面,如果孫策在,不會接受劉備的投靠,曹操的冊封,還有機會一統三國。孫策和孫權性格迥異,孫權接受劉備投靠,一定程度上來看是養虎為患,給劉備積蓄能量的機會。如果孫策在,可能有機會稱霸,最差也是和曹操平分天下。

三國鼎立的格局也會改寫。

以上就是我對此事的看法,兩兄弟雖然都是孫堅所出,孫策是小霸王,適合開疆擴土,孫策適合治理國家,如果碰上了太平盛世則治理有功,可惜碰上了三國亂世,生不逢時。以上就是我對此事的看法,個人觀點,望採納。

32樓:活在瓜里的籽

不會,曹操不僅會打仗,更是政治天才,他封官給孫策,以讓自己無後顧之憂在官渡之戰應付袁紹,官渡大勝,曹操統一了北方,曹操和孫策的差距愈差愈大。

33樓:丸子閒談文化

以曹操孫策兩方發展時間點而言,曹操還是有很大的機率南下的,所以我以為,就算孫策不早死,也不會有後來的三國鼎立的。

34樓:橘瓜談文化

我覺得如果孫策沒有英年早逝,可能東吳的歷史真的會有一些改變,但是應該改變也不會很大。

3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東吳可能發展會更快一點,但是歷史也不會因他而改寫,因為結局都是注定的。

36樓:你想吃橘子

小霸王孫策,能文能武智勇雙全,如果孫策不死配合周瑜,肯定會重寫歷史,估計江東的地盤又得大一圈。

37樓:匿名使用者

東吳可能因為孫策而變得更加輝煌,但是也不能改變歷史的走向,這些都是注定好的。

38樓:清風明月偷我心罷

我覺得可能會比現在的歷史好一點,但是也不會輝煌到**去的,因為歷史不會因為乙個人的改變而改變。

39樓:陌漾雨

孫策為人自負,但軍事才能突出,擅長開疆闢土,能更好地與曹操對戰,而且肯定不會接受曹操的冊封和劉備的投靠。

孫策如果沒有死,那他會比孫權更厲害嗎?

40樓:水清目澈

在三國那種群雄割據的亂世之中,乙個國家要想生存和發展下去,絕對不能只是一味的守著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不求擴張,只有積極的去擴大自己的地盤、壯大自己的實力,才可以使這個國家生存和發展下去。

就像強大的魏國和弱小的蜀國一樣,都積極的去擴張自己的領土,魏國的君主曹操從來不因為自己的地盤多、實力強,而一味的死守自己的領土,他想要做的事情是統一全國。

而蜀國的君主劉備也不因為自己的勢力小、地盤少,就偏安一隅做乙個守衛者,他想的也是一統天下,恢復漢室江山。

如果孫權能過果斷出擊一點,想必東吳當時所面臨的局面一定會更好一些。在這種亂世之中,如果孫權不能主動出擊擴大地盤,那他就不適合做一國之主,所以說孫策如果沒有死,那他會比孫權更厲害。

孫策的事蹟,小霸王孫策的事蹟

孫策 175年 200年5月5日 1 字伯符,吳郡富春 今浙江杭州富陽區 人。孫堅長子 吳大帝孫權長兄。東漢末年割據江東一帶的軍閥,漢末群雄之一,孫吳的奠基者之一。興平二年 195年 孫策徵得袁術許可,東渡長江,進攻樊能 於糜,又在當利口襲擊張英。並以曲阿為據點,與揚州刺史劉繇進行決戰,大敗劉繇。建...

江東小霸王孫策武藝如何?如果他與張飛單挑,孰勝孰負

孫策的功夫還是比較厲害的,在三國武將中也能進入前20 如果他與張飛單挑當然是張飛勝,張飛可是三國武將中排名第二的人物。孫策的武力值是非常高的。他和張飛單挑應該可以打成平手,因為他們兩個的實力都非常強。張飛勝利,張飛在超一流的武將裡,孫策也只是在超一流下的水平,最終還是張飛勝。君主級別的武將孫策,不是...

名著《水滸傳》中,綽號為“小霸王”的好漢是誰

名著 水滸傳 中,綽號為 小霸王 的好漢是周通。周通,水滸傳 人物,青州人,綽號 小霸王 早先在桃花山落草為王。因外表酷似項羽,人稱 小霸王 使一杆走水綠沉槍。上梁山後,周通被封為馬軍小彪將兼遠探出哨頭領第十六名,排梁山好漢第八十七位,星號地空星。征討方臘時,周通陣亡。死後追封 義節郎。出場回目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