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了解到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好不好呢

2022-02-13 15:07:52 字數 4431 閱讀 7529

1樓:薏仁家的喵

可以和班主任老師溝通交流,也可以在還孩子放學後問一問他在學校的情況,表現好被老師誇獎,孩子談起來都會很興奮

2樓:任性的公貓

每天我都會和孩子聊一會兒天,當然不是直接問他你在學校表現怎樣,如果這樣會激起孩子的防備心理,他多半什麼也不會告訴我。問一問他今天過的怎樣?有什麼好玩兒的事兒麼?

有什麼不開心的事麼?有時也會分享自己開心和不開心的事給孩子。以此建立兩個人之間的溝通橋梁,我可以了解到他最近在學校的情況。

3樓:**加速度

首先看孩子的學習成績,學習成績好的,在學校的表現也不會差到**。第二的話就要跟班主任及時的溝通。

4樓:尹朶月

我小孩剛帶小孩去報名第一天我就主動和老師要他們的**號碼,數學、語文老師都要,同時在登錄檔裡也填上我們的聯絡**,這樣方便溝通。

5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你可以通過他的同學,通過老師來了解到他在學校的表現。

6樓:戰歌

跟同學的家長,因為每個班級都有家委會,看看孩子平常跟哪個同學玩的最好,你加下那名同學的家長,這樣就能側方面打聽出孩子在學校的一些表現,平常的時候也可以約一下這個家庭在週末的時候一起去登登山,然後通過兩個孩子的溝通,也能反饋出孩子在學校的表現。

7樓:猴42026潛秦

向孩子的同學朋友了解。小孩天真誠實,直接向孩子的同學了解孩子的情況,也是可行的。人們常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志趣相投的孩子往往容易玩到一塊兒,從孩子朋友身上也可以看到孩子的影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加強與家長的交流與合作,學校會定期召開家長會,向家長反饋學生在校情況和學習成績。這是家長全面了解孩子情況的好機會,不可輕易錯過。家長會還可以了解學校辦學等各方面情況,了解學校對孩子和家長的要求。

此外有些學校有時還會開展「教學開放日」等活動,讓家長走進校園,走進課堂,若如時間允許,這可是了解孩子的好機會。

9樓:尹朶月

小孩子比較單純,他的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作為家長,只要做有心人,與孩子適時平等交流,是很容易了解到孩子情緒變化的原因,從而了解到在學校的情況。還有平時要留意孩子做作業情況,是主動做作業,還是在再三催促下做作業;是做完再玩,還是邊做邊玩。這些可以看出孩子對作業對學習的態度。

還可以從孩子那裡了解他對老師、對學校的看法,也可間接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家長要注意正確引導)。看小孩早晨起床、吃飯、上學的情況也可了解孩子在校表現。

怎樣才能了解孩子的心呢,父母做到這3點就可以

10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作為父母要怎樣做,才能夠了解孩子的心,這裡給大家分享三點建議:

1.經常與孩子交流思想。父母與孩子之間加強思想上的交流,不僅可以讓父母了解孩子的真實想法與真正動力,也可以使孩子體量父母的疾苦,逐步學會為父母分憂解難,學會承擔一部分家庭責任。

2.學會觀察孩子。父母可以從中了解到不少資訊。更重要的是父母應該有意識地觀察孩子經常交往的朋友。

3.擴大資訊**。經常到學校去走走,向班主任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怎麼樣。

另外,孩子的玩伴、同學都可以是了解的物件,必要時還可以和孩子朋友的父母建立聯絡,這樣就不愁不了解孩子的思想和行為了。

怎樣才能做到正確的教育好孩子?

11樓:愛子潤潤

家長是孩子的人生導師,也是孩子的激勵大師。要常常鼓勵孩子,用賞識的方法去鼓勵孩子做對的事情。孩子出現錯誤一定記得不要批評孩子要用引導的方式去讓孩子知道這件事情做的不對。

充滿愛心的父母一定能教育好孩子。愛是無私的是無條件的,家長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孩子做好了就高興,什麼都可以,孩子做錯了就一副撲克牌臉,在孩子面前羅里羅嗦這不是真愛。孩子錯了也要和顏悅色告訴孩子這樣做媽媽不高興應該怎麼做媽媽會很高興。

不要拿孩子根任何人比,比如說你看某某學習多好回家就寫作業你和他學學等。加入你的老公說你看張太太如何如何你和他學學你會什麼感覺。總而言之要給孩子做最好的榜樣。

12樓:四套領導班子

要教育孩子,就要小就開始抓習慣 1.從吃飯睡覺這些日常小事著手。 古人有訓,勿以善小而不為,好的習慣需要從身邊的點滴小事開始養成,不斷的重複和強調,直至在潛意識裡扎下根。

2.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榜樣。 父母是寶寶的終身導師,他們的大部分行為都是從模仿雙親而萌發的,因此作為大人一定要以更嚴格要求來約束自己,萬萬不可說是一套做是一套。

3.注意使用的方式方法,不能僅是粗暴。 棍棒底下出孝子的理論並不適合文明開化程度飛速發展的今天,科學育兒才是持久之計。

通過遊戲的方式教授道理可能更利於讓孩子接受。小孩子的理解能力有限,基本無法消化那些空的概念,因此學會循循善誘才是關鍵。此外,家長一定要多讚揚孩子,肯定每一次進步,你的褒獎對他們來就是最大的動力。

簡單粗暴只會把孩子和良好習慣越推越遠。 4.持之以恆。

形成良好的行為方式需要一定的時間作為積累和沉澱。不斷的實踐,不斷的攻讀,久而久之才能不用刻意為之,融入生命之中。 這樣教育孩子才是正確的

13樓:樂不思蜀

現在時代改變了,我們怎樣教育孩子,家長們必須重設目標,建立平等人格基礎上的尊重,以及不摻雜懼怕和疏離的尊重。當家長的教育摻雜了控制的慾望時,也很難讓孩子心服口服。

2.沒有被尊重過的孩子,難以真正學會尊重。

現在的孩子和過去相比,受到家長控制和影響的程度更大,在人生的每個大小決定上,幾乎都能看到家長「不能放開的手」,孩子缺少自己真正做決定的權力。

家長習慣包攬一切,忽略如何去甄別哪些事情應該讓孩子自己做主,哪些應該給孩子時間學習怎麼做決定,哪些事情應該放手。

14樓:博涵

其實孩子不懂尊重人的話,我們應該先教育孩子尊重他人,父母先要作出榜樣

有自尊的孩子都懂得尊重自己,懂得如何來維護自己的尊嚴。懂得尊重他人的孩子,在說話時往往會顧及到他人的感受。所以,父母在日常的生活中首先要尊重自己的孩子,給孩子作出榜樣,進而培養孩子尊重他人的習慣。

英國著名的教育家斯賓塞曾說過:「野蠻產生野蠻,友愛產生友愛,這就是真理。你對待孩子沒有同情,他們就變得沒有同情;而以應有的友情對待他們,就是乙個培養他們友情的手段。

」這也就是說,只有以應有的尊重來對待孩子,孩子才會懂得尊重。同樣,我們這樣教育孩子的話,他以後就不會不懂的尊重別人的了。

15樓:術丶物語

家長的生活習慣怎麼做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個人生活發展情況,所以一定要從自我做起,做錯事要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還要多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愛心。多陪伴孩子的成長,從小給孩子多一點教育,可以多參加一些培訓班

家長想見老師問問孩子的學習情況怎麼說?

16樓:影視劇小哥

這很正常,就直接問孩子最近的表現怎麼樣,學習有進步嗎?各方面做的還好嗎?直截了當的問老師就可以。

孩子的學習成績,與家長和老師的溝通溝通有著直接的關係。只有溝通好了,才能真正找到孩子**需要改進,讓孩子彌補以前的不足之處。這就是對孩子的基本教育。

所以家長打聽孩子的學習成績,直接說就行了不用有所顧慮。

17樓:驗膊

向老師了解一下現在孩子所讀學校的概況,如班級數、學生數、老師教學情況等,寒暄客套一下;了解一下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包括各科目的學習成績,學習興趣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老師,我是某某學生家長,想問問你孩子的學習情況……

19樓:我叫蕭笑

給你個提綱吧

準備好一小袋普通水果,這是人之常情。不必貴重,只在乎有無。

一、向老師了解一下現在孩子所讀學校的概況,如班級數、學生數、老師教學情況等,寒暄客套一下;

二、了解一下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包括各科目的學習成績,學習興趣等,是否經常向老師提問題否;

三、了解一下孩子的生活情況,如何同學之間的關係如何,經常一起玩鬧嗎,有學習夥伴嗎;

四、了解一下孩子的紀律方面的情況,是否遵紀守法,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等,是否有事做到請假等。

20樓:瓊花語

就說老師,我能不能和你談談,或者說出來吃頓飯

21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想見老師問孩子的學習情況,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你可以約老師的時間,或者去接孩子的時候問下孩子的學習情況。

你就實話實說,想要了解下孩子的學習情況,一般老師都會告訴你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情況的。

22樓:

直接打**,先感謝,在稱讚,在感謝

23樓:人生如戲如霧

問問孩子最近表現怎麼樣,有沒有進步

24樓:一根大鐵柱

找個適當的時間打個**給老師問問就可以了

25樓:心安理得

我的孩子最近學習情況怎樣?請問老師。

我家孩子太內向怎麼辦?在學校老師都說表現好,可是成績一般,也不願意跟別的小朋友交朋友,這怎麼解決

孩子太內向了的話,你就要經常帶著孩子去旅旅遊,到處見識見識,然後多參加公共場合多見人,多跟同學們接觸,他就慢慢的開朗起來了 這種事情就需要父母加大一點力度培養孩子啦!應該讓他在外面經常和別人接觸,你們可以帶孩子出去玩。比如出去旅遊或者和別人一塊兒出去幹什麼?多接觸,慢慢的培養,他能夠外向一點。孩子內...

家長該如何向老師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現呢?

應該要跟老師保持乙個比較有頻率的溝通,並且也要特別尊重對方,這樣才能夠了解孩子的表現。家長可以通過 簡訊等方式向老師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現。家長需要讓老師了解孩子的哪些情況?以下為家長必須讓老師了解孩子的四件事。家長要主動告知老師孩子的過敏史。在保健方面的,就是我們確保老師了解孩子的過敏史,因為現在過敏...

怎麼才能讓小孩子在學校享受學習英語的快樂

在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融入到老師講課的氛圍中,這樣才能感受到英語學習的快樂。也可以提前一天在家預習第二天老師要講的內容,帶著問題去聽,注意力會更集中一些。在家裡就創造乙個好的英語氛圍 聽英文歌曲,聽一聽英語小故事,用英語簡單的交流,hello how are you 之類的。喜歡就不累,會了就簡單,...